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火车托运宠物需要办理什么

1444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7月28日 14:13
来源:互联网

大家出远门都会携带好自己的行李,但是还有一部分人不仅需要携带行李,还得把自己家的宝贝宠物给带上,那么火车托运宠物需要办理什么呢?赶紧和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火车托运宠物需要办理什么

简要回答

火车托运的活体都必须具备免疫证、检疫合格证和消毒证明,才能装进笼子里上车,而且一般是单独放置在行李车厢中。

详细内容

  • 01

    宠物在打完狂犬疫苗后,医院就会为它们开具《动物免疫证》;而当地动物卫生监督所可开具《出县境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运输工具消毒证明》则是由当地动物卫生监督所开具。

    火车托运宠物需要办理什么
  • 02

    活体动物属于特殊的自押“货物”,需要和主人同车出行,但必须上行李车;这也意味着,如果想带着宠物出行,所选择的车次必须挂有行李车,且到达站需有行包托运业务。

    火车托运宠物需要办理什么
  • 03

    目前的高铁、动车组列车都没有行李车,而普通列车也并非每列都挂有行李车,因此须提前查好相关车次,再提前去车站行李托运处办理“登车手续”。

    火车托运宠物需要办理什么
  • 04

    托运活体注意事项
    ①列车运输时间长,要自己备好宠物食物和水,在探访时给宠物喂食;
    ②在宠物出发前的几个小时内最好不要进食,路上颠簸或环境变化很容易导致宠物发生呕吐;
    ③行礼货车箱对于宠物来说毕竟是陌生的环境,有些宠物会有不安焦躁的情绪,因此在出发前就要做好安抚宠物的工作,在上车后也要及时去货车箱看望。

    火车托运宠物需要办理什么

低下頭☞ ♀吻妳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