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访谈
新车
选车
导购
试驾
评测
到店
实拍
车型库
图库
购车
行情
活动
经销商
二手车
购车团
用车
改装
召回
保险
社区
自驾
香车美女
视频
皮卡中国 > 学车 > 学车指南 > 正文

驾照理论考试技巧 考前必读!

来源: 独家整理

驾照考试虽然看起来没有很难,但是还是有很多人无法通过,有时候是因为自己过于紧张,有的是因为压根就没有去学习,下面,就来看看小编给大家整理的驾照理论考试技巧。

驾照理论考试是什么

驾照理论考试是驾驶证考试中的其中一个环节,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理论知识就是基础。所谓的驾照理论考试,就是科目一,即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科目,考试题库的结构和基本题型由公安部制定,省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建立本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考试题库。 原文地址:http://www.pikacn.com/news/201511/3589.html

驾照理论考试速成攻略

第一、要课本教材大致一遍,不用太细,估计三小时搞定;  

第二、使用青年驾校公众平台内的科目一模拟考试平台,要把顺序题库做一遍,大致五个小时;  

第三、自动错题记录,把错题做2遍,  

第四、要做5遍模拟试题。  

第五、再把错题集做2遍。  

第六、考试前一天晚上要做模拟试题2遍!增加你考试的信心!  

第七、你就等着95分以上过关!  

驾照理论考试答题原则

选安全,选礼貌;  

遵章守纪最重要,  

除了撞车用急刹,  

稳住方向看好道。  

标志标线不难记,  

根据意思辨路标;  

方型辅助兰指示,  

红色禁止黄警告;  

看标线,有诀窍,  

颜色虚实要分牢;  

中心黄色同向白,  

黄线禁止和警告,  

实线绝对不能越,  

虚线可以适当绕。  

驾照理论考试技巧有哪些?

很多参加过考试的人都能总结出很多经验,下面就是一些考试高手总结的小技巧,供大家参考:  

驾照理论考试技巧之1

【高速公路各车道车速的选择题】

有110选110,没有110就选100,若110和100都有就选90,连90都没有就选60。  

驾照理论考试技巧之2

【违章处罚】

有警告选警告;没有警告的,按照以下规则  

(1)与车有关或伪造证的选扣机动车(无车则吊销驾驶证);  

(2)无证或证被吊销、暂扣或逃逸的选15日以下拘留;  

(3)将车交给无证或证被吊销、暂扣,超速达50%或违章不接受处理的选吊销驾驶证;  

(4)扣分达12分拒不参加学习考试的驾驶证停用。  

驾照理论考试技巧之3

【速度规定】

(1)没有道路中心线的:城市30;公路40  

(2)有道路中心线,同方向只有一条车道的:城市50;公路70  

(3)有道路中心线,同方向有2条以上车道的:城市60;公路80  

(4)特殊情况及能见度在50米以内限速30  

解析:

一:机动车在没有限速标志.标线的情况下.没有道路中心线的城市道路30公里./公路规定最高时速40公里  

二:机动车在没有限速标志.标线的情况下.如果同方向只有一条机动车道.最高时速为50公里.公路规定最高时速为70公里.的城市道路规定规定最高时速  

驾照理论考试技巧之4

【距离规定】

(1)车辆发生故障或事故在车后设置警告标志的距离:一般公路50—100米;高速公路150米  

(2)夜间会车使用近光灯的距离:150米  

(3)变更车道提前开启转向灯的距离:一般公路50米;高速公路150米  

(4)特殊情况:50米(站或队则30米)  

驾照理论考试技巧5

【高速公路行车间距】

(1)能见度小于200米或车速超过100公里/小时选择100米  

(2)能见度小于100米或车速低于100公里/小时选择50米  

驾照理论考试技巧之6

【罚款的选择题】

有20—200选20—200,没有就选200—2000,若二者都没有就选2000  

罚款题:有2000选2000,没2000选500,没有2000以上的和没有1000的罚款.其它全选最大题。  

驾照理论考试技巧之7

【判断题或选择题】

一般选最慢的,快的大多都是错误的。(安装特殊装备的除外,如防爆ABS)  

遇行人,超车车辆对面来车等均选慢行停车。(选最安全的)  

