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访谈
新车
选车
导购
试驾
评测
到店
实拍
车型库
图库
购车
行情
活动
经销商
二手车
购车团
用车
改装
召回
保险
社区
自驾
香车美女
视频
皮卡中国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2014年9月国产皮卡销量分析和走势

来源: 独家整理

在之前的报道中我们分析了2014前三季度国内皮卡销量的走势,今天一起来具体看看2014年9月份以来国内各大皮卡企业变化情况以及未来国产皮卡的发展方向。

1、恒天途腾皮卡

2014年1-9月,恒天汽车四款T系列产品皮卡增长率为4.5%。其中T2汽、柴油版双双下滑达到近-20%,新锐型T3汽、柴油版双双超高大涨,但销量基数较小将会随着销量的大增而改变。预期2015年T3系列产品将会与T2系列产品销量持平或超越。

2、广汽吉奥皮卡

2014年1-9月,广汽吉奥44%的高增长率,使其成为今年以来国产皮卡市场最大亮点。本月,广汽吉奥GP150皮卡将在10月份上市。GP150前脸设计较为简洁,前进气格栅采用了双横幅镀铬条装饰,同时前大灯组内采用了熏黑装饰。此外,新车的前保险杠线条层次较为丰富,车身线条圆润饱满并展现出力量感。在配置上,GP150具有双安全气囊倒车雷达真皮座椅、7英寸液晶屏和GPS导航系统。

3、江淮瑞铃/瑞驰皮卡

2014年1-9月,江淮汽车瑞铃、瑞驰皮卡汽油机型皮卡销量不及柴油机型皮卡。整体增长率为小幅正增长率。

4、曙光黄海皮卡

2014年1-9月,丹东黄海皮卡正增长率车型为大柴神柴油和大柴神至尊版汽油;负增长率车型为大柴神汽油、大柴神至尊版柴油、傲骏汽油与傲骏柴油。大柴神柴油版和大柴神汽油版仍为曙光黄海的主销车型,傲骏汽、柴油版皮卡销量还在不断大跌与萎缩中。

在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黄海N1全新皮卡第一次对外亮相,9月份黄海N1皮卡随2014(第三届)皮卡中国行活动陆续在全国各地上市。丹东黄海N1皮卡的底盘经过专业的底盘调校公司调校使操控性与舒适性达到最佳状态。N1皮卡采用麦弗逊前悬架,保证了整车的高承载性和舒适性。N1皮卡大梁刚劲扎实有力纵梁断面140×90mm,具有良好的抗弯及抗扭性能。N1皮卡采用全金属封闭式非承载车身结构,车身前部双层防撞钢梁,四门加固防撞钢梁,另有前舱吸能骨架。N1皮卡配备汽柴油两款发动机。柴油机配备的是五十铃JE493ZLQ4CB发动机,功率75kW,汽油机配备的是三菱4G69S4N发动机,功率105kW。

5、北汽福田皮卡

2014年1-9月,北汽福田汽车老款车型萨普皮卡虽继续下挫,但仍为主打车型。较新款拓陆者皮卡连续大增。出口量增长6.12%。

6、中兴汽车皮卡

2014年1-9月,中兴汽车皮卡除旗舰汽油二驱销量增长外,威虎汽油二驱、威虎汽油四驱、旗舰柴油二驱、威虎柴油二驱、威虎柴油四驱五款皮卡全部呈下滑之势,出口量超增长率151.6%。预计今年皮卡出口量只有中兴皮卡和北汽福田呈正增长的态势。

中兴汽车借助65年周年庆典推出了关于企业未来的发展的“复兴计划”的新车计划。中兴汽车在与广汽结盟之后,终于“拿到”轿车生产资质,进军轿车领域的中兴汽车,正在加紧脚步奔向一轮新的“复兴”与“蜕变”。按照计划,今年年底将推出继SUV车型C3之后的第二款SUV车型C5。而要进一步铺开产品矩阵。9月15日,中兴汽车宣布位于保定新市区的15万辆产能扩建项目开工。在中兴汽车的计划中,将对原保定工厂进行技改扩建,并新建总装车间以及车轿、车架等核心零部件、研发中心、试验中心等。其中保定部分将在其15万辆整车产能目标的基础上计划生产B级高端皮卡和B级SUV。而在宜昌部分则计划联合广汽集团投产国内首款运动型多功能轿车和系列高性能轿车。

