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井冈山在哪里

1477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7月29日 12:34
来源:互联网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也是一个绿色的宝库,是亚热带植物原生地之一,但是可能还是有一部分人不知道井冈山在哪里,那么下面小编就来跟大家说说井冈山在哪里。

井冈山在哪里

简要回答

井冈山地处湘东赣西边界,万洋山(为罗霄山脉中段)的北支。距井冈山市新城区(红星街道)35公里,距吉安市中心城区吉州区约130公里,地理位置为东经113°49’到114°23’,北纬26°27’到26°49’。

详细内容

  • 01

    井冈山瓷土矿、稀土矿储量丰富,为两大优势矿种。井冈山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地处湘东赣西边界,万洋山(为罗霄山脉中段)的北支。距井冈山市新城区(红星街道)35公里,距吉安市中心城区吉州区约130公里,地理位置为东经113°49’到114°23’,北纬26°27’到26°49’。

    井冈山在哪里
  • 02

    井冈山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雨量充沛,年平均气温14.2度,一月份为最冷月,平均温度3.2度,七月份最热月,平均气温仅为23.9度,极端最高温度也只有34.8度;年平均降雨量1856.3毫米,年平均降雨日213天,年平均日照1511小时,平均雾日96天。茨坪因海拔高度和四面环山的地形影响,具有冬长、夏短、秋早、春晚的特点。

    井冈山在哪里
  • 03

    井冈山属于生物地理分区林系中古北岸“中国亚热带森林省”,森林面积12.65万公顷,其中用材林4.68万公顷,经济林7.133公顷。其他材用林7000公顷,防护林2.13万公顷,活立木蓄积量804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81.2%,据专家考证,井冈山是亚热带植物原生地之一,至今仍保留众多人迹未至或极少人类活动的大片原始态或半原始态森林,是世界上最有代表性的山地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区,具有全球同纬度迄今保存最完整的次原始森林7000多公顷,还有一片被联合国环境保护组织誉为世界仅有的亚热带常绿阔叶林。还有省级保护的78种代表植物有南方红豆杉、白豆杉、伯栎树、银杏、香果树、半枫荷、观光木等。竹林面积1066.7公顷,有楠竹、方竹、淡竹、观音竹、寒竹、苦竹、凤尾竹、实心竹等100多种,毛竹蓄积量2576.38万余根。

    井冈山在哪里
  • 04

    井冈山为地球上同纬度最丰富的生物区分地之一。植物、动物区系复杂,区系成分繁多,生物资源特别丰富。距今约6000万年前遗留下来的,比较古老而又完整的新生代第三纪型森林生态系统,已查明有高等植物280科800余属3400余种。动物种类也非常丰富,已查明脊椎动物有307种,其中哺乳类42种,鸟类162种,爬行类41种,两栖类29种,鱼类35种。

    井冈山在哪里
  • 05

    井冈山风景名胜区范围213.5平方公里,海拔最高处1779.4米。有11大景区、76处景点,460多个景物景观,其中革命人文景观30多处,被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有10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处,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7处。主要景区(点)有:黄洋界、茨坪革命旧址群、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大井毛泽东同志旧居、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茅坪八角楼、会师纪念馆、龙潭、主峰、水口、杜鹃山(笔架山)等。

    井冈山在哪里

-流氓的人生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