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访谈
新车
选车
导购
试驾
评测
到店
实拍
车型库
图库
购车
行情
活动
经销商
二手车
购车团
用车
改装
召回
保险
社区
自驾
香车美女
视频
皮卡中国 > 用车 > 车主学堂 > 正文

违反禁止标线指示是什么,傻傻分不清就被坑

来源: 独家整理

对于开车的新手来讲,最怕遇到的一个问题就是违章,毕竟谁都不愿意被罚款,其实这个问题对于老司机来讲也是比较可怕的,而其中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就是其中经常见到的,在现代的交通环境下,各种限制标志非常的多,一个不小心就会出错,而出错面临的就是罚款以及扣分,严重的话造成了交通事故,还需要承担刑事责任,因此关于这个方面的问题大家还是需要注意一下的,并且对于在陌生的城市进行驾驶的人来讲,出错的可能性会更大,本文皮卡中国的小编就来给大家进行介绍一下违反禁止标线的一些内容。

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一、违反禁止标线指示有哪些

1、数字标示

路面上印有数字的标示是行驶车道对车速的要求。一般都是白色和黄色的。白色表示该路段的最低限速,黄色数字则是最高限速。

2、减速提示

路面上经常出现的大面积标示,其实是提醒车辆减速的标线或者标识,常常出现在快速路、高速公路、学校周边、路口等。造型样式比较多样化。有立体的、有图形的。

3、实线

实线的主要目的是禁止双向车辆越线或压线行驶,以免发生意外。单线、双黄实线,一般出现在单方向的一条或两条及以上的机动车道上;白色实线主要是为了分隔同向车道,一般设置在红绿灯交叉路口前。

4、左转弯待转区

在红绿灯路口大多数城市都会设置左转弯待转区,目的是让左转先行,提高机动车通过量,避免交通堵塞。但是如果在直行和左转灯都是红灯的时候进入待转区,那可就是闯红灯,事大了。

5、专用车道

像什么公交车专用道、非机动车道等都是专用车道。这类的专用车道,能不占用就别占用,因为这么做是违章的。但也要就情况而论,实在堵得不行,走一段也没什么,但前提是周围没有电子眼,不会拍你。

6、黄白虚线

这种线经常出现在匝道、转弯、掉头、车辆汇入路口等地方,虚线一侧的车辆可以变道或者转弯,而实线一侧的车辆只能乖乖按道行驶。

7、黄色禁停线、导流线

因为这两种线的面积很大,所以一部分车主都误以为是可以停车的区域,但其实不然。禁停线多为黄色网状条纹,一般在单位、学校门口,带这种标示的区域禁止停车;导流线一般标示在路口,匝道等地方,是为了引导车辆按规定的线路行驶。

8、导向标线

这个线啊,特别简单,但车主们的“犯规率”却是超高。这种标线只是起到让车辆按道行驶的作用,但一些车主为了贪图快点通过路口往往并不注意它,然后就悲催的被拍了,然后就被扣分罚款了。这种线通常都在红绿灯路口,所以违章被逮到的几率非常高。

二、违反禁止标线指示操作有哪些

1、在不允许掉头或禁止左转弯的路段掉头或左转弯

还有一种驾驶行为同样属于“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大家也需要特别留心:在不允许掉头或禁止左转弯的路段掉头或左转弯。在一些不允许转弯或掉头、又没有设置标志牌的路段,车道上可能会施划一种黄色的禁止标线,警示驾驶员此路段不允许掉头或转弯。

2、禁停网格线

禁停网格线施划于易发生因临时停车造成堵塞的交叉路口、重要单位出入口及其他需要设置的路口等。任何车辆在禁停网格线上停车(包括停车等候交通灯),都属于违章行为。

3、禁止停车标线

当单黄实线被施划在道路一侧边上时,其身份便转变为“禁止停车标线”,表示在该路段禁止任何车辆停放。

4、交叉路口不按导向标线行驶在相应的车道,同样也属于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导流线通常出现在具有复杂行驶条件的路口、匝道、掉头车道等位置,其作用是引导车辆按规定路线行驶。有不少人将导流线误以为停车区域。其实导流线是不允许压线或越线行驶的,在其区域内停车更是严重违章行为。

5、单、双黄实线都属于禁止标线,行驶过程中压线、越线都属于违法

通常施划在桥梁前后及允许掉头的路段,也能起到分隔双方向车道的作用。黄色实线一侧禁止车辆越线或压线行驶,虚线一侧准许车辆暂时越线或转弯。双黄实线的作用和单黄实线一样,也是禁止双方向车辆越线或压线行驶。原文地址:http://www.pikacn.com/news/201611/5351.html

双黄实线一般施划于单方向有两条或两条以上机动车道,而且没有设置实体中央分隔带的道路上。单黄实线作用是禁止双方向车辆越线或压线行驶。单黄实线一般施划于单方向只有一条车道或一条机动车道和一条非机动车道道路、有其他危险需要禁止超车的路段。

6、违规进入专用车道

“专用车道”包括公交车专用道、特定车辆专用道、非机动车道等。车辆若违规进入专用车道,则属于“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三、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处罚

1、扣”12分“

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隔离带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酒后驾车扣证6个月,处2000元以下罚款;醉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未悬挂或 者 伪造、变造,不按规定安 装 号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等违法行为。

2、扣”6分“

机动车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在城市快速路、高速公路上遇交通拥堵占用应急车道行驶不按规定避让校车闯红灯 注:黄灯亮时,未超过停止线的车辆强行通过属违法。闯黄灯属于不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情节恶劣者可被予以吊销驾照的处罚)。

