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访谈
新车
选车
导购
试驾
评测
到店
实拍
车型库
图库
购车
行情
活动
经销商
二手车
购车团
用车
改装
召回
保险
社区
自驾
香车美女
视频
皮卡中国 > 用车 > 车主学堂 > 正文

发动机进水怎么办 发动机进水解决方法介绍

来源: 独家整理

生活中,很多情况都容易导致汽车发动机进水,比如说暴雨洗礼,路面积水等等。大家都知道一旦发动机进水对于其正常使用会造成致命打击,轻则会导致车辆火花塞无法点燃,重则直接出现爆缸,无法启动。那么,发动机进水怎么办才好?下文中就带您了解一些发动机进水的解决方法。

发动机进水怎么办

发动机进水后最重要的一点切记不要将熄火的车辆强行启动,因为在车辆浸水的情况下,重新启动往往会造成发动机的损坏,无法得到理赔。

此时车主应该将车辆推出深水区,确保发动机进气口不会再吸入水分,在安全的地方停好。拆下火花塞,人为切断燃油供给系统和点火系统后用马达运转发动机,使进入发动机内部的水顺利排出。同时检查车辆各系统油液状况,出现起沫、浑浊等现象应及时进行更换。

检测完毕后应用压缩空气清除发动机舱内部电器连接部件,防止水分积存在电器连接部位造成的腐蚀。清理完毕后,进行车辆路试,以确定发动机在行驶过程中无异常噪音。如有明显行驶噪音,检查发动机轴承和旋转部件。但如果在拆下火花塞后启动时发动机没有转动,则说明发动机已经顶死,只能进维修站处理。

发动机进水后果

开车的朋友路过有比较深的水坑的时候,如果再继续驾驶会造成发动机曲轴,连杆等重要部件变形,造成汽车发动机抖动,严重的可以折断部件,发动机大修。发动机犹如人的心脏,是汽车最主要的部件。车辆被水泡过之后,进入发动机的水分在高温作用下,使发动机内部运动机件锈蚀作用加剧,当发动机进气吸水过多时,容易变形,严重时发动机会报废。

发动机进水原因

第一,气缸垫坏了,冷却水进了气缸。第二,淹水的地方汽车走了,熄火后再强行点火,容易倒吸水。第三,汽车保养时候修理工加错了,将防冻液或水当成机油。通常就是这几点,一般第3点很少出现,但是确实存在。

发动机进水熄火原因

车辆涉水后,水由进气歧管进入气缸,由于水的不可压缩性,活塞运动行程将会变短从而导致发动机连杆弯曲或断裂,极端条件下会造成断裂连杆飞出击穿缸体。汽车在水中熄火的原因是分电器盖进水后使分电器丧失正常的点火功能,发动机空滤器滤芯浸水,导致进气阻力增大和燃烧室进水,火花塞无法点燃。如果这个时候重新启动发动机就很容易爆缸。

发动机如果进水的话,机油中也会进水,这会导致机油变质改变其原有的性能。这样一来机油就不能发挥它的润滑、冷却、密封、防腐等作用,最终伤害的还是发动机。

发动机进水如何判断

检查机油: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检查机油的颜色是否出现异常,如果机油变成乳白色,那就说明油箱或发动机中进水了。

检查各个管道是否进水。逐一检查空滤及空滤下壳体有无较明显进水痕迹,并检查进气管及进气歧管内有无明显过水痕迹。

检查火花塞。拆下各气缸火花塞并检查其是否潮湿,若潮湿则表明发动机有进水迹象。

检查发动机气缸壁是否有积炭痕迹。发动机正常工作时,各缸活塞到达上止点的位置相同,气缸壁上止点位置清晰。当发动机进水后,由于水难以被压缩,导致活塞无法到达原有上止点位置,活塞运动行程变短,上止点位置会有较明显下移。

