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深厦高铁建了多久

903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7月29日 14:08
来源:互联网

深厦铁路已经开通有一定年限了,这条铁路的开通,提高了广东和福建地区铁路运输的能力,可是有不少朋友想了解,究竟深夏铁路已经开通有多少年了呢?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吧。

深厦高铁建了多久

简要回答

深厦铁路于2007年11月23日开始动工建设,2013年12月28日全线开始通车运营,已经运营六年时间了。

详细内容

  • 01

    厦深铁路简称厦深线,也称杭深铁路厦深段,是中国东南沿海地带连接福建省和广东省之间的省际快速铁路、国家Ⅰ级客货干线铁路,呈东北至西南走向;为中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沿海通道南段的组成部分之一。

    深厦高铁建了多久
  • 02

    厦深铁路北起厦门北站、南至深圳北站,正线全长514千米,含汕头联络线543千米,共有车站22个, 设计速度每小时250千米,列车初期运营速度每小时200千米。截至2017年9月,厦深铁路通车以来累计发送旅客超过5300万人次。

    深厦高铁建了多久
  • 03

    2019年12月10日起,厦深铁路深圳坪山、惠州南、惠东、鲘门、汕尾、陆丰、葵潭、普宁、潮阳、潮汕、饶平11座车站实施电子客票。

    深厦高铁建了多久
  • 04

    2014年4月26日起,厦深铁路日常开行动车组增至37对,其中广州南至潮汕4对,深圳北至福州南9对、厦门北5对、潮汕8对、杭州东1对、南京南2对、上海虹桥3对、温州南1对、龙岩2对、南昌西1对、饶平1对。原深圳北至潮汕D7412/7413次动车组延长至饶平,上海虹桥至深圳北D2281/2282次动车组延长至南京。

    深厦高铁建了多久
  • 05

    厦深铁路为双线电气化快速铁路,设计速度每小时250千米;全线采用有砟有缝重轨铺设,设计牵引质量3500吨,满足开行六轴货运机车及双层集装箱要求;设计最大货流密度每年800万吨,客车每日80对。 厦深铁路采用CTCS-2级列车运行控制系统,集合了高速移动语音和数据通信技术,可实现不同速度等级动车组共线运行控制,适应列车高速度、高密度运营下的总体设计、接口管理和调度指挥等要求。

    深厦高铁建了多久

型男1号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