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访谈
新车
选车
导购
试驾
评测
到店
实拍
车型库
图库
购车
行情
活动
经销商
二手车
购车团
用车
改装
召回
保险
社区
自驾
香车美女
视频
皮卡中国 > 用车 > 车险资讯 > 正文

第二年车险怎么买最划算,车险第二年打几折

来源: 独家整理

有不少人爱车的嗜好从小就有,也有不少人为了旅行工作等方便拥有自己的车。可能你因为工作忙,错失了儿女的呀呀呓语,望着父母的斑白的双鬓,遗憾自己没有陪在父母身边。当你开着车准备带着家人出游时,路途漫漫,而车险为你旅途保驾护航。每辆车都有属于自己的保险,当你有辆新车时,你第一件事是为它买份保险,爱车的朋友,大家有想过第二年车险怎么买最划算,第二年打几折?小编带你解除迷惑,让你的钱包不再空。

第二年车险怎么买最划算?

我们在考虑第二年如何买最划算的车险时,要考虑到两个问题。一是如何选择保险险种,二是如何计算第二年保险费。选择保险险种时,有专家建议:

第一年车辆行驶状况良好、停放环境安全,车主可以考虑盗抢险与损失类附加险种(如车身划痕险)的投保,对于其他险种,车主可根据自身车辆状况,合理确定保险额度。

第二年车主续保时,需要购买交强险和商业险两个部分。其中交强险是国家强制险种,商业险则根据爱车需要自主设定。

第二年车险购买优惠的三大原则

1.车主可优先购买足额的第三者责任保险。第三者责任保险主要应付重大人伤事故,因此车主购买汽车保险时应该将保持赔偿他人损失的能力放在第一位。

2.一般情况下,交通事故往往伴随着汽车损坏,车主应优先购买车损险。爱车出现摩擦碰撞,只要是在保险责任范围内的,都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赔付修理费用。

3.车主可以结合自身需求选择性购买其他车险。比如盗抢险、玻璃单独破碎险等险种。

第二年车险转保和续保的区别?

如果家里有买车的朋友,在第二年交保险时,通常在是否该续保还是重新选择另外一家保险公司转保的问题上犹豫不决。续保是投保人在与原投保公司的合同期满前后重新约定保险权利关系,保险公司收取保险费。转保指投保人在与原投保公司合同期满前后重新选择另外一家保险公司进行投保。

转保对第二年车险购买的影响:

通常情况下,有些人在第一年保险期还未到的时候,就开始计划转保。这样做,是否购买车险划算呢?我们了解到,在车险还没有到期的时候转公司投车险,可能会给您带来额外的麻烦。在旧车险到期再到新保险生效的日子,如果出现一些小事故,得到双方公司的赔偿,但是是双方公司共同赔偿,也就是说您还是只能得到原来的那些陪付费,但却要在这两家公司办理相关手续,程序会复杂许多。

续保对第二年购买车险是否划算:

如果第一年您的理赔记录越少,在车险续保时下一年的应付保费就会享受更多的折扣,所以如果您的爱车只有很少的理赔记录,那么建议您在同一家公司续保,这样可以得到更多的优惠。况且保险公司规定,无论何种情况下,转保的客户都不会享有折扣。

第二年车险购买方式:

在信息化覆盖的社会,交个保险都有不同方式。当车主要为爱车第二年投保时,三种方式可以选择,

1、去保险公司找代表(收取代表劳务费),

2、组团购买车险,代理多数会返还给客户一部分代理费。

3、网上购买,少了中间代理费用,价格也比较优惠。

车险第二年打几折:

一般情况下,投保人所购买的保险基本为交强险和商业险两部分。在第一年爱车出检或者未出检的情况下,分别对第二年车险的影响。

1、爱车第一年无交通事故,第二年车险打几折?

交强险第一年未出险第二年优惠10%,连续两年没有出险优惠20%,连续三年没有出险,优惠30%。最高优惠30%。商业险上一年度未出险优惠30%.。

2、爱车第一年出现交通事故,第二年车险打几折?

