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上海到厦门坐火车要多久

1297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7月28日 15:18
来源:互联网

厦门,是我国著名的改革实验区之一,由于它特殊的地位位置,使其成为东南的国际航运中心和两岸贸易中心等等。那么,如果从上海到厦门坐火车要多久?

上海到厦门坐火车要多久

简要回答

运行时间大约为:22小时30分钟左右 。由上海南站到厦门站的K197次列车。从上海南的发车时间是:每天的18:27分,到达厦门站的时间是:次日的16:55分,沿途经过22个站点。

详细内容

  • 01

    厦门站始建于1956年,于1957年1月6日正式投入使用。 2012年4月,厦门站改扩建工程开工。2015年2月4日,厦门站南站房、南广场投入使用。2016年1月24日,厦门站北站房投入使用。截至2019年11月,厦门站站房总建筑面积2.16万平方米,高架候车室建筑面积7400平方米,设有站台5座(8个站台),旅客列车到发线9条。

    上海到厦门坐火车要多久
  • 02

    原厦门站站房为三层建筑,局部四层,总面积8575平方米。一楼大厅高14米,净跨25米。站房东侧为700平方米的行包房(净跨20米),西侧为700平方米的售票厅(有售票窗口9个);二楼共设3个候车厅,中部为软席候车区,两翼东西各有700平方米的候车厅(各配有母婴候车厅),可同时容纳乘客1500名,设有卫生间、盥洗间、盥洗台、饮水台等服务设施。

    上海到厦门坐火车要多久
  • 03

    厦门站分南北两个站房,两个站房的一层为进站口、售票厅、候车室和1、8检票口,二层为候车室和2-7检票口。南北站房的一层由铁路股道和站台隔开,二层的候车室是相连的。

    上海到厦门坐火车要多久
  • 04

    厦门站北站房设有供旅客进站的高架桥和供旅客出站的地下层,旅客从北站房进站时,需经过高架桥才能到达进站层,而旅客从北站房出站时,无需上下楼梯,出站便是厦禾路。 南站房因地势相比北站房较低,所以可直接由地面到达进站口。

    上海到厦门坐火车要多久
  • 05

    截至2019年11月,厦门站设有站台5座(8个站台),旅客列车到发线9条 。途经线路为鹰厦铁路和杭深线,其中鹰厦铁路是中国东南部地区重要的铁路干线 ,杭深线即为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快速客运通道的“一纵”——东南沿海客运专线(杭深客运专线)。

    上海到厦门坐火车要多久

|▍.  某某某゛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