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访谈
新车
选车
导购
试驾
评测
到店
实拍
车型库
图库
购车
行情
活动
经销商
二手车
购车团
用车
改装
召回
保险
社区
自驾
香车美女
视频
皮卡中国 > 用车 > 车主学堂 > 正文

山地车什么牌子好,山地自行车品牌排行

来源: 独家整理

我们很多人都知道,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在上个世纪的时候,中国也被称为是一个自行车大国,甚至有一些人认为自行车是发源于中国的,其实不是的,自行车是发源于法国,但是还有一种比自行车更加高级的车,叫做山地车,山地车是发源于美国,当时的年轻人为了能够体验骑车自行车从山顶冲下来的感觉,于是就提出了山地车的概念,于是这样山地车的雏形就出现了,但是我们应该知道的是,要满足这样的条件,对自行车性能的考验肯定是很大的,所以随着时间的推移,山地车的品牌也就越来越多了,那么山地车什么牌子好呢,目前在世界各地有很多的自行车品牌,每一种品牌都有非常强大的市场,大家在选择的时候应该进行 一定的参考,下面本文就带大家来认识一下山地自行车的品牌排行,并且介绍一下自行车的相关信息。

山地车什么牌子好

一、山地车的历史起源

山地车起源于美国,是美国青年为了寻求刺激,在摩托车比赛的越野场地上驾驶自行车进行花样比赛而派生发展起来的车型。山地车,英文名叫“mountain bike”,缩写为MTB。

最早骑山地自行车进行越野的,是一位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学生斯科特(James Finley Scott),他是第一位将普通自行车改装成山地车式样的人。以后越野运动逐渐在欧美流行,并形成赛事。1990年国际自行车联盟承认这项运动,1991年首次举行世界杯赛。

二、山地自行车品牌如何选择

山地车从出现并且开始流行开始,就已经注定了其在自行车历史上的重要地位,并且山地车在我国的发展也是十分的顺利的,对于那些新手来讲,选择一个合适的山地车是非常重要的,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应该如何去选择合适的山地车。

1、看变速系统

变速器是山地车的核心之一,喜德盛的山地车主要变速器采用的一是喜玛诺Shimano,二是SRAM。喜玛诺是变速器的老牌子,在中国市场占有率最高,而新兴的SRAM在性价比上具有一定的优势,特别是SRAM的转把变速器很有名。还有一种是联体手变,把指拨和刹车的闸把做成一体的了,这样的好处是具有极高的兼容性和美观。

2、看制动系统

山地车由于速度和地面关系,制动系统很关键,制动系统指:刹车、刹把、刹车线:喜德盛的山地车主要用两种刹车:V刹、碟刹。V刹力量很大,因为是靠摩擦轮圈制动,所以轮圈一定要调整到位,且不容易形变。碟刹比起V刹,更不容易把轮胎抱死,高速行驶的时候,抱死很危险,会导致侧滑。

3、看车架

一部山地车,是否骑的舒适,是否轻巧易控,能承受多高的强度,能用多长的时间,能否升级等,关键就是看车架了,在喜德盛的山地车里,车架从技术上分硬车架、全避震车架,硬车架省力,全避震车架舒适。

材质上分:铝合金、碳纤维、钛合金,其中性价比最高的是碳纤维,而喜德盛拥有业内一流的碳纤维车架及部件生产线、铝合金型材生产线、铝合金车架生产线,特别是自主的碳纤维发明专利,让喜德盛的碳纤维车架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三、山地自行车品牌排行

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诸多高端甚至顶级自行车品牌都陆续进入中国市场,这些高端品牌的自行车售价从几千到几万不等,它们的消费者是一群有经济基础、追求生活品质和身体健康为诉求的群体,随着国人对健康的日益重视,这个群体在中国正不断扩大。

尤其是“三高”人群,选择自行车运动是治疗和恢复健康的最佳方式。由于自行车运动是有氧运动,区别于健身房内枯燥乏味的无氧运动,而且强度可以自行控制,不仅可以强化心脏功能,还可以防止和治疗高血压,比药物更有效。

骑自行车压缩血管,使得血液循环加速,大脑摄入更多的氧气,再加上吸入大量新鲜空气,会觉得脑筋更清楚。骑在自行车上,你会感觉十分自由且畅快无比。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款比较著名的山地车品牌。

