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东风皓极不仅仅是省油

198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2年11月21日 17:07
来源:互联网

   如今随着混动产品的逐渐封面,混动技术的逐渐成熟,诸如东风,哈弗等大厂均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专属混动技术,而这种技术的普及,很大程度上也将大幅度降低自身的造车成本。因此现如今各家车企的成熟混动车型,售价相比起燃油车型而言其实相差无几。

今天的主角东风皓极混动版便是如此,售价仅为13.99万元~14.69万元。

那么,除了价格优势和混动车型自带的油耗优势以外,东风皓极混动版还有哪些与众不同的优势呢?

越级空间,国人需求

在过去的常规印象中,对于混动车和纯电动车的空间,往往都是一种向下认知,也就是中型车的定位,紧凑型车的空间。原因也是不言而喻,相比起燃油车而言,混动车在燃油车的基础上增加了电池组、电机、混动变速箱等等体积的配件,因此会侵占到包括座椅下方等位置的实际空间体验。

而东风皓极混动版则不然,它的诞生本身就是基于DSMA架构打造的,在这一架构的诞生之初便考虑到了纯燃油车型和HEV混动车型的空间问题,因此在预留空间方面做的相当出色。

从尺寸上来说,作为一台紧凑型SUV,东风皓极混动版的整车尺寸达到了4720x1910x1702mm,轴距为2825mm,根据常规认知,超过2800mm轴距的车型,已经可以被定义为是一台中型SUV,然而东风皓极混动版的车型定位只是一台紧凑型SUV,可见从空间上来说,东风皓极混动版的定义是越级的。

还有一点值得注意,东风皓极混动版的油箱容积为52L,这是一台标准的燃油车油箱,针对很多混动车型靠缩小油箱来偷空间的行为,东风皓极混动版表示不屑。

在实际使用中,小编更推荐朋友们去乘坐前排,因为东风皓极混动版是配备了女王副驾的,在前排副驾驶的位置增加了腿托保证了长时间行车的过程中,腿托能够让你的疲劳感更低。

第二排的空间中,东风皓极混动版的后排在乘坐者身高超过180cm的前提下,腿部空间能达到2拳,头部空间也能达到4指(友媒数据),这也可以想见,整个后排的空间体验其实是非常OK的,尤其是坐垫和腿部角度的贴合度上也做到了出色的水平。

作为一款全能平台的车型,东风皓极混动版把整个地台做到了全平。这也就意味着即便是有第三个人乘坐在中间,也不会因为过高的地台而长期扎马步。

后备箱空间方面,东风皓极混动版的后备箱尺寸达到了720mm x980mmx940mm,接近1立方米的空间,足够摆放4-5个登机箱,虽然取消了备胎,但是实际使用空间方面已经做到了令人满意的地步。

科技时代,不落人后

东风皓极混动版的内饰采用了非常具有科技化的设计理念,双联屏将嵌入式和悬浮式两种设计方法合为一体,合成了类似于太空座舱的解决方案,看上去高级感十足。

两块屏幕均为12.3英寸的显示屏,显示素质相对细腻,同时由于上方玻璃的存在,使得屏幕反光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强烈。

系统方面,东风皓极混动版内置WindLink OS,所搭载的芯片有人猜测为恩智浦旗下芯片,该品牌芯片在信息处理能力,吞吐量上而言已经能够满足日常使用的基本需求。

中控屏的UI设计比较简洁,整个的APP LOGO设计还是偏向于实用性的,内部配备的APP相对较多,包括爱奇艺、唱吧、百度地图等常用功能均有配备,同时为了增加系统拓展性,又不至于让车辆过分负荷,车内还安装了小程序插件,增加功能的同时,降低负载。

除了这些之外,东风皓极混动版的中控屏为了更为人性化,增加了AI设计界面,用户可以通过AI人像设计,将对话的头像设定为虚拟人物,增强交互感知。

全液晶仪表盘的功能上,除了常规的动画界面之外,东风皓极混动版还增加了全景地图界面和AR导航界面,各位路痴们算是彻底被治愈了。

东风皓极混动版这次搭载了27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包括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制动、、BSD盲区监测系统等功能,官方宣称这一功能已经超越了常规的L2级别智能驾驶,达到了准L3级别。

为了保证安全,东风皓极混动版搭载了17颗探测雷达和7颗摄像头,同时该车系还能够实现180°的透明底盘功能,因此在安全性方面得以保障。

总结:

   东风皓极混动版的推出,标志着东风汽车依靠自己的研发能力,杀入了目前竞争还并不强烈的HEV混动市场,要知道,大部分的车企此时还在串联混动的领域内向着HEV推进中,凭借则东风皓极混动版的优势,未来带领东风再度辉煌,也并非不可能。

  以上就是东风皓极的介绍了,感兴趣的小伙伴赶紧去实体店试驾吧,想了解更多汽车情况请继续关注本站。

 

扯出来的笑'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