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上海汽车总站在哪里

601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7月29日 13:46
来源:互联网

上海作为国际化的大都市,每年吸引无数的人前往这座”魔窟“来打拼。那么,如果我们到了上海应该怎么走?上海汽车总站在哪里?

上海汽车总站在哪里

简要回答

地址:上海长途汽车总站位于上海市静安区中兴路1666号,于2005年11月投入使用。

详细内容

  • 01

    上海长途汽车总站与上海火车站及其周边的公共交通设施构成了上海交通的“北枢纽”,其周边交通极其便捷,上海火车站、轨道交通1、3、4号线就在总站的东侧;20余条市内公交线路分布在总站的东、西、北三个方面,从而形成了铁路、长途客运站、轨道交通、市内公交、市内出租五种交通相互连接的交通枢纽,是上海特大型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和陆上交通门户的重要“窗口”。

    上海汽车总站在哪里
  • 02

    2005年被上海市城市交通局核定为长途客运一级站。 机翼形的候车楼与98.8米高的主楼从东往西排列,一气呵成,气势宏大。 圆形的售票大厅面积达2000平方米,透过拱形的半径为14米的玻璃采光顶棚,能一眼看到蓝天。26个售票窗口一字排开,问询台、服务台一应俱全。整个大楼配备12部自动扶梯,旅客上上下下能省去不少劳顿之苦。

    上海汽车总站在哪里
  • 03

    上海长途汽车总站,上海火车站北广场处于铁路、轨道交通一、三、四号线、公交、长途汽车等五种客运交通的交汇地,是特大型的公共交通基础设 施,也是2008年奥运会和2010年世博会城市建设基础设施配套项目。隶属于上海市芷新集团(股份制民营企业)。它由华东建筑设计院设计,建成于 2004年底,于2005年1月25日正式投入运营,是当时亚洲最大的长途汽车客运站,扮演着上海地区对外公路交通枢纽的重要角色。

    上海汽车总站在哪里
  • 04

    上海长途汽车总站占地面积3万㎡,总建筑面积8万㎡,站前广场1200 ㎡,售票大厅2000 ㎡,候车大厅3600㎡,停车场3.4万㎡,旅游 集散候车大厅1000 ㎡,货运部2000 ㎡,商业配套1万余㎡;客运站拥有24个售票窗口,28个检票口,56个发车位,日发1100余班次,辐射全 国17个省100余座地级市350余座县级市,日接发送旅客4万余人次,黄金周更达到10余万人次,占上海长途汽车业旅客发送量的五分之二,被确定为本市 航空、铁路、长途汽车、航运四大门户窗口单位之一、被核定为一级客运站。

    上海汽车总站在哪里
  • 05

    上海长途汽车南站呈月亮形造型,与上海南站的圆屋顶建筑造型一起构筑成日月同辉的艺术体,体现了公铁互依、互补、互通、互连的设计思想。站前广场绿树成荫,突出了以站为景,站在景中的设计风格,旅客在这里可以惬意地候车,忘却了赶车的疲劳。

    上海汽车总站在哪里

、指尖逝去青春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