1、山地自行车Nicolai

Nicolai山地自行车创始人Kalle Nicolai被誉为当今世界最具才华的自行车设计师,拥有多项专利,他十几年前的许多设计至今仍被各大自行车品牌而采用。

在1985年17岁的Kalle Nicolai为自己设计并制造了第一台越野机车,直到1991年时,他加入了世界著名的交通工具设计公司AMP Research,至此,Kalle Nicolai开始了自行车设计生涯。

Kalle Nicolai的许多创新设计取得多项的世界专利,同时也为自己创立品牌而打下了基础。1995年,因厌倦了美国企业实行的外包代工、低成本、量产化的规模经济模式,Kalle Nicolai回到了家乡(德国),创立了以自己名字为品牌的越野自行车公司“NICOLAI GmbH”。>

由于一直坚持手工制造,需使用高科技材质,,同时要求完美的加工及非常严厉的品管, 所以自始至今,产品出量极少,非常稀有,但这是Kalle Nicolai的坚持,为了一直保持Nicolai产品的优秀品质,而舍弃了提高产能的经济模式,同时也牺牲了高收益,而在品质加工以及材料使用上有任何的妥协,Kalle Nicolai坚持一定要将完美的产品交到爱好者的手中。

一般来说,品牌都会赞助赛事或车队,让自己的产品增加曝光度来促进销售,而Nicolai从来不赞助任何车队与赛事,仅用品质来做产品的保证。

SRAM-Nicolai车队与Continental Racing Team(马牌车队)每年跟Nicolai订做数台选手车参赛,仍然是使用购买的方式,同时您买到的每一部Nicolai都是跟这些世界顶尖的选手车同一条生产线与相同工序而打造的。  

2、山地自行车Tyrell

TYRELL(泰勒)是源自德国本土的一个奢侈自行车品牌,代表了自行车行业的最高造车工艺。一向低调的TYRELL,却是有着百年的历史。这个品牌是一个名叫TYRELL(泰勒)的德国自行车选手于1912年创立的。

TYRELL产品以经典纯手工打造为主, 基于高超的设计和卓越的性能代表着无与伦比, 匠心独具的造车工艺,堪称自行车行业中的迈巴赫!TYRELL产品设计简约而又大气,主要卖给那些真正懂得什么才是最好的自行车的人。原文地址:http://www.pikacn.com/news/201611/5236.html

3、山地自行车STORCK

STORCK于1995年由MARKUS STORCK创立,一直都致力于制造最顶级的自行车。高科技的运用与低调的涂装一直都是STORCK最吸引人的特质。超高的强度重量比也一直都是STORCK车架的特点。

4、山地自行车Colnago

自行车迷中Colnago死忠的很多;这些人,常常同时有好几台,而且只买经典款,最好再配合特殊烤漆涂装。经典款中,最令人称道的就是C40、Master。

意大利Colnago,知名自行车品牌,品牌诞生于1954年意大利,让人垂涎的最具专业品质的自行车品牌之一,世界知名品牌,专业是自行车制造商。Colnago(梅花)这个知名的自行车品牌的诞生,是在1954年,而这个牌子的驰名,是自从Michele Dancelli在1970年3月20日的环绕赛中获胜,而Colnago的标志是梅花。

5、山地自行车MARMOT

MARMOT土拨鼠公司生产的产品主要为高端自行车及相关零部件。自MARMOT公司于2009年在美国华盛顿研发出全世界第一台27.5寸/650B整车,该公司便专注于27.5英寸/650B山地车市场,“MARMOTIS27.5,27.5ISMARMOT”已经成为MARMOT团队的核心指导思想,努力成为27.5的王者品牌。其经典口号语:“永不言弃”(NeverGiveUp)。

6、山地自行车Ellsworth

美国三大顶级品牌之一,车架几乎全手工制作,以速降和全山地车出名。手工制作自行车的历史开始像今天的许多成功案例,其中的创始人是充满激情的业余爱好,开始了企业走出家庭车库。他们的速降和全山地自行车都是首屈一指的。

7、山地自行车LOOK

LOOK公司始建于1951年。最初LOOK只是组装滑雪板的制造商。三十年之后,一些先进的理念被应用到自行车上。在1984年,LOOK生产出第一个自动锁脚蹬,Bernard Hinault因使用该脚蹬,赢得了1985年的环法赛冠军。从此LOOK在公路脚蹬领域名声鹊起,至今一直居于世界领先地位。

