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访谈
新车
选车
导购
试驾
评测
到店
实拍
车型库
图库
购车
行情
活动
经销商
二手车
购车团
用车
改装
召回
保险
社区
自驾
香车美女
视频
皮卡中国 > 用车 > 车主学堂 > 正文

分期付款买车需要什么手续,买车分期付款划算吗

来源: 网络整理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伙伴,上班、旅游、拉货样样都离不开它。分期付款买车是大部分人的购车方式,因为它付款限期长,选择余地大。特别对于一些年轻人来说,一次性付款买车有点不太实际。为了迎合市场需求,很多4s店都推出了分期付款买车等一系列优惠政策。究竟分期付款买车需要什么手续,买车分期付款划算吗?下面皮卡中国小编将为你解答。

分期付款买车视频

什么是分期付款买车

分期付款买车是指申请购买汽车的借款人先付一部分首付,剩余部分由贷款人向购车者分期发放贷款。

分期付款买车的方式

现在较为流行的分期付款买车方式有信用卡、银行分期、汽车金融、担保公司、金融公司贷款等。

分期付款买车的几种贷款方式中,汽车金融公司和担保公司相对银行来说门槛较低,但利率要高一些。使用信用卡分期贷款买车侧重在一般家用购车层面,面相信用良好又有稳定收入的人群。银行分期贷款买车一般需要抵押物,所以侧重的是有资产积累的贷款者。分期付款买车方式对购车的首付要求各不相同,所以在选择分期付款买车之前要对比利弊,谨慎选择。

买车分期付款的条件

虽然说分期付款较为方便,但并不是所有人买车都能使用分期付款,要满足以下条件:

1、年满十八周岁以上,六十周岁以下;

2、所在地常住户口居民,在所在地有固定住所;

3、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稳定的收入,月供额不超过家庭可支配总额的60%;

4、已开立“一卡通”账户;

5、须由第三方自然提供担保,但是夫妻间不得互保;

6、贷款期间必须在银行认可的保险公司一次性投保《机动车辆消费贷款保证保险》并连续投保《机动车辆保险》;

7、合作机构规定的其他条件。

分期付款买车需要什么手续

上面介绍了买车分期付款的条件,要顺利的申请下来贷款,除了要达到申请的条件之外,需要达到银行规定的标准,一下是按揭买车必须提供的资料。

1、身份证、户口簿或其他有效居留证件原件,并提供其复印件;

2、职业和经济收入证明;

3、与经销商签订的购车协议、合同或者购车意向书;

4、合作机构要求提供的其他文件资料

满足上面的按揭买车条件后,你就能顺利的办理手续了,去贷款行申请个人汽车按揭贷款就行了,另外提供这些资料后,银行还需要进行一下审核确认,无误后才能审批下来,所以小编提醒贷款人提交全面的贷款资料,以免因为资料不全导致按揭失败。

下面来看看不同方式分期付款买车需要什么手续。

1、信用卡分期付款:

持卡人根据银行规定,将实际金额分成若干期,由持卡人在约定期限内通过信用卡按月还款,并支付一定手续费。

(1)、提出申请。看好拟购车辆后,填写汽车消费贷款申请书、资信情况调查表,连同个人情况的相关证明一并提交贷款银行。

(2)、银行进行贷前调查和审批。银行对符合贷款条件的,会及时通知借款人填写各种表格。

(3)、通知借款人签订借款合同、担保合同、抵押合同,并办理抵押登记和保险等手续。

(4)、银行发放贷款由银行直接转到汽车商的账户中、。

(5)、借款人将首付款交给汽车商,并凭存折和银行开具的提车单办理提车手续。

2、银行分期付款

借款人按贷款合同约定的还款计划、还款方式偿还贷款本息。银行将按照借款人选定的还款方式,定期自动从借款人的还款帐户中扣取每期应还款额。

(1)、借款人到与银行有合作关系的经销商处选择车辆;

(2)、在银行信贷员指导下填写申请书,并提交汽车分期申请资料;

(3)、审核通过后,借款人到汽车经销商处签订购车协议,缴纳首付款;同时到南京银行指定网点签订借款合同;

(4)、分期款到账后,借款人到经销商处提车;

(5)、借款人按照合同,分期足额偿还贷款本息。

3、汽车金融公司分期付款

贷款人通过汽车金融公司签订贷款合同,选择首付比例与还款期限,然后交纳一定的首付款,经过金融公司认可,就可拿到现车。当然,借款人在约定的期限内,需向汽车金融公司规定的银行缴纳规定的月供。

(1)、提出申请客户到各经销点或服务处咨询;

(2)、提供相应贷款资料交付经销商;

(3)、汽车金融做贷款前的资信调查;(初步审核的时候有些汽车金融公司会进行家访来进一步了解申请人的实际情况。)

(4)、通过审核贷款购车。

买车分期付款划算吗

如果一辆车的价格是二十万,全款就二十万,如果是分期付款的话,价格肯定不止二十万。有人就断言买车分期付款肯定不划算,其实不

如果你资金充裕,当然可以选择一次性付清。不过大多数人会选择分期,因为虽然可以以全现款的方式购买新车,手头上将会缺少流动资金,造成生意或者生活上资金周转不便。

买车分期付款提供了一条“先享受,后付款”的捷径,帮助自己分解集中的支付压力,这样灵活地配置有限的资金,使有限的资金使用效能最大化,提前享受到最时尚的生活。

下面再来说说买车分期付款的好处:

1、让钱更值钱

我们都知道新车一年的折旧率大概在20%,可想而知,如果把10万快钱放到买车上,一年以后其实你只剩下8万元,你怎么忍心让血汗钱无形中蒸发掉2万元。

2、预期收益率更高  

做生意一定要借助别人的力,借助别人的资金—整合资源没错,汽车贷款的年化利率在6.5%-7%之间(用费率计算可能部分车主甚至还觉3%-4%之间)  我们很有必要思考一下,自己挣钱的收益率是否远大于汽车贷款利率?  

