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软座和硬座有什么区别

763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7月29日 12:29
来源:互联网

经常出差的朋友们都知道火车上分为硬座和软座,不同的座位价格和舒适度也是不同的。一般而言,对于长途的旅客还是建议购买软座比较舒服一些。下面就来具体说下软座和硬座有什么区别。

软座和硬座有什么区别

简要回答

区别:价格上的区别、座位数上的区别、服务上的区别、打折上的区别等等。

详细内容

  • 01

    火车硬座车厢每排五个座位,以走道分开,一边两座长椅、一边三座长椅,座垫和靠背填充物较少,所以叫硬座。软座目前分一等软座和二等软座,二等(普通)软座每排四个座位,走道两边各两个,更宽大,座垫和靠背是独立的,填充物多而厚,舒适度更好,可以调节椅背。

    软座和硬座有什么区别
  • 02

    一等软座每排三个座位,座位更加舒适,走道一边是单座、一边是双座,与走道之间有玻璃门隔开,相当于包厢了。普速列车中只有极少量的车次设有软座车厢,一般是RZ25型车厢。软座与硬座最明显的区别,是软座的座椅靠背可以调整,而硬座不能。普速列车的软座车厢一般为2+2布局,即每排4个座位,左二右二。RZ25型车厢一般定员80人,即20排座位。

    软座和硬座有什么区别
  • 03

    硬座和软座的区别:
    1、软座价格比硬座高12%到15%
    2、硬座每排坐5个人,是3+2型,而且座位是硬板;软座每排坐4个人,是2+2型,座位是沙发座。
    3、学生软座不能打半票,硬座可以;

    软座和硬座有什么区别
  • 04

    4、硬座是一边二人座、一边三人座,比较拥挤,软座两边都是双人座,宽敞;
    5、硬座可以超员,车厢内有站立者,软座没有超员一说,有多少座位卖多少票;
    6、硬座是一个列车员服务于一百多旅客,软座是二、三个列车员服务于七、八十位旅客;相对来说软座的服务更好一些。

    软座和硬座有什么区别
  • 05

    7、硬座是旅客自己去打开水,软座是列车员送水到座位前;
    8、硬座车厢是乘客随便上车,没有座位的站票也可以上车,软座车厢是凭票上车,只有有软座座位票的乘客可以上车,所以软座车厢不会象普通车厢一样朝员很拥挤,人员也很单纯,比较舒适安全。

    软座和硬座有什么区别

我是我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