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济南高铁站在哪里

876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7月30日 13:07
来源:互联网

不少在济南的朋友想乘坐高铁往外地,可是又不知道济南市的高铁站位于什么地方,究竟济南高铁站在哪里呢?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吧。

济南高铁站在哪里

简要回答

济南高铁站位于济南市槐荫区齐鲁大道, 也叫济南西站,是京沪高速铁路五个始发站点之一。

详细内容

  • 01

    位于原张庄机场西侧,隶属济南铁路局管辖,现为特等站。距济南市中心8.5km,济南西站为京沪高速铁路和建设中的石济客运专线的客运站,胶济客运专线也就通过联络线引入济南西站。

    济南高铁站在哪里
  • 02

    济南西站初期停靠的动车达150趟,其中至北京、上海分别多达62趟(51趟G字头、11趟D字头)和63趟(56趟G字头、7趟D字头)。2013年1月7日,济南西站公交枢纽正式启用。2013年9月30日起开通两条定制公交。至2013年9月26日,[1]济南西站共有161趟车次(动车组32趟,高速动车129趟),其中始发9趟,终到12趟。

    济南高铁站在哪里
  • 03

    人性化设计成为济南西站一大特色。站场总规模8台17线,其中1座基本站台和7座岛式中间站台,设2条正线,15条到发线。最初建成的人工售票窗口共有46个,加上48台自动售票机,共有94个售票点。

    济南高铁站在哪里
  • 04

    济南西站于2009年7月12日奠基开工, 2011年6月30日随京沪高速铁路建成启用。 济南西站是京沪高速铁路五个始发站点之一,站场总规模8台17线,其中1座基本站台和7座岛式中间站台,设2条正线,15条到发线。

    济南高铁站在哪里
  • 05

    济南西站高铁站房工程包括主站房、高架候车厅、地下出站区和城市通廊、无站台柱雨棚及站台等。其中主站房地面以上部分整体三层、局部四层,地下整体二层、局部三层。

    济南高铁站在哪里

X。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