7、郑州日产皮卡

2014年1-9月,郑州日产合资尼桑 D22 皮卡销量继续微跌、自主东风锐骐皮卡销量微增,出口销量微跌。总体增长率0.81%。为主流皮卡车企少有正增长品牌。合资尼桑D22皮卡主销对象为特种与企事业单位,而自主锐骐皮卡的消费对象为个人或民营小企业主等。

8、江铃宝典/域虎皮卡

前三季度江铃宝典的销量情况不太乐观,但自9月起,由于长货箱皮卡的上市,宝典皮卡销量止跌回升,新锐车型域虎皮卡销量激增,但宝典皮卡依然是主销产品。另外,本月的江铃皮卡的出口量有所下跌。

下半年以来,江铃宝典加长版上市活动在全国各地开展。江铃宝典加长版是对原款江铃宝典皮卡进行的升级改造,满足众多皮卡用户在日常使用中多拉快跑经济又省油的需求。江铃宝典加长版在车辆外观、车辆的安全性能、车辆的动力配置和车辆的舒适性能上都有了全新的突破,货箱高度增加了,货箱长度由原来的148cm增加到183cm,长度整整增加了35cm;同时货箱高度由原来的415cm增加到470cm,比之前能够多拉25%的货物。宝典加长版最小离地间隙185mm,车辆的接近角是26度,离去角为24度,较高的离地间隙无疑增加车辆在一些特殊路面的通过性能。

江铃宝典加长版还配备了由一体式钣金冲压的U形后保险杠,相比其他材质后保险杠来说,钣金后保险杠更结实更耐用,车辆即便是发生了事故,也是可以通过技术手段对后保险杠进行维修再次使用。宝典加长版的龙门架和绑绳钩造型设计美观,方便用户使用。龙门架上还配备了金属绑绳套,用户在拉货较高时便于用户进行捆绑。宝典加长版后悬挂由原来的五片式钢板弹簧增加到七片式钢盘弹簧,并且对于整车的后桥进行加粗设计,后桥厚度和强度领先行业12%。江铃宝典加长版车身采用了宝钢钢材,货箱地板加厚采用1.2mm的钢材,底部横梁由原来的四根增加到六根。

江铃宝典加长版的后轮制动同样是采用了鼓式制动器,全系标配机械式SABS(感载比例阀)。整车轮胎都是配备了8PR型轮胎(PR代表轮胎层级,每层级额定承重120kg),相对以往6PR轮胎在承载能力上提升了26%,轮胎承载力效果非常强。江铃宝典加长版搭载JX493柴油发动机,配备了博世高压共轨系统和美国霍尼韦尔增压器同时匹配了格特拉克变速箱,相比之下江铃宝典加长版动力由原来的72kW,220Nm扭矩升级到80Kw,245Nm。以时速60km/h等速行驶百公里油耗仅为5.4L。

9、长城风骏皮卡

据统计,2014年1-9月,长城风骏皮卡两驱柴油、四驱柴油销量增长,两驱汽油、四驱汽油下跌,其中四驱柴油销量大涨52.74%。皮卡出口下滑-42.48%。

日前,长城汽车宣布投资约32亿人民币在俄罗斯独资建设整车生产厂,工厂建成后计划年产能将达到15万辆。俄罗斯是长城汽车的第一大海外市场,此前长城仅在俄罗斯建有KD组装厂,新工厂将成为长城在海外投资建设的第一家全工艺整车工厂。根据长城的战略规划,2015年其全球销量将提升到 130万辆,其中海外销量占整体销量的1/4,超过30万辆。目前,长城汽车为实现这一战略目标,已在全球市场完善经销商布局和建立当地工厂,涵盖中东、东南亚、南美、欧洲以及非洲等地域,出口国家及地区超过130个。长城计划于2015年前后挺进美国市场,并考虑在美建厂实现当地生产。