数字记忆法265,相应的145以及50米的不超过30公里/时,迅速离开高速路  

不得超过30公里:1.进出非机动车道,2.冰雪泥泞雨雾掉头,上下坡,转弯  

50米内禁止停车:2口1弯4米宽(交叉·铁道口,急弯,宽度不足4米的窄桥,陡坡,隧道等  

档位部分,一般选P档,坡度L档,自动档缓坡用2档  

驾照吊2撤3(吊销2年撤销3年以上才能申请)  

高速能见度小于200米车速不得超过60公里/时车距不小于50米  

车牌上,大A(黄底黑字)小B(蓝底白字)外U(黑底白字)  

30米内禁止停车:三站一防(公共汽车·加油·急救站,消防栓·消-防-队门前)  

 驾照理论考试技巧之8

【对错题】

有米内对,有外错;有天前对,有后错(小汽车);判刑“下”对上错  

对的:不准不得必须安全公安主动严格果断严谨慢行、减速停车、停止超车  

错的:迅速快速加速可以允许、紧急制动、急转方向、相反方向、任何情况。  

驾照理论考试技巧之9

【一些重要的数字】

15日:①交罚款;②办学习班;③暂扣疑问车辆;  

10天:事故调解  

3天:补发驾证  

90天:换证  

二十四小时:机动车违法人证件交所属单位时间  

机油压力表:2---4公斤/平方厘米  

蓄电池电解液液面高度:15---20毫米  

集装箱车辆,不准超过4.2米  

大型货运汽车,不准超过4米除重型  

中型货运汽车,半挂车外,其它不准超过2.5米

驾照理论考试技巧之10

【其它】

机动车不得停车的距离判断:在站点如公交站,急救站都是选30米以内,在易发事故的路段,如交叉路口,转弯路等,都是选50米以内。  

交通事故后,逃逸导致他人死亡处处7年以上15年以下有期徒刑,逃逸情节恶劣处3到7年有期徒刑,违法交通法规导致重大伤亡(而没逃逸)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说明红灯是禁止通行,绿灯表示准许通行,黄灯表示警示。  

公路交通标志分为主标志和辅助标志两大类。主标志中有警告标志、禁令标志、指示标志和指路标志四种。

(1)警告标志是警告车辆、行人注意危险地点的标志;

(2)禁令标志是禁止或限制车辆、行人交通行为的标志

(3)指示标志是指示车辆、行人行进的标志;

(4)指路标志是传递道方向、地点、距离信息的标志。  

除了缓坡行驶选2档外,遇到停车或者启动的情况就选P档。自动挡的汽车挡位如下:R,倒车挡;N,空挡;D,平时行车挡;P,停车挡;2,缓坡挡;L,陡坡挡。  

礼让三先:先慢,先让,先停。  

驾照理论考试技巧 巧用记忆法

第一、强化记忆  

强化记忆属于机械记忆的一种,通过一个网驾驶员考试网在线模拟练习,在短时间内能记住大量结论,是一种不错的办法。但如果最终你还是无法理解,时间一长,就会记忆模糊,这时就要用到其他记忆方法。  

第二、理解记忆  

试题中有各种术语,这些知识在理解的基础上加以记忆就会过目不忘了。  

比如有这样一道题判断题:“踏下制动踏板,驻车制动器作用。”  

从字面理解是,踩了刹车,车停住了,看起来好象是正确的。这里制动踏板、是脚刹,驻车制动是手刹,原题可理解为“踩脚刹,手刹起了作用。”显然是一个错误的命题。  

理解记忆不同于机械记忆,理解后会形成一套完全属于自己的东西,变为长久记忆,使你解答问题时充满信心,并能举一反三,去解决相关的问题。  

第三、联想记忆  

有些知识没什么规律,难于记忆。关于违章行驶的扣分问题是涉及扣分项目繁多,记忆难度较大,为了更好地说明记忆方法,先把要记忆的内容列举如下:  

扣12分:客运超载20%、逃逸;  

扣6分:号牌污损、饮酒、货车超载30%、高速公路调头;  

扣3分:闯信号灯、超速未达50%、不按规定定期检验安全技术;  