针对交强险,出检一次无死亡是基本保费,如果出现两次或者两次以上交通事故(无死亡),交强险费率增加10%。如果发生交通死亡事故,增加30%。

针对商业险,上一年出现事故,立案1次,如果赔偿金额大于商业险保费的80%,最高优惠28%;立案数2次赔款大于保费80%,最高优惠20%,立案数3次,赔款小于保费80%优惠30%再上浮10%,赔款大于保费80%优惠23.05%再上浮10%;立案数4次赔款小于80%,优惠30%再上浮20%,赔款大于80%,优惠19%再上浮20%;立案数5、6、7次均上浮30%,立案数8次及以上的就禁止承保了。

教你一招保险公司眼中认为买车险的省钱小窍门:

保险公司每年会有优质客户(出险两次以下),这些人通常在续保时有优惠。而亏损客户(出险两次以上),按照出检次数和理赔金额,续保时会分别出现保费打折减少、保费上升乃至拒保的情况。小编建议爱车在出现刮蹭,几百块钱的事,车主自己买单反而更实惠。如果是大的事故,还是应该走保险公司的理赔渠道。原文地址:http://www.pikacn.com/news/201511/3547.html

车险法律规定:

从2007年7月1日起,我国在交强险的新条例中就明确规定了车险购买的折扣与道路交通事故是挂钩的,实行的是浮动机制。所以,车险第二年打几折主要还要看车主的驾驶情况。车主如果想要在车险上节省钱,那么就必须遵守交通规则,谨慎驾驶。

第二年车险购买方案:

如果车主要购买第二年最优惠折扣高的车险,小编找个几个方案供您参考。

1.交强险必须买,这个是国家强制性购买的。也是对大家提供最基本的保障。是出行的必备保险武器。

2.建议购买车损险和第三者险,这两个都是商业险里的主险,提供了对车和人最基础的保障。有了它,车主再也不用为车的损伤着急担心了。

酌情购买其他附加险,一般最常买附加险有玻璃单独破碎险、划痕险、盗抢险、不计免赔险、车上责任险等险种。如果您的车是新车或者价值高的车,建议您买这种保险。

买车险注意事项:

1、找大品牌保险公司,安全有保障。

2、足额投保,避免超额投保或重复投保。

3、一定要按时年检,不年检买了保险也白买。保险只对合格车辆生效,对于未年检的车辆只能视为不合格车辆。

4、在收费停车场丢了不赔,车主要留好停车费收据。停车场对车辆有保管的责任。在保管期间,因保管人保管不善造成车辆损毁、丢失的,保管人应承担责任,而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

5、看清保险理赔程序和免赔条款

小编语:爱车之有道,选险要慎重,看清长条款,精打细算买车险。买车险的朋友,第二年买车险一定要认真选择,可以对各保险公司进行比较,可以借鉴买车险的三大原则以及购买方案,买最划算的车险。

上一篇:任e行行车记录仪评测,行车记录仪有什么用 下一篇:免购置税的车有哪些,什么车免购置税
详细内容>>皮卡销量排行榜
03月
02月
01月
今年
去年
1 长城
13430辆
46%
2 江铃
9749辆
68%
3 日产
3915辆
49%
4 江淮
3186辆
37%
5 五十铃
3057辆
39%
6 黄海
2823辆
17%
7 中兴
2760辆
38%
8 福田
1783辆
48%
9 江铃集团轻汽
1048辆
78%
1 长城
7284辆
51%
2 江铃
3095辆
68%
3 黄海
2334辆
7%
4 日产
2014辆
65%
5 江淮
2000辆
43%
6 五十铃
1862辆
15%
7 中兴
1714辆
98%
8 福田
925辆
168%
9 江铃集团轻汽
236辆
60%
1 长城
11023辆
100%
2 江铃
5191辆
100%
3 中兴
3387辆
100%
4 日产
3331辆
100%
5 江淮
2855辆
100%
6 黄海
2498辆
100%
7 福田
2478辆
100%
8 五十铃
2144辆
100%
9 江铃集团轻汽
378辆
100%
1 长城
31737辆
277.6
2 江铃
18035辆
297.2
3 日产
9260辆
315.7
4 江淮
8041辆
210.9
5 中兴
7861辆
384.6
6 黄海
7655辆
219.8
7 五十铃
7063辆
288.4
8 福田
5186辆
297.8
9 江铃集团轻汽
1662辆
593.6
1 长城
119846辆
--
2 江铃
71633辆
--
3 日产
38493辆
--
4 中兴
38092辆
--
5 五十铃
27430辆
--
6 江淮
24997辆
--
7 黄海
24482辆
--
8 福田
20631辆
--
9 江铃集团轻汽
11528辆
--
10 东风风度
3529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