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鸡鸣寺什么时间开放

754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7月29日 12:35
来源:互联网

南京的鸡鸣寺在我国享有盛名,而且历史悠久,可以说是一座佛教圣地,不少游客想到鸡鸣寺去旅游,参观可是又不知道鸡鸣寺的开放时间,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鸡鸣寺的开放时间吧。

鸡鸣寺什么时间开放

简要回答

一般白天8:00~18:00开放。晚上仅仅在农历2月19日,6月19日、以及9月19日的前一天和除夕开放。

详细内容

  • 01

    鸡鸣寺位于南京市玄武区鸡笼山东麓山阜上,又称古鸡鸣寺,始建于西晋永康元年(300年),至今已有一千七百多年的历史,是南京最古老的梵刹和皇家寺庙之一,香火一直旺盛不衰,自古有“南朝第一寺”,“南朝四百八十寺”之首的美誉,南朝时期与栖霞寺、定山寺齐名,是南朝时期中国的佛教中心。

    鸡鸣寺什么时间开放
  • 02

    鸡鸣寺历史可追溯至东吴的栖玄寺,寺址所在为三国时属吴国后苑之地;西晋永康元年(300年)在此倚山造室,始创道场;东晋以后此处被辟为廷尉署;南梁大通元年(527年)梁武帝在鸡鸣埭兴建同泰寺,曾三次“舍身”于此,使这里从此真正成为佛教胜地,天竺高僧菩提达摩从印度来建康(今南京)时就居于此;南唐时易名净居寺,后改圆寂寺;宋朝时改为法宝寺。

    鸡鸣寺什么时间开放
  • 03

    关于南京鸡鸣寺名称的起源有一说,就是认为是因寺前有鸡鸣埭而得名,清人余宾硕的《金陵揽古》中,有一条关于“鸡鸣寺”的记述,曰:“寺前有鸡鸣埭。齐武帝早游钟山,射雉至此,始闻鸡鸣也。”非常简单的记述,没有曲折和趣味的故事。清初诗坛领袖、刑部尚书王士祯《登鸡鸣寺》的诗更有影响:“鸡鸣山上鸡鸣寺,绀宇凌霄鸟路长。古埭尚传齐武帝,风流空忆竟陵王。”

    鸡鸣寺什么时间开放
  • 04

    鸡鸣寺山门位于鸡鸣寺路左侧石级上,山门正中书写“古鸡鸣寺’四个金字,步入山门,左为施食台(志公台)。施食台前为弥勒殿,其上为大雄宝殿和观音楼,殿内供奉着两尊由泰国赠送的释迦牟尼和观音镏金铜坐像,并新塑了观音应身像三十二尊,供奉于殿内。

    鸡鸣寺什么时间开放
  • 05

    鸡鸣寺内现有大雄宝殿、观音楼、韦驮殿、志公墓、藏经楼、念佛堂、药师佛塔、胭脂井、豁蒙楼、景阳楼等主要建筑。大雄宝殿内奉祀三宝佛,外山门、三大士阁、钟鼓楼、禅房、素菜馆等建筑占地面积约5万平方米。山门牌坊“鸡鸣寺”由著名书法家、前中国佛协会长赵朴初所题,并有释定持、朱帆、余藻华等名家题撰的楹联墨宝。

    鸡鸣寺什么时间开放

都是我的菜谁也别动筷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