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访谈
新车
选车
导购
试驾
评测
到店
实拍
车型库
图库
购车
行情
活动
经销商
二手车
购车团
用车
改装
召回
保险
社区
自驾
香车美女
视频
皮卡中国 > 用车 > 车主学堂 > 正文

众泰汽车怎么样,这股妖风得吹到何时

来源: 独家整理

如果你想买豪车,可是却没有钱怎么办,目前比较流行的一个结果就是,那就去买众泰吧,为什么这么说呢,众泰汽车怎么样呢,其实,这是一个关于中国强大的山寨说法,众泰汽车是中国的一个汽车品牌,并且还是一个自主品牌,从推出开始,众泰汽车就迅速的占领了中国的汽车市场,可以说是一个非常神奇的品牌,因为众泰汽车实现了很多人的豪车梦,该品牌通过抄袭其他的汽车造型,设计并制作出相同款式的汽车,并且以低价走量的形式来进行市场的强势占据,虽然说这股妖风并不受到正统汽车的欢迎,但是存在了就有市场的必要性,众泰就是如此,所以,皮卡中国小编估计众泰会在这条路上走的越来越远的。

众泰汽车怎么样

一、众泰汽车简介

众泰汽车创立于2003年,作为中国自主汽车品牌的后起之秀,近年来在国内汽车市场消费动力不足、合资品牌汽车价格下探的严峻形势下,众泰汽车通过打造“七级变速”,铸就“工匠精神”,全面开启了众泰汽车的“3.0时代”。2015年,众泰汽车销量突破22.3万辆,同比增长33.8%。

主力车型众泰T600名列自主品牌中型SUV市场销量冠军,众泰云100更是成为全国新能源纯电动汽车细分市场第一名。2016年3月份众泰汽车实现销售28406辆,同比增长33.5%。2016年一季度,众泰汽车实现销售7.8万辆,同比增长46%。众泰汽车的逆袭不是偶然,而是缘于十年匠心传承,积极践行“精品造车,以质取胜,泰及万众”工匠精神的成果。

二、众泰汽车的规划理念

“七级变速”的核心在于一个“变”字,在全球一体化的互联经济时代,国家供给侧改革结构调整之时,企业如何适应新常态,实现新发展,需要企业有快速学习、不断在融合中创新和超越自我的能力。众泰汽车虽然起步比较晚,但通过一系列创新驱动,博采众长实现了可持续发展。

1、提创五星级营销

口碑+体验式创新营销模式:五星级服务举措、众益行公益事业、体育赛事营销(征战环塔拉力赛、COC越野赛、环青海湖电动汽车挑战赛)、众行中国一带一路做足体验;

2、推进智能级制造

工业4.0、中国制造2025、众泰智造体系(互联网+机器人+可持续);

3、实现全球级采购

全球级高标准化的供应商体系,有力保障产品品质;

4、打造价值级产品

互联化(tye-net智控系统)、智能化(智能汽车和无人驾驶汽车)、电动化(新能源纯电动汽车)、价值化(以用户价值导向,打造高顔值、高配置、高效动力和价格实惠的国民好车);

5、潜心平台级研发

五大产品平台(S、A-、A、B、L)、动力平台(主销车型均已搭载自主研发的发动机);

6、制定市场级规划

三个基于(市场、用户、竞争标杆);产品矩阵(涵盖SUV、轿车、新能源和MPV);销量目标(十三五期间年销量突破80万辆,产值达800亿);

7、培育工匠级人才

百工之乡、工匠精神、千人计划、千人名匠计划(十三五期间培养1000名以上的工匠师傅);

三、众泰汽车的抄袭之风

说起众泰这家企业,也是醉了!从依靠模仿丰田大发Terios特锐的众泰2008起家,在超过10年时间里,推出了超过20款车型,居然没有一款产品的外观内饰是自己设计的,可以说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更为关键的是,众泰摸准了国人的心理:一定要山寨“爆款”。于是,爆款“途锐”--T600、7坐“途观”--大迈X5、十万“A6”--Z700、孪生“Q3”--SR7、芝麻E30--i3和smar综合体等等。还有最新力作“保时捷macan”——SR9。原文地址:http://www.pikacn.com/news/201612/5420.html

四、众泰汽车的抄袭是低成本运营

会造车固然重要,但是能把车卖出去,才能产生最终的收益。以二师兄的认知,车企的成本中营销成本比研发成本要高出很多,其中福特的销售管理费用占营业额比例最低,为7%,而大众高达14%。比如2015年cctv2《挑战不可能》节目 999号 福特 汽车花费高达3亿元才中标,而最近的雪佛兰科鲁兹与《好声音》的碰撞、英菲尼迪与《爸爸》的邂逅、凌渡与《跑男》的携手,都是巨资营销。作为靠价格战取胜的自主品牌,自然很难支撑如此高昂的营销费用,从而选择了另一个偏门——利用“山寨”来为自己进行网络传播!

存在的既是合理的,在如此激烈的市场环境下,生存下来是首要目的,以2016年10月销量为例,众泰T600被指逆向大众途锐,月销量11508辆;大迈X5被指逆向大众途观,月销量7181辆;SR7逆向奥迪Q3,月销量4272辆……这说明什么?说明仍然有消费者会选择众泰,说明众泰从某种程度也刺激了消费者的G点。在全网络都在批评指责甚至谩骂众泰抄袭的同时,仍然有很多消费者对众泰的车型有需求!

