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访谈
新车
选车
导购
试驾
评测
到店
实拍
车型库
图库
购车
行情
活动
经销商
二手车
购车团
用车
改装
召回
保险
社区
自驾
香车美女
视频
皮卡中国 > 用车 > 用车养车 > 正文

潍柴发动机好不好,潍柴发动机都有哪些型号

来源: 独家整理

还记得13年潍柴发动机曾一度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这足以说明它的优势,我们都知道发动机是汽车的动力装置,性能优劣直接影响到汽车性能,那么到底潍柴发动机好不好,潍柴发动机都有哪些型号我们都了解吗?今天皮卡中国小编就带着大家一起走进潍柴世界一探究竟。

一、潍柴发动机好不好

说到潍柴发动机好不好这个问题,如下我们将给大家做详细的解析:

潍柴发动机原理

潍柴发动机原理和很多发动机一样是利用起动机旋转带动发动机工作,克服发动机的旋转阻力,使得发动机由静止到怠速工作状态。

近日获悉,潍柴集团将在未来5~10年内构建起两大发动机生产制造基地以生产4-15升高速柴油机为主的高新工业园制造基地和以万匹大马力中速柴油机为主的制造基地。

2015年大功率发动机将实现150万台销售目标,2020年实现卡车配套发动机销售140万台,客车配套12万台,工程机械配套68万台,船机与发电设备配套20万台,销售总规模突破1000亿元。

众所周知潍柴作为世界一线发动机生产厂商所研发的潍柴蓝擎Ⅱ代发动机更是充分融合了当今世界内燃机前沿科技,据潍柴动力相关技术人员介绍,潍柴蓝擎Ⅱ代发动机在10~12升重卡发动机领域里经济性、动力性、可靠性、舒适性等方面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通过自主研发已经达到欧Ⅳ、欧Ⅴ排放法规要求。

于此同时依托长期经验积累与前沿技术整合,潍柴自主研发的5~7升发动机则主要面向客车、工程机械以及中重卡领域,有效延展了集团产品线,逐渐形成技术与规模优势。

2011年潍柴车用动力的产品组合可简化为蓝擎动力Ⅱ代+心动力柴油机系列。在蓝擎动力Ⅱ代产品线上,在大马力段位,2011年推出的13升发动机是基于WP12产品平台上新开发的产品,功率可达到500马力以上,采用4气门高压共轨技术,尾气排放达标国三、国四、欧Ⅴ标准。

蓝擎动力Ⅱ代的基本排量为10~12升,适用于卡客车、工程机械领域配套,在采用四气门高压共轨技术的同时,也可采用EGR技术配装重卡。而潍柴心动力规划,则是指柴油机排量在4~7升范围内,功率在180~270马力之间的产品系列,主要为中重卡车型配套。

我们知道潍柴动力进入客车市场是比较晚的,即便如此但是由于蓝擎系列产品的快速开发成功,已然能在技术上和质量上对标世界水平动力,因而也迅速赢得客户的认可。

潍柴发动机到底好不好,看看用户也反映就是知道,据很多用户反映维柴马力大,质量好省油,现在国内重卡,工程机械都用的是维柴。

潍柴发动机特点

1.机座式结构,大大方便了维修,减少了工作量

2.曲轴材料为高强度球墨铸铁,并进行氮化处理

3.湿式气缸套采用硼合金铸铁,内表面经平台网纹珩磨,强度高,磨损小,寿命长。

4.活塞采用三道气环和一道油环,第一道为镀络桶面环,磨合性好

5.引进技术生产的P系列喷油泵和低惯量喷油器

6.气马达启动和电马达启动两种方式可供选用

7.噪音低,振动小,工作平稳

8.调速系统采用机械或智能化电子调速

9.在设计上充分考虑了使用和维修的方便性

在2011年客车动力的上市产品中,配装客车的长度在8米~18米,分别为公交车、旅游客车、公路客车,柴油机的排量分别为5、6、7、12升,均采用电控高压共轨技术。为满足客车运营企业对车辆排放的严格要求,潍柴动力面向客车行业推出了包含五种产品的气体机系列,分别为CNG(天然气)、LNG(液化气)发动机,排放达到国三、国四、欧Ⅴ标准。

在配套新能源客车动力方面,潍柴还推出5~7升匹配混合动力客车的发动机。在2011年潍柴推出的车用动力系列产品中,潍柴技术部门在蓝擎技术平台上又做了三大配置提升,进一步完善了产品性能。三大配置是分别为:电磁恒温扇+转向巨力泵+燃油水寒宝。

经过大量的实验和测试,潍柴产品通过加装电磁恒温扇,降低了风扇噪声;转向巨力泵的应用,则让驾驶更加轻松g,燃油水寒宝的功用是可以使机器快速升温,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