LOOK产品销往世界各地,在世界顶尖的竞技自行车赛场上占有统治地位。长期以来国际自行车联盟(UCI)、世界自行车培训中心都使用LOOK品牌的产品,现在越来越多的国家队选用LOOK品牌的自行车,这其中包括法国、中国,美国,德国,日本,加拿大,英国,波兰、俄罗斯、韩国等。LOOK品牌的自行车至今帮助超过250名选手在奥运会,世界锦标赛和其它重大的赛事中赢得了冠军。

8、山地自行车Santa Cruz

Santa Cruz的经典All Mountain车架“Nomad”,绝对可以说是一款具有代表性的车架,绝佳的车架角度,使其具备了很棒的操控感。同时,车架粗壮、流线的管型,表现出明显的硬度。前三角头端与头管一体式的紧密结合,使Nomad在你疯狂的摇摆中,如同磐石一般安然不动。同样粗壮的后下叉,搭配全碳纤摇臂,使得Nomad的车架整体的侧向刚性也表现的坚挺无比。

9、山地自行车Pinarello

Pinarello品牌的自行车於20世纪40年代末在Catena di Villorba开始投入生产。Pinarello起源可追溯到第二次世界大战初期。Giovanni15岁时,他就已经在Paglianti工厂组装自行车,且他整个业余车手生涯中也从未间断过。

Pinarello家族造车史可追溯到1922年,那时Giovanni的表哥Alessandro已在一家小工厂组装自行车。在1925年享有国际盛誉的米兰自行车展上获得的金牌及荣誉证书,标志著Pinarello品牌自行车生产的开端。

10、山地自行车De Rosa

自1953年以来,在义大利米兰的工作室里,一群专注完美的工匠,以充满艺术的手工,让心形商标成为质量保证品牌在自行车的领域中。以极致「公路车」的造车工艺精神,De Rosa始终以变得更好、更美、更经得起考验的坚持,创造出类拔萃的造车哲学,演绎成无懈可击的公路车美感,这就是来自义大利米兰手工的精湛艺术。

四、山地自行车的几项重要专利

1、无牙碗组

1990年,第一届山地车世锦赛在美国科罗拉多州杜兰戈举行,意味着山地车运动被UCI正式接纳,进入全面发展的时期。就在本届世锦赛,一位喜欢鼓捣小发明的车手——John Rader带着他新设计的碗组来到场下展示。

长久以来,自行车一直使用有牙碗组(Threaded Headset)。有牙碗组通过两个大螺母套拧在前叉上管的螺纹上来固定。下面的螺母(调整盖)用于调整碗组的松紧,上面的螺母与之双向锁紧,前叉上管长度和螺纹长度要和车架头管匹配。把立则是直接插入前叉上管,通过膨胀吊芯形成摩擦力锁紧。

John Rader的新设计,则使用碗组顶盖同前叉双向锁紧,进而对下方的把立、垫圈、轴承防尘盖和紧迫环施压,把立直接套接在前叉上管上。同时在Dia-Compe和RockShox两家公司任职的Peter Gilbert看了新碗组的拆装演示,他意识到,这种无牙碗组(Threadless Headset)不仅自身结构简单,还可以进一步简化前叉上管和把立等组件。

2、铝合金抽管

1988年,Easton的自行车部门工程师Charles Teixeira正在进行铝合金管材的改进研发,他意识到,骑乘时,管材不同部位的应力有高低之分。以车把为例,我们可以将其看做一根杠杆,中间的把立连接处是支点,两边手握处是施力点。越靠两边,力矩越大,车把的应力也就越大,即高应力区,中间部位是低应力区。

车架管材的情况也是一样,一般两端的焊接处是高应力区,中间部位是低应力区。如果在高应力区使用较厚的管材来保证强度,在低应力的部位使用较薄的管材降低重量,那么就可以取得重量和强度之间的平衡。

试制产品是1989年Answer与Easton合作生产的Taperlite车把,采用E9铝合金制造,重量约218g,中间外径25.4mm部分的管壁厚度为1.73mm,两边外径22.2mm部分厚度为2.2mm。

3、双面锁踏和内藏锁片

踩踏效率是自行车上永恒的话题。早在一百多年前曲柄、踏板系统完善之后就有了趾夹的发明,两脚一边踩一边提,好比涡轮增压,提高踩踏效率。但相比向后抽拉的解除方式,想要学会翻转踏板朝上再穿上趾夹,反而要麻烦许多。大约在1970年代,锁片和锁踏的组合才开始应用,但早期的锁踏需要手动操作上锁和解锁,紧急情况下根本来不及反应。