发动机进水维修费用

要报出具体的维修价格就要看要更换什么配件了,最严重的要更换发动机了,费用也是最高的。要看匹配的是哪款发动机,通常来说1.4T、1.8T、2.0T,费用按照换发动机来看在3万到5万之间。如果只是简单的更换连杆和活塞,费用在1万元以上一些。

如果发动机损坏了,就必须更换发动机。更换发动机等于做一次内脏的大手术,属于大修范畴。一般根据车 型的不同,发动机价格在7000元-60000元不等。如果配件齐全的话,三四天可修复完毕;如果配件缺失的话,时 间就会长一些,一周两周或更久。

发动机进水保险赔吗

如果你购买了机动车车辆损失险,因暴雨导致发动机进水熄火,但是你没有在水中强行启动车辆,发动机内部没有大面积进水。保险公司是负责正常范围内的清理费用的。

当然,车主也可先自己垫付修车费用,事后再携材料向保险公司索赔。需要注意的是,车主在修车时,需按之前与保险公司的约定,支付修理费用,以免引起不必要的纠纷。

发动机进水理赔要点

1、一旦发生车辆因进水而抛锚的情况,车主不要强行发动,而是可以联系保险公司进行救援,然后再按照正常流程报案理赔。

2、在雨季里,车辆的停放也要多加小心。一旦地下车库进水,及时联系保险公司进行报案查勘。一般情况下,车辆在静止状态下被淹没,发动机也很少会有损坏,只要车主投保了车损险,保险公司一般都会予以赔偿。

3、暴雨中发动机进水受损可获赔偿,如果是正常天气下驾车涉水造成发动机进水则不赔。

4、水中熄火后再次启动损坏不赔。

综合上文,大家对于发动机进水怎么办可以有所了解了。若是车友朋友经过积水路面时,建议使用低档位高转速的方式,这样可以防止水直接从车辆的排气管倒灌。在驾驶的时候也应该保持匀速状态,切忌不能突然收油。正确谨慎的驾驶方面对于防止发动机进水颇有裨益。

上一篇:旧车置换新车划算吗 旧车置换新车流程 下一篇:皮卡齐心助阵SEMA展 放纵or自由
详细内容>>皮卡销量排行榜
03月
02月
01月
今年
去年
1 长城
13430辆
46%
2 江铃
9749辆
68%
3 日产
3915辆
49%
4 江淮
3186辆
37%
5 五十铃
3057辆
39%
6 黄海
2823辆
17%
7 中兴
2760辆
38%
8 福田
1783辆
48%
9 江铃集团轻汽
1048辆
78%
1 长城
7284辆
51%
2 江铃
3095辆
68%
3 黄海
2334辆
7%
4 日产
2014辆
65%
5 江淮
2000辆
43%
6 五十铃
1862辆
15%
7 中兴
1714辆
98%
8 福田
925辆
168%
9 江铃集团轻汽
236辆
60%
1 长城
11023辆
100%
2 江铃
5191辆
100%
3 中兴
3387辆
100%
4 日产
3331辆
100%
5 江淮
2855辆
100%
6 黄海
2498辆
100%
7 福田
2478辆
100%
8 五十铃
2144辆
100%
9 江铃集团轻汽
378辆
100%
1 长城
31737辆
277.6
2 江铃
18035辆
297.2
3 日产
9260辆
315.7
4 江淮
8041辆
210.9
5 中兴
7861辆
384.6
6 黄海
7655辆
219.8
7 五十铃
7063辆
288.4
8 福田
5186辆
297.8
9 江铃集团轻汽
1662辆
593.6
1 长城
119846辆
--
2 江铃
71633辆
--
3 日产
38493辆
--
4 中兴
38092辆
--
5 五十铃
27430辆
--
6 江淮
24997辆
--
7 黄海
24482辆
--
8 福田
20631辆
--
9 江铃集团轻汽
11528辆
--
10 东风风度
3529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