3、扣”3分“

驾驶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不按规定减速、停车、避让行人在高速公路匝道上超车未按照禁止标线指示行驶转弯的机动车未让直行的车辆、行人先行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机动车未让左转弯车辆先行在高速或者城市快速路上不按规定道路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下遇有执行紧急任务的特种车未按规定让行城市道路中不按规定超车、逆向行驶。

4、扣”2分“

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行驶时不系安全带通过有灯控路口时,不按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载客汽车超过核定人数未达到20%遇到前方机动车排队或缓慢行驶时,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方车道,穿插等候车辆驾驶时拨打、接听电话。

四、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危害

压线行驶一般都是占用对向车道行驶,或占用同向车道行驶。也就是本来车子只能在本车道一个车道内行驶,却占用了两个车道行驶,因此危害是十分巨大的。

1、不仅压线行驶危害巨大,压线停车同样危害大。

2、占用对向车道时尤其危险,易与对向车辆发生碰撞而发生事故;或双方为避让而突然转向发生事故。尤其是在转弯等视线不好的地段,占用对向车道最容易发生事故。

3、占用同向车道时,导致后面车辆不能超车,或超车时易与本车发生剐蹭,因而导致事故或损失。

五、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如何避免

1、遇虚实线时,如果临近车辆的线是虚线时,则可以过虚实线。否则,则不能通过。

2、在转弯时,应注意观察地面的方向标志,提前进入所需车道,并且要注意车轮都要过线。

3、在行驶时,一定要看清楚地面上的标线,注意在虚线的位置才可以变更车道。

六、避免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基础知识

1、判断汽车宽度

将车辆贴近错车点时,观察两侧障碍物,将障碍物外侧边缘理解为上文提到的车道线,判断左右两侧车轮是否可以在“线”内通过。当然不同于对比车道线,两侧后视镜的宽度也要考虑在内,并且一些判断上的误差也要预留。当然如果确实技术有限,取巧的办法是等待别的车辆顺利通过后再通过也不失为一种办法。

2、贴边停车

贴边停车其实道理和上面讲到的情况相同,只是车道线换为了车位线或是马路牙子。当然在停车位允许的情况下,不用刻意太贴近马路牙子,以免发生对轮胎轮毂的刮蹭。必要时通过后视镜观察后方车道线或探头观察更保险。

3、判断右轮距线60cm

判断右侧车轮距右侧车道线60cm的问题其实并没有统一的标准,并且不同车辆的参照物也有所不同,只要保证路面白线在机器盖中央偏右一些位置就没有问题。

4、判断右轮压线

因为驾驶员位置靠左,因此预判右侧车轮时的方法与左侧稍有不同。当右侧车道白线与机器盖中央位置重合时车辆就基本轧线了。

5、判断左轮距线60cm

当然在日常驾驶中,轧线行驶肯定是不够安全的,因此尽量保持车道中央行驶是最好的办法。目前城市中的车道宽度在3米左右,所以行车时左右预留60cm左右就比较合适。驾驶员合适坐姿平视前方,地面分道线与车辆左前角重合,并且延伸线与前挡风左下角距离10cm左右,此时车辆距左侧车道线大约60cm左右。

6、判断左轮轧线

常见的一种判断方法,驾驶员合适坐姿平视前方,当左侧雨刮器与车身结合点重合于车道左侧白线与车头机器盖的结合点时,左侧已经轧上分道线。通过我们使用不同车辆验证后发现,这样的方法有一定的参考性,但是还不算严谨。由于每个车的雨刮器位置和大小都不一样,所以所谓的结合点并不统一。

七、违反禁止标线指示视频

总结:如果大家不想被交通指示线坑的话,那就应该好好的看看本文的内容,只有掌握了基础的知识,才能最好的保证交通驾驶的安全性,也希望皮卡中国的相关知识介绍,能够让大家感受到这种知识的重要性,交通安全不单单要依靠别人的自觉,自己也应该做到自觉。

上一篇:足疗小姐暗示顾客的图,揭露足疗妹暗示客人全套路 下一篇:全车质保不是全部质保,有些配件买来就不能索赔
详细内容>>皮卡销量排行榜
03月
02月
01月
今年
去年
1 长城
13430辆
46%
2 江铃
9749辆
68%
3 日产
3915辆
49%
4 江淮
3186辆
37%
5 五十铃
3057辆
39%
6 黄海
2823辆
17%
7 中兴
2760辆
38%
8 福田
1783辆
48%
9 江铃集团轻汽
1048辆
78%
1 长城
7284辆
51%
2 江铃
3095辆
68%
3 黄海
2334辆
7%
4 日产
2014辆
65%
5 江淮
2000辆
43%
6 五十铃
1862辆
15%
7 中兴
1714辆
98%
8 福田
925辆
168%
9 江铃集团轻汽
236辆
60%
1 长城
11023辆
100%
2 江铃
5191辆
100%
3 中兴
3387辆
100%
4 日产
3331辆
100%
5 江淮
2855辆
100%
6 黄海
2498辆
100%
7 福田
2478辆
100%
8 五十铃
2144辆
100%
9 江铃集团轻汽
378辆
100%
1 长城
31737辆
277.6
2 江铃
18035辆
297.2
3 日产
9260辆
315.7
4 江淮
8041辆
210.9
5 中兴
7861辆
384.6
6 黄海
7655辆
219.8
7 五十铃
7063辆
288.4
8 福田
5186辆
297.8
9 江铃集团轻汽
1662辆
593.6
1 长城
119846辆
--
2 江铃
71633辆
--
3 日产
38493辆
--
4 中兴
38092辆
--
5 五十铃
27430辆
--
6 江淮
24997辆
--
7 黄海
24482辆
--
8 福田
20631辆
--
9 江铃集团轻汽
11528辆
--
10 东风风度
3529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