身为生意人,都算过一笔账,做生意收益多在30%-50%甚至更高,而和汽车贷款年化利率6.5%-7.5%而言不算什么成本吧,如果是汽车厂家贴息,那年化利率将更低。

3、汽车贷款是获取资金成本最低,手续最方便的方式

无论是为朋友借钱还是抵押贷款,都较为麻烦,民间高利贷的利息更是高得吓人,因此分期付款买是最佳的选择。

4、积累信用记录也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这个道理很好理解,不少人觉得没有贷款、没有逾期记录就是最好的信用记录。其实不然,和银行有贷款记录,并且是良好的借贷记录,这才是最好的信用记录。

买车分期付款的弊端

虽然分期付款有着诸多好处,但也存在着一些弊端。

1、支付成本增大

分期付款买车时,消费商品或服务的价格会比一次性消费时的价格有所提高,也就是消费成本增加。虽然可分为不同阶段付款,看上去每次付的钱并不多,但实际上支付本金已经大大增加。

2、还款与养护双重压力

无论新车还是二手车,汽车作为奢侈品与消耗品的双重属性,会导致还款与养护的双重压力,因此分期付款买车还是要遵循“分期有压力,贷款需谨慎”的原则,规划好自己的资金。

分期付款买车怎么算

一般汽车分期,首付百分之三十以上,根据四S店的分期种类不同,可分为有息与无息两种。无利息的一般有手续费,月供就是直接用贷款额除以月数就是了;有利息的得根据银行利率计算月供。

计算公式:每月付款额=欠付本金×月利率+欠付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总期数-1)

举个例子,一辆汽车裸车的价格是71200元,以首付三成以三年计算的话,基本税费(包括购置附加税、上牌等)为7835元;保险为商业全险为4181元;购车总的花费为88083;首付为33377元;贷款总额为49840元;分36个月还清,每个月应还1519.62元;总的需要支付利息位4866.29;本息合计为54706.29元。

这个是用贷款计算器算出来的,在现实中可能你可能还会遇到担保等一些费用。

汽车贷款的额度

一般客户贷款限额原则上不高于汽车价格的60%,由优质客户提供担保的原则上不高于汽车价格的70%;优质客户贷款限额原则上不高于汽车价格的70%(反过来也就是说首付最低30%以上)。

汽车分期付款的期限

贷款期限原则最长不超过3年(以个人房产抵押或我行认可的低风险担保方式的除外),且贷款期限与借款人年龄相加之和不超过60年。

结语:以上是分期付款买车需要什么手续,买车分期付款划算吗的解答,相信各位朋友已经有了大致的了解。其实任何事物都有其两面性,汽车分期付款确实能给一些资金周转不便的消费者提供方便,但它也是存在着一定的弊端,客户可以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来进行选择。最后小编要提醒大家,不同地区、不同银行以及不同经销商在购买不同的车型时,分期付款方式有所差异,所以办理分期付款前,消费者要多和银行及经销商进行了解沟通。

上一篇:汽车防冻液可以混用吗,防冻液加在哪里 下一篇:小型电动汽车排名,小型电动汽车排行榜
详细内容>>皮卡销量排行榜
03月
02月
01月
今年
去年
1 长城
13430辆
46%
2 江铃
9749辆
68%
3 日产
3915辆
49%
4 江淮
3186辆
37%
5 五十铃
3057辆
39%
6 黄海
2823辆
17%
7 中兴
2760辆
38%
8 福田
1783辆
48%
9 江铃集团轻汽
1048辆
78%
1 长城
7284辆
51%
2 江铃
3095辆
68%
3 黄海
2334辆
7%
4 日产
2014辆
65%
5 江淮
2000辆
43%
6 五十铃
1862辆
15%
7 中兴
1714辆
98%
8 福田
925辆
168%
9 江铃集团轻汽
236辆
60%
1 长城
11023辆
100%
2 江铃
5191辆
100%
3 中兴
3387辆
100%
4 日产
3331辆
100%
5 江淮
2855辆
100%
6 黄海
2498辆
100%
7 福田
2478辆
100%
8 五十铃
2144辆
100%
9 江铃集团轻汽
378辆
100%
1 长城
31737辆
277.6
2 江铃
18035辆
297.2
3 日产
9260辆
315.7
4 江淮
8041辆
210.9
5 中兴
7861辆
384.6
6 黄海
7655辆
219.8
7 五十铃
7063辆
288.4
8 福田
5186辆
297.8
9 江铃集团轻汽
1662辆
593.6
1 长城
119846辆
--
2 江铃
71633辆
--
3 日产
38493辆
--
4 中兴
38092辆
--
5 五十铃
27430辆
--
6 江淮
24997辆
--
7 黄海
24482辆
--
8 福田
20631辆
--
9 江铃集团轻汽
11528辆
--
10 东风风度
3529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