1984年,源于滑雪板卡座的Look锁踏系统发布,设计之初,锁鞋同锁踏结合之后就固定不动,没有旋转活动空间,容易因姿势固定导致肌肉僵硬,也不利于在复杂路面上改变重心,只能适用于传统的公路车。

SPD将旋转浮扣的概念变成了实物,锁鞋和锁片结合之后,仍有几度的空间可以转动,不仅避免了因姿势固定导致的肌肉僵硬,还能通过改变脚与踏板之间的夹角来平衡重心,保持灵活的机动性,解锁的力道也可以通过张力螺丝调整,来适应车手的习惯。

SPD的锁定机构可以设计成双面,在重力的作用下,永远有一面锁定机构朝上,入锁十分方便,轴心与锁定机构之间还留有一定空隙,可以将泥土排出。极具创新性的锁片造型小巧,隐藏在锁鞋大底之内,山路上推车行走时,锁鞋与普通鞋子并无太大区别。

4、避震前叉

1980年代后期的山地车,仍然是钢架钢叉的传统结构,越野时的颠簸程度可想而知。这时,摩托车技师Paul Turner开始初尝山地车。Turner热衷于摩托车运动,18岁时就成立了一家销售摩托车零部件的公司,后来担任了本田越野车队的技师和顾问,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人脉。习惯了高端摩托车之后,没有避震系统的山地车让Turner感觉相当不悦,他决定为自己的车子设计一支避震前叉。

Turner找来了Keith Bontrager(即Bontrager品牌创始人)合作,制作了一个较简单轻量的前叉结构,跨出了自行车避震前叉的第一步。前叉的内管和叉肩之间采用螺丝夹紧,而非以往的焊接固定,这是Bontrager的设计,并被随后的各大品牌所借鉴。

这款前叉未被命名,同两人设计的最原始的单转点后避震结构一起,出现在了1988年Kestrel公司的Nitro车型上,并在当年的长滩自行车展上展出。Nitro也是最早的全避震车型,但当时并没有引起业界太大的反应。

五、山地自行车骑行必知

1、山地自行车刹车技术

2、下坡骑行动作要领

3、山地自行车基本骑行要领

4、上坡骑行动作要领

5、山地车车架尺寸的选定

6、弯道骑行动作要领

7、骑行中动力学的合理运用

六、山地车什么牌子好视频

总结: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肯定对山地车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认识了,其实山地车在如此长的时间内,逐渐的成了一种风尚,尤其是在年轻人的圈子里,山地车更加的是非常的流行,对于山地车的品牌,我们更多应该了解的人其内涵,而不是追求品牌。

上一篇:dodge是什么车,挑起美利坚灵魂的品牌 下一篇:皮卡市场未来前景展望,即将进入”诸侯争霸”时代
详细内容>>皮卡销量排行榜
03月
02月
01月
今年
去年
1 长城
13430辆
46%
2 江铃
9749辆
68%
3 日产
3915辆
49%
4 江淮
3186辆
37%
5 五十铃
3057辆
39%
6 黄海
2823辆
17%
7 中兴
2760辆
38%
8 福田
1783辆
48%
9 江铃集团轻汽
1048辆
78%
1 长城
7284辆
51%
2 江铃
3095辆
68%
3 黄海
2334辆
7%
4 日产
2014辆
65%
5 江淮
2000辆
43%
6 五十铃
1862辆
15%
7 中兴
1714辆
98%
8 福田
925辆
168%
9 江铃集团轻汽
236辆
60%
1 长城
11023辆
100%
2 江铃
5191辆
100%
3 中兴
3387辆
100%
4 日产
3331辆
100%
5 江淮
2855辆
100%
6 黄海
2498辆
100%
7 福田
2478辆
100%
8 五十铃
2144辆
100%
9 江铃集团轻汽
378辆
100%
1 长城
31737辆
277.6
2 江铃
18035辆
297.2
3 日产
9260辆
315.7
4 江淮
8041辆
210.9
5 中兴
7861辆
384.6
6 黄海
7655辆
219.8
7 五十铃
7063辆
288.4
8 福田
5186辆
297.8
9 江铃集团轻汽
1662辆
593.6
1 长城
119846辆
--
2 江铃
71633辆
--
3 日产
38493辆
--
4 中兴
38092辆
--
5 五十铃
27430辆
--
6 江淮
24997辆
--
7 黄海
24482辆
--
8 福田
20631辆
--
9 江铃集团轻汽
11528辆
--
10 东风风度
3529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