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身份证丢了怎么买火车票

206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7月29日 13:00
来源:互联网

有少数朋友出差或者旅游到外地,想购买火车票返程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身份证遗失了,究竟身份证遗失了,应该怎么买火车票呢?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吧。

身份证丢了怎么买火车票

简要回答

可以去办理临时身份证乘车,一般火车站里面都有办理临时身份证的窗口,只需要报上自己的身份证号即可办理。

详细内容

  • 01

    旅客购票时或购票后、乘车前因有效身份证件未携带、丢失等原因无法出示有效证件时,可以至车站铁路公安制证口办理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

    身份证丢了怎么买火车票
  • 02

    根据铁路部门的相关规定,旅客可以使用24种有效证件在火车站或代售点买票,分别为:“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口簿、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保障卡、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

    身份证丢了怎么买火车票
  • 03

    如果是想在网上买票或者电话订票,则最多可以使用4种有效证件:二代居民身份证、台胞证、港澳通行证、护照。

    身份证丢了怎么买火车票
  • 04

    当旅客朋友在网上订票或电话订票之后,临时发现身份证丢了,这时请不要着急。虽然您没有了身份证原件,但是您可以办理临时身份证进行取票。

    身份证丢了怎么买火车票
  • 05

    临时身份证明所需要的资料:临时身份证明办理非常简单,只需要记住身份证号即可,使用时限为一天,可用于窗口取票、检票等。

    身份证丢了怎么买火车票

-流氓的人生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