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石武高铁什么时候通车的

928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7月28日 13:56
来源:互联网

石武高铁的建立把我国珠三角地区、渤海经济区、中原城市圈等一大批城市连接起来,有效的促进了各城市之间的交流与沟通。那么,石武高铁什么时候通车的?

石武高铁什么时候通车的

简要回答

2008年10月15日,石武高速铁路动工建设。2012年12月26日,石武高速铁路石郑段开通运营,标志着石武高速铁路全线开通运营。

详细内容

  • 01

    石武高速铁路,属京广高速铁路石武段,简称石武高铁,又名石武客运专线,是一条连接河北省石家庄市、河南省郑州市与湖北省武汉市的高速铁路,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年版)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京哈-京港澳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石武高铁什么时候通车的
  • 02

    沿途站点
    石武高速铁路全线办理客运业务的车站数为14个,其中河北段4个、河南段9个、湖北段1个:石家庄站—高邑西站—邢台东站—邯郸东站—安阳东站—鹤壁东站—新乡东站—郑州东站—许昌东站—漯河西站—驻马店西站—明港东站—信阳东站—孝感北站—横店东站(不办理客运业务)—武汉站(不含),另预留新郑东站。

    石武高铁什么时候通车的
  • 03

    线路走向
    石武高速铁路地处中国中部地区,北起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市,南至湖北省省会武汉市的天兴洲长江大桥北端,沿线经过河北省的邢台市、邯郸市,河南省的安阳市、鹤壁市、新乡市、郑州市、许昌市、漯河市、驻马店市、信阳市,湖北省的孝感市,线路走向与既有京广铁路大体平行。河北省境内203千米,河南段507千米,湖北段130千米。

    石武高铁什么时候通车的
  • 04

    运营历程
    2012年9月28日9时,由郑州东站开往武汉站的G501次列车由郑州东站开出,标志着石武高速铁路郑武段正式开通运营 。郑州至武汉间火车运行时间由原来的最快4小时28分钟缩短至最快1小时56分钟 。开通运营初期,石武高速铁路郑武段每天开行24对 。

    石武高铁什么时候通车的
  • 05

    价值意义
    石武高速铁路建成后,与京石高速铁路、武广高速铁路一起,构成一条与既有京广铁路并行的,纵贯中国南北、线路里程最长、辐射范围最广、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大能力快速客运通道,能够与既有的京广铁路实现客货分线运输,从根本上缓解京广铁路大动脉运输紧张的状况。

    石武高铁什么时候通车的

郝人好梦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