与此同时,从长城汽车哈弗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注册资金达到了1亿元人民币。新成立的租赁公司将采取与长城经销商和优秀租赁企业合作等方式,逐步从地方向全国进行拓展,并且计划用3-5年的时间形成覆盖全国的租赁网络,以期扩大哈弗品牌影响力、知名度以及服务覆盖范围。与传统租赁公司相比,哈弗租赁公司可依托长城成熟的销售网络和售后维修站点,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便捷的服务。

未来国产皮卡的发展方向

随着国内皮卡行业日新月异的发展,国产皮卡正朝着“高端智能大型”化方向靠拢。其主要表现在车身尺寸更大、整体设计感提高、人机工程学增强以及相关舒适、安全等配置不断增加。ABS+EBD、安全气囊、多功能方向盘、行车电脑、胎压监测、中控多媒体大屏幕、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以及ESP系统等相对高端的配置都渐渐进入了国产高端皮卡的配置单。这些配置在同等价位的乘用车中也未必能够具备,可见国产皮卡的配置性价比确实在逐渐提高。如长城风骏6、江淮帅铃T6、黄海N1和即将上市的五十铃D-max,较之去年或之前推出的皮卡在配置上有较大的提高。五十铃可能就会推出自动挡皮卡,而其他一些国产主机皮卡车企也已做好了推出自动挡的准备。

与此同时,10万以下皮卡基本上系主流品牌的“主力销售”车型,这类皮卡的商改方向是加长货箱,一般都要加长到1830mm、货箱高度增加到4700mm。目前, 海格御骏、猎豹飞扬等皮卡都已经要在近期推出长货箱皮卡。目前,用户选择长轴距(长货箱)皮卡的比例已经远大于短轴距(短货箱)皮卡。国产高端皮卡的用户群和相对低价皮卡的用户群可能需求迥异,高端皮卡用户追求的可能是宜商宜家,可能是越野户外;低价皮卡用户追求的可能更直接,就是用车赚钱。

上一篇:雪佛兰colorado2015款定位中型车 性能配置高端 下一篇:2014年9月国外皮卡发展汇总
详细内容>>皮卡销量排行榜
04月
03月
02月
今年
去年
1 长城
12962辆
4%
2 江铃
5866辆
66%
3 日产
4058辆
4%
4 五十铃
2846辆
7%
5 江淮
2752辆
16%
6 黄海
2609辆
8%
7 中兴
2187辆
26%
8 福田
1376辆
30%
1 长城
13430辆
46%
2 江铃
9749辆
68%
3 日产
3915辆
49%
4 江淮
3186辆
37%
5 五十铃
3057辆
39%
6 黄海
2823辆
17%
7 中兴
2760辆
38%
8 福田
1783辆
48%
9 江铃集团轻汽
1048辆
78%
1 长城
7284辆
51%
2 江铃
3095辆
68%
3 黄海
2334辆
7%
4 日产
2014辆
65%
5 江淮
2000辆
43%
6 五十铃
1862辆
15%
7 中兴
1714辆
98%
8 福田
925辆
168%
9 江铃集团轻汽
236辆
60%
1 长城
44699辆
168.1
2 江铃
23901辆
199.7
3 日产
13318辆
189
4 江淮
10793辆
131.6
5 黄海
10264辆
138.5
6 中兴
10048辆
279.1
7 五十铃
9909辆
176.8
8 福田
6562辆
214.4
9 江铃集团轻汽
1662辆
593.6
1 长城
119846辆
--
2 江铃
71633辆
--
3 日产
38493辆
--
4 中兴
38092辆
--
5 五十铃
27430辆
--
6 江淮
24997辆
--
7 黄海
24482辆
--
8 福田
20631辆
--
9 江铃集团轻汽
11528辆
--
10 东风风度
3529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