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访谈
新车
选车
导购
试驾
评测
到店
实拍
车型库
图库
购车
行情
活动
经销商
二手车
购车团
用车
改装
召回
保险
社区
自驾
香车美女
视频
皮卡中国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今年轻客产品势头正旺,浅析前三季度发展趋势

来源: 独家整理

轻客产品在今年的前三个季度的势头可以说正旺,我们可以从国产轻型客车推出的新锐产品来看,因为欧系轻客主要是力推国V新款或改款升国V车型,而日系轻客则在摆脱从今年七月一日起,由国家工信部、公安部执行的【2014】453号文件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已经按照453政策要求对产品进行了调整,将符合要求的前置发动机产品降低价格,在过渡时期填补空缺的同时,再打一些擦边球,将不符合要求的产品尽可能尽快处理完毕,而不遗留任何后遗症。


环保部对于这个问题其实早就出台了对顶,在2016年1月发布的《关于实施第五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公告》中规定,我国将分区域实施机动车国五标准,2018年1月1日起,轻型柴油车全面实施国五标准要求。这一政策的出台,意味着我国轻客产品已正式进入国五时代,目前已在北上广及一些沿海经济发达大省开始实行国五销售了。但与此同时,这也让轻客市场竞争又进入到一个更加激烈和优胜劣汰的新阶段,每一次排放升级,都是对轻客生产企业研发能力的真正考验与市场惨烈生死竞争的考验。

在这一点上,覆盖国内各个细分领域的东风御风准欧系轻客国五全系车型,在6月中旬分别武汉和杭州上市。9月初,北汽福田图雅诺国V新品上市,新车在经典图雅诺的基础上,实现产品的“四大升级、五大领先、八大优势”,即承载升级、操控升级、安全升级、节油升级,如图雅诺国V选用高承载、大速比后桥,使整车承载力显著提升;变速箱由5MT升级为6MT,换挡更平顺,挡位更清晰;标配最新一代的ABS+EBD,制动明显提升,驾乘更安全;采用BOSCH全新一代智能电控高压共轨技术,燃油经济性提高10%,达到国V排放,与欧洲标准同步。

此外,早已经储备国V并升级至国VI技术资源的南汽依维柯轻客、江铃全顺轻客以及福建奔驰梅赛德斯-凌特与上汽大通V80也早已枕戈待旦中。因此,2016年,在轻型客车市场与产品竞争的战场上,是“国V”之争,后年这一战火将会延伸至“国VI”上,一些不能与时俱进的传统轻客车企将会被淘汰出局。

评语:国五动力在高可靠性、低油耗、轻量化、超静音、低排放等技术上有绝对之优势。国产轻型客车从国四升级国五,实则系一次高难度的技术跨越,它不仅要求企业在发动机关键技术方面具有强大的升级能力,同时还要对后处理技术路线做出正确的选择。


国四升级国五主要是通过提高燃油喷射压力、增加进气量等手段提高发动机的燃烧效率,具体涉及喷射系统,一般采取涡轮增压系统、进排气系统以及发动机燃烧室等方面的结构改进。众多车型选择了博世电控高压共轨技术。 与国四排放标准相比,柴油机要实现国五必须要增加后处理系统。升级国五的柴油车存在两种技术路线:一种是EGR(废气再循环)+DPF(颗粒捕集器)+DOC(微粒催化转换器)技术;另一种是SCR技术(选择性催化还原技术)。

目前,国五柴油轻客采用的技术路线既有DPF也有SCR。DPF在工作原理上要求喷射压力和缸内压力更高,需要2级增压系统来补偿EGR造成的功率损失,发动机需要更高级别的润滑油和更强的冷却能力,由于需要二次燃油喷射,导致油耗会相对增加;而SCR是通过喷射尿素来还原尾气中的氮氧化合物,它需要在消声器上安装喷射装置并增加了尿素溶液桶,所以用户在使用过程中需要定期加注尿素溶液。

选择采用SCR技术路线:一是采用SCR技术的发动机由于结构简单,在后期使用中维护费用更低。SCR对于燃油品质要求相对较低,目前国内不同地区柴油品质参差不齐,SCR技术具有更好的市场适应性;二是SCR技术已经普遍应用于国四重型柴油车,技术成熟,尿素溶液的购买和加注非常便利。使用尿素溶液会增加用车成本,通常尿素溶液的消耗量仅为燃油的5%,但相比DPF技术,SCR较低的油耗完全可以弥补这一成本支出。

今年前三季度,日系海狮轻客下线上市的车型极少,最为亮眼的是8月中旬沈阳金杯大海狮LL在京上市,其售价不菲,近20万元起售。宽体加长金杯大海狮LL分汽油版豪华型、汽油版旗舰型和柴油版豪华型。 金杯大海狮LL采用了轿车化的仪表台设计,其车身达到5990×1880×2320mm,轴距竟达3720mm,为日系海狮轻客之最。大海狮LL实现了4米空间内舱及10至18座椅可选。在动力选配上,大海狮LL为满足不同运营需求,提供汽油、柴油双重动力可选。其中汽油版搭载TZ汽油发动机;柴油版则搭载五十铃2.8T柴油发动机。车身安全方面,匹配ABS+EBD、制动加力装置搭配车身高张性强度钢板,前部吸能结构、侧门防撞杆。

