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沈丹高铁是从哪里到哪里

196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7月30日 14:00
来源:互联网

沈丹高铁开通运营之后,沿线的铁路运营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可是有不少人还是不知道,沈丹高铁的起点和终点究竟在什么地方,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吧。

沈丹高铁是从哪里到哪里

简要回答

沈丹高铁是从沈阳市至丹东市,全线设沈阳南站、本溪新城站、本溪站、南芬北站、通远堡西站、凤城东站、五龙背东站、丹东站等8个车站。

详细内容

  • 01

    沈丹高铁全长208公里,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40对,沈阳至丹东的最短运行时间由原来的3小时34分缩短至1小时11分。由于沈丹高铁沿线多山地丘陵,在设计上,全线有桥梁92座,占线路总长的37%;隧道58座,占线路总长的44%。

    沈丹高铁是从哪里到哪里
  • 02

    2015年9月1日6时6分,沈丹高铁开通运营,沈阳至丹东的最短运行时间由原来的3小时34分缩短至1小时11分。沈丹高铁连接秦沈客运专线与哈大高速铁路,将进一步完善东北铁路网结构。2019年12月10日起,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沈丹高速铁路沿线车站实行电子客票服务。

    沈丹高铁是从哪里到哪里
  • 03

    沈丹高铁开通运营后,辽宁省铁路运营里程接近5100公里,其中高速铁路运营里程超过1200公里,本溪市、丹东市正式步入了高铁时代,沈阳至丹东间按照城际化、公交化的开行模式,日均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39对,在早、晚通勤时间段,还开行了“站站停”动车组列车,满足沿途旅客上下班出行需求,为沿线人民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

    沈丹高铁是从哪里到哪里
  • 04

    沈丹高铁有力推进了“沈本一体化进程”,使本溪、丹东融入沈阳“一小时经济圈”,有效推动了沈阳经济区及辽宁沿海经济带经济社会发展,充分释放了沈丹既有线的运输能力,大幅度提高了中朝国际铁路通道运输能力和运输质量,明显增强了东北东部出海大通道集疏港——丹东港的铁路运输能力,使其发展腹地扩大至整个东北乃至俄罗斯远东地区。

    沈丹高铁是从哪里到哪里
  • 05

    沈丹高铁是我国在高寒地区建设高铁的又一次成功实践,由于沈丹高铁沿线多山地丘陵,在设计上以桥梁和隧道结构为主体,桥隧比达81%,高铁技术提升迅速。沈丹高铁建成通车,标志着我国在高寒地区的高铁轨道路基建设技术更加成熟,不仅进一步完善了高寒高铁技术,而且将为中国高铁走出国门积累更多的经验和宝贵数据。

    沈丹高铁是从哪里到哪里

我是杰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