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绩溪县属于哪个市

1238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7月29日 13:50
来源:互联网

绩溪县因为在历史上出了不少的名人,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可是有不少人并不知道绩溪县究竟位于什么地区?绩溪县又属于哪一个市?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吧。

绩溪县属于哪个市

简要回答

属于安徽省宣城市,位于安徽省的南部地区,在皖南山区的东部;地处黄山山脉和西天目山山脉结合地带。

详细内容

  • 01

    位于安徽省南部,皖南山区东部;地处黄山山脉和西天目山山脉结合带,长江水系与钱塘江水系分水岭,东与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交界,北与宁国市、旌德县毗连,西与旌德县、黄山市黄山区、歙县接壤,南与歙县相邻;辖8个镇、3个乡。

    绩溪县属于哪个市
  • 02

    绩溪县是古徽州六县之一,徽州文化的发源地之一,被称为“徽厨之乡”,素有“无徽不成镇,无绩不成街”之美誉,徽文化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多出自绩溪,胡开文墨庄所制“地球墨”;由绩溪民间乡土菜肴演变形成的徽菜,跻身于中华八大菜系;原生态的徽剧徽调和极具乡土文化气息的“赛琼碗”、秋千台阁等徽风民俗。是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接力城市。

    绩溪县属于哪个市
  • 03

    东与杭州市临安区交界,北与宁国市、旌德县毗连,西与旌德县、黄山区及歙县接壤,南与歙县相邻;介于北纬29°57′~30°20′,东经118°20′~118°55′之间;县境总面积1126平方千米。

    绩溪县属于哪个市
  • 04

    县界及境内有海拔千米以上山峰40余座,重峦叠嶂,溪流纵横,地势高于邻县,史称“宣歙之脊”。山脉、盆谷相间,呈“多”字形延伸。中部是贯通南北的断裂带,县城位于断裂带中南段的华阳断陷盆地。清凉峰踞县境东端,界皖、浙两省三县,顶峰及其北坡坐落境内。中部东西向凸起,溪水南北分流,分别入钱塘江和长江。

    绩溪县属于哪个市
  • 05

    绩溪县属北亚热带季风气候。受地形影响,与同纬度平原地区相比,气温较低,降水较多,日照较少,风力较弱,且表现出垂直分异。春季气温回升快,雨日多;秋季气温下降快,雨日少。春、秋两季短,实为冬、夏之过渡性季节。

    绩溪县属于哪个市

Love makes man grow up or sink d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