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上海站是哪个站

569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7月30日 13:41
来源:互联网

上海境内的天然植被不多,大部分为人工栽培,不过,依然阻挡不了上海成为一座美丽的城市。那么,上海站是哪个站?

上海站是哪个站

简要回答

上海站,即上海新客站,位于中国上海市静安区,毗邻上海长途客运总站,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一座特等站,是上海铁路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

详细内容

  • 01

    1908年,伴随着沪宁铁路全线通车,原上海站正式投用;1916年12月更名为上海北站;1947年4月升格为上海总站。1984年9月,新上海站在原上海东站的基础上开建。1987年12月,新上海站正式启用。2004年8月,原上海站改建为上海铁路博物馆并开放。2010年,为迎接世博会,上海站进行了整修。

    上海站是哪个站
  • 02

    建筑设计
    截至2010年5月,上海站广场面积总计为97000平方米,站房主楼采用“高架候车”,同时设置南北进出口和南北两个广场。其中南广场约67000平方米,行人、车辆及停车场面积分别为21100平方米、20250平方米和25650平方米。北广场为30000平方米,行人、车辆及停车场面积分别为10000平方米、7200平方米和12800平方米。

    上海站是哪个站
  • 03

    整体布局
    上海站的站厅采用由华东建筑设计院提出的“南北开口、高进低出、跨线候车”的方案。进入车站可以经由南北两个进站口进入,同时进站口以东另专设VIP候车入口,直通VIP候车室。

    上海站是哪个站
  • 04

    站台线路
    截至2010年5月,上海站的站台为岛式侧式混合站台,共设有7座站台,包括1个侧式站台和6个岛式站台,共13站台面,14股道,包括13条到发线和1条机走线,途经线路有京沪铁路、沪昆铁路、沪宁城际铁路,其站台上方为无廊柱式雨棚和高架候车室。

    上海站是哪个站
  • 05

    自助购票
    截至2010年5月,上海站共拥有8个普通候车大厅,1个软席候车大厅,同时有专门开往香港九龙的出入境通道和边防检查和海关。上海火车站售票大厅共有80多个窗口,其中有20个位于上海市黄浦区北京东路联合售票大厅。

    上海站是哪个站

一个人个人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