评语:近年来,日系海狮轻客向“高、大、上、豪”已成为发展趋势,逐步向欧系轻客方向发展,一改过去“低、小、下、土”,欲摆脱与大型微型客车在车型与市场上的竞争,试图抢占一块欧系轻客市场份额。原文地址:http://www.pikacn.com/news/201610/5143.html

2016年前三季度,纯欧系轻客在新锐产品上实现了全面升级,除国V车型外,在动力系统、车身结构、外观造型、功能性配套上等也实现了“改良”商改型与“革命”垂直换代型的变化,具体落实到江铃汽车全顺品牌更具代表性(南汽依维柯和上汽大通V80及准欧系轻客东风御风、江淮星锐新款车略逊于江铃全顺),其表现在以下几大方面:

2016年9月21日,全面升级的新一代福特新全顺正式上市,全新款搭载先进的福特2.0T PUMA柴油发动机和福特2.0升EcoBoostGTDi汽油发动机。 福特新全顺短轴低顶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974毫米/2032毫米/2066毫米,轴距2933毫米;中轴中顶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5341毫米/2032毫米/2412毫米,轴距3300毫米。福特新全顺将内饰轿车化,厚度达到35毫米的绝缘地板坚实耐用,满足拉货载人需求。并搭载配备福特先进技术的2.0TPUMA柴油发动机和2.0升EcoBoostGTDi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达89千瓦,转速1500-2500时的峰值扭矩可达300 牛•米。这款发动机采用轻量化设计,通过涡轮增压器、中冷技术、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再加上大陆第二代电控高压共轨燃油喷射系统和EGR电控水冷废气再循环系统,从根本上提升发动机燃烧效率,控制有害排放物,达到欧V排放标准。


福特2.0升 EcoBoostGTDi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49千瓦,转速3000时的峰值扭矩可达300牛•米。这款发动机集成了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和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三项核心技术,提供强劲动力输出的同时,还有效降低燃油消耗和二氧化碳的排放,为创业者提供最为高效的绿色行车方式,解决排放限行难题。

福特新全顺具短轴低顶车型适合城市短途载人载货,中轴中顶车型是新的城市快运领军车型。此外,福特新全顺运用60厘米离地便利装载设计,方便物品的装卸;前驱技术配合液压助力转向、5.8米超短转弯半径,实现灵活轻便的操控性;高刚性钢板弹簧形式的后悬架、加上8.22立方米的超大使用空间,超重承载力大于1.5吨。

福特新全顺车身结构中,富含40%的高钢性硼钢,配合焊接米数达到6米的激光焊接技术。配置博世9.1版ABS+EBD系统、四轮盘刹技术、双视野外后视镜、LED光源的高位刹车灯、主驾驶座配置燃爆式安全气囊、全部座位均配三点式安全带等安全配置,有效提高行车安全。

与此同时,经典全顺新车在现款经典全顺的基础上修改了车头造型及“JMC”的文字标识。新车将推出低顶/中顶/高顶、短轴/长轴/加长轴的车型组合,以及封闭货车等车身形式。新车预计搭载2.8T柴油、4G64S4N型2.4L汽油、4G69S4N型2.4L汽油共三款直列四缸发动机,三者的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08马力、125马力及136马力,传动系统均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

评语:近年来,欧系轻客中的全顺轻客的市场销量一直遥遥领先于其他同品系的车型,这与其新锐车型不断下线上市有关联。同时,其他纯欧系和准欧系轻客在新款产品推出上可能现阶段只关注纯电动轻客的研发与投资,而忽略了传导燃油机轻客,故导致无论在市场与产品跟进上都与江铃全顺轻客拉出了差距。皮卡中国网整理报道。

上一篇:闯黄灯算违章吗,黄灯表示什么 下一篇:江铃举办公益活动纪念长征, 宝典1.8T致敬长征路
详细内容>>皮卡销量排行榜
03月
02月
01月
今年
去年
1 长城
13430辆
46%
2 江铃
9749辆
68%
3 日产
3915辆
49%
4 江淮
3186辆
37%
5 五十铃
3057辆
39%
6 黄海
2823辆
17%
7 中兴
2760辆
38%
8 福田
1783辆
48%
9 江铃集团轻汽
1048辆
78%
1 长城
7284辆
51%
2 江铃
3095辆
68%
3 黄海
2334辆
7%
4 日产
2014辆
65%
5 江淮
2000辆
43%
6 五十铃
1862辆
15%
7 中兴
1714辆
98%
8 福田
925辆
168%
9 江铃集团轻汽
236辆
60%
1 长城
11023辆
100%
2 江铃
5191辆
100%
3 中兴
3387辆
100%
4 日产
3331辆
100%
5 江淮
2855辆
100%
6 黄海
2498辆
100%
7 福田
2478辆
100%
8 五十铃
2144辆
100%
9 江铃集团轻汽
378辆
100%
1 长城
31737辆
277.6
2 江铃
18035辆
297.2
3 日产
9260辆
315.7
4 江淮
8041辆
210.9
5 中兴
7861辆
384.6
6 黄海
7655辆
219.8
7 五十铃
7063辆
288.4
8 福田
5186辆
297.8
9 江铃集团轻汽
1662辆
593.6
1 长城
119846辆
--
2 江铃
71633辆
--
3 日产
38493辆
--
4 中兴
38092辆
--
5 五十铃
27430辆
--
6 江淮
24997辆
--
7 黄海
24482辆
--
8 福田
20631辆
--
9 江铃集团轻汽
11528辆
--
10 东风风度
3529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