正是蓝擎技术平台得到进一步的细化和功能提升,使蓝擎动力Ⅱ代具有四大优势——高可靠性、最优经济性、超强动力(排量大、扭矩大、爬坡超车能力强)、舒适性好。

因此,据潍柴动力负责销售的高层人士介绍,潍柴动力蓝擎产品线在2011年全面切换至蓝擎动力Ⅱ代。

2010年重卡的增幅最高,其中牵引车还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自卸车市场供需较为平稳。因牵引车市场表现为多轴化特点,同时在标载情况下车辆速度要快,重卡市场仍表现为对大马力发动机的需求急剧增长,特别是360-400马力增速最高。

潍柴发动机还将开发一系列以电子控制和电力驱动为主的核心技术,建立起以混合动力驱动为主的核心技术平台以及新一代商用车、工程机械动力总成的产品技术平台,力争达到燃油经济性提高30%以上,废弃排放减少30%以上、制造成本降低30%的目标

二、潍柴发动机都有哪些型号

发动机是汽车的动力装置,性能优劣直接影响到汽车性能,发动机的类型很多,结构各异,以适应不同车型的需要。按发动机使用燃料划分,可分成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等类别。

按发动机汽缸排列方式划分,可分成直列、V型、水平对置发动机等。发动机排量等于各汽缸工作容积之和,增加缸数可以增加发动机排量,提高发动机输出功率,还可使发动机运转平稳,减少振动与噪声。原文地址:http://www.pikacn.com/news/201511/3513.html

那么潍柴发动机都有哪些型号,下面接着往下看?

潍柴客车发动机

蓝擎WP12国III/国IV、WP10/WP6/WP4国III客车用柴油机

WD615系列 客车用柴油机

226B系列 客车用柴油机

WT615/226B系列客车用气体发动机

潍柴卡车发动机

蓝擎WP12国III/国IV、WP10/WP6/WP4国III卡车用柴油机

潍柴WD12系列卡车用柴油机

WD615系列 卡车用柴油机

226B系列 卡车用柴油机

潍柴船用发动机

潍柴WP12C系列船用柴油机

潍柴道依茨226B系列 船用柴油机

潍柴WD615系列 船用柴油机

潍柴WD618系列 船用柴油机

潍柴R6160系列 船用柴油机

潍柴X170ZC系列 船用柴油机(含6170,8170)

潍柴CW200ZC系列 船用柴油机

结语:以上就是关于潍柴发动机常见型号的介绍,其实除此之外潍柴发动机还有很多其他型号,在此我们就不一一介绍了。综上来看潍柴动力发动机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噪音低,振动小,工作平稳,马力大,质量好省油在发动机市场上赢得了很不错的口碑。

上一篇:10月日产在美销售数据 皮卡涨幅近3成 下一篇:路航轮胎质量怎么样,路航轮胎价格表
详细内容>>皮卡销量排行榜
03月
02月
01月
今年
去年
1 长城
13430辆
46%
2 江铃
9749辆
68%
3 日产
3915辆
49%
4 江淮
3186辆
37%
5 五十铃
3057辆
39%
6 黄海
2823辆
17%
7 中兴
2760辆
38%
8 福田
1783辆
48%
9 江铃集团轻汽
1048辆
78%
1 长城
7284辆
51%
2 江铃
3095辆
68%
3 黄海
2334辆
7%
4 日产
2014辆
65%
5 江淮
2000辆
43%
6 五十铃
1862辆
15%
7 中兴
1714辆
98%
8 福田
925辆
168%
9 江铃集团轻汽
236辆
60%
1 长城
11023辆
100%
2 江铃
5191辆
100%
3 中兴
3387辆
100%
4 日产
3331辆
100%
5 江淮
2855辆
100%
6 黄海
2498辆
100%
7 福田
2478辆
100%
8 五十铃
2144辆
100%
9 江铃集团轻汽
378辆
100%
1 长城
31737辆
277.6
2 江铃
18035辆
297.2
3 日产
9260辆
315.7
4 江淮
8041辆
210.9
5 中兴
7861辆
384.6
6 黄海
7655辆
219.8
7 五十铃
7063辆
288.4
8 福田
5186辆
297.8
9 江铃集团轻汽
1662辆
593.6
1 长城
119846辆
--
2 江铃
71633辆
--
3 日产
38493辆
--
4 中兴
38092辆
--
5 五十铃
27430辆
--
6 江淮
24997辆
--
7 黄海
24482辆
--
8 福田
20631辆
--
9 江铃集团轻汽
11528辆
--
10 东风风度
3529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