扣2分:违反标志、驾车打电话、不系安全带;  

扣1分:不按规定使用灯光、没带保险标志、行驶证、驾驶证。  

可以看出来,基本没什么规律,要想一一记清楚,一个都不错,也不是一件易事,这时可采用联想记忆法,把扣分项目编入故事,用情节贯穿起来。  

扣12分:一辆超载20%的客车,肇事逃逸,与大货车擦肩而过。  

扣6分:司机大哥看了一眼污损的车牌,又看了一眼超载30%的货,镇定地喝了一口酒,一打方向,在高速公路上掉了一个头,他要追客车。  

扣3分:车明显超速达50%,突然前方红灯亮起,他一脚刹车,可车竟没停住制动失灵,闯红灯,他想来是没按规定定期检验安全技术。  

扣2分:他忙拨通手机,问我没系安全带怎么办?车终于在禁止停止停车的标志前停了下来。  

扣1分:一位交警来到他面前,行礼,“你怎么开着大灯?请出示三证”,可他车上没保险标志、忘带行驶证、忘带驾驶证。  

一遍就记住了,即使考试结束,也忘记不了。

第四、卡片式记忆  

经常做错的题,要在书上标出来,或者在笔记上抄出来,现在的信息技术非常发达,可以生成在线练习的错题集,打印出来时常翻看,卡片式记忆不是机械重复,死记硬背,也要积极理解,加深印象的基础上,在今后的记忆中通过其他办法将知识弄懂、掌握,学习用用好错题集、订正本确将达到有的放矢、事半功倍之功效。  

第五、掌握记忆魔法

德国心理学家艾宾浩斯研究表明三个规律,遗忘在学习之后就开始,遗忘进程不是均衡的,不能理解的知识遗忘更快,概括为“学了就忘,先快后慢,理解易记”。遗忘在学习之后立即开始,遗忘速度很快,以后逐渐缓慢。  

艾宾浩斯的研究成果对我们有两点启发:一要理解,理解基础上的记忆效果最好;二要学会及时复习,使记忆始终保持在较高水平,把要记忆的知识特别是易错易忘的知识间隔一定的时间复习一下,就能记得更多更好。

小编寄语:驾照理论考试技巧其实看起来都不难,但是需要大家多花心思去学习和记忆,重要的理论和实际要相结合,不可只懂理论,不去实际,这等于白学。

上一篇:最便宜的房车5万 5万元就能有房有车? 下一篇:长城c10迷你房车,长城房车内部图片
详细内容>>皮卡销量排行榜
03月
02月
01月
今年
去年
1 长城
13430辆
46%
2 江铃
9749辆
68%
3 日产
3915辆
49%
4 江淮
3186辆
37%
5 五十铃
3057辆
39%
6 黄海
2823辆
17%
7 中兴
2760辆
38%
8 福田
1783辆
48%
9 江铃集团轻汽
1048辆
78%
1 长城
7284辆
51%
2 江铃
3095辆
68%
3 黄海
2334辆
7%
4 日产
2014辆
65%
5 江淮
2000辆
43%
6 五十铃
1862辆
15%
7 中兴
1714辆
98%
8 福田
925辆
168%
9 江铃集团轻汽
236辆
60%
1 长城
11023辆
100%
2 江铃
5191辆
100%
3 中兴
3387辆
100%
4 日产
3331辆
100%
5 江淮
2855辆
100%
6 黄海
2498辆
100%
7 福田
2478辆
100%
8 五十铃
2144辆
100%
9 江铃集团轻汽
378辆
100%
1 长城
31737辆
277.6
2 江铃
18035辆
297.2
3 日产
9260辆
315.7
4 江淮
8041辆
210.9
5 中兴
7861辆
384.6
6 黄海
7655辆
219.8
7 五十铃
7063辆
288.4
8 福田
5186辆
297.8
9 江铃集团轻汽
1662辆
593.6
1 长城
119846辆
--
2 江铃
71633辆
--
3 日产
38493辆
--
4 中兴
38092辆
--
5 五十铃
27430辆
--
6 江淮
24997辆
--
7 黄海
24482辆
--
8 福田
20631辆
--
9 江铃集团轻汽
11528辆
--
10 东风风度
3529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