五、众泰汽车抄袭过哪些

在越来越激烈的汽车市场,各大汽车品牌也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只为了在市场的竞争中分一杯羹,这其中有成为自主品牌造车标杆的长城哈弗,有一上市就被誉为最美国产车的吉利博越,还有号称世界上第一台互联网汽车且一上市就获得上万订单的荣威RX5,当然,还有这个一上市新车就被吐槽又是逆向开发的众泰汽车。但是,众泰当下的造车理念,真的就如此罪大恶极吗,下面皮卡中国的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众泰都抄袭过哪些汽车。

1、众泰2008、2008EV、5008模仿丰田大发ERIOS特锐

很多人说,众泰自发家到现在,除了抄袭,就没学会别的东西。这句话对,但也不对。关于这个,就要从众泰汽车再2006年发布的众泰2008开始说起了。没错,这款车的原型车就是丰田大发ERIOS特锐,不了解实情的人肯定会说众泰2008抄袭特锐了。然而,现实确实不是这样子的,这个事情要追溯到2004年,众泰收购了江南汽车后,除了江南汽车本有的江南TT外,还得拿出属于自己的车型出来。

于是一款一直在中国车市打酱油的特锐进入了众泰高层的眼里,他们用相对低廉的价格买下了这条老旧的生产线,开始了轰轰烈烈的造车生涯。

但是众泰2008的销量一直不好,这种情况一直延续到了2008年,众泰在2008的基础之上,稍微做了改动,并丰富了许多科技配置,恰逢国内SUV兴起,众泰5008销量还算过得去。待国内新能源风盛行时,众泰为了在这个新兴市场分得一杯羹,其实就是为了获取高额补助,众泰2008EV版也推出来了,让众泰赚了一笔。这时,众泰自己的造汽车经验也得到了相应的提升。

在这个时间点上,很多以山寨起家的厂商都纷纷开始转型,研究属于自己的核心技术了,也取得了一些相应的成就。就比如奇瑞的发动机、比亚迪的铁电池等等。此时众泰可没这么大的本钱,也不想花大价钱去走正向研发的道路,那毕竟太烧钱了,说不定好不容易才盘活的品牌可能走上灭忙。于是在随后的日子里,众泰连购买别人生产线的钱都省了,开始了走向了完完全全的抄袭之路。

2、众泰Z300抄袭丰田Allion

如希德勒一样,其实众泰的“暗杀名单”中,还有一位隐藏的很深,那就是众泰Z300。为何说它深藏不露呢,那是因为它所抄袭的原型车,很多消费者都没见过,这款不幸躺枪的车就是丰田Allion。众泰Z300最早于2011年面世,那时大家的版权意识还比较低,并且国内山寨风盛行,所以估计大家没有注意到它也很正常。

大家仔细看,除了进气隔栅和车标,哪里还有不一样的元素?但是这款车貌似并不畅销,既然都抄袭了,不如抄Allion的兄弟凯美瑞多好。

3、众泰云100、Z100抄袭铃木奥拓

但如果你认为众泰仅仅是和大众集团过不去,那你就是大错特错了。自众泰江南TT车型上市后,还算一路畅销,这么好的市场反馈,让众泰“咬”住了铃木。这不,后来发布的众泰Z100,更是将铃木奥拓原封不动搬了过来,仅仅是因为部分模具差异,而造成了后尾门和大灯及尾灯造型的区别。

为了在新能源市场分得一杯羹,又或者是为了获得国家及地区的高额补贴。众泰在众泰Z100的基础之上,将动力部分更换为了一套电池总成,其它方面改动极小。以此获得的国家补贴,可能要远大于单卖一辆Z100所获得的利润。赚钱,当然还是众泰牛。

4、众泰Z700抄袭奥迪A6L

众泰在抄袭方面真的是越来越顺手了,就比如最近刚发布的众泰Z700,众泰更是将这种“借鉴”精神发挥到了极致。作为目前众泰的旗舰车型,众泰Z700可谓是集大成者。这台车看起来像奥迪,但其实前脸还借鉴了本田雅阁和韩系车的一些元素,只是做了较大的修改,一般人基本看不出来。这或许是众泰的进步。

但是到了车身及尾部,众泰骨子里的“抄作业”风就原形毕露了,除了C柱角窗处的收尾不一样,其它可谓和奥迪A6L是一模一样。    很多人说,众泰一直在和大众集团死磕。小编认为原因有几点:    1.众泰以前为大众代工,比较了解大众汽车,所以抄袭起来方便;    2.大众集团汽车在华不仅销量好,口碑也很好,抄袭这样的产品更容易成功。

5、众泰T600抄袭大众途锐

去年18.8万辆的销量中居然有11.05万辆都是它,这款外观像极了大众途锐的众泰T600,售价7.98万起的它,对于三四线城市某些消费者来说,却是件“幸事”。

如果单从车辆前脸来看,假设将两辆车的LOGO对换一下,不仔细分辨的话,恐怕绝大部分人都无法察觉出区别吧。在车辆的前脸设计中,众泰仅仅是为了躲避法律上的追究,将大众途锐的保险杠下唇板稍作修改,就直接拿来用了。看来众泰的外观设计师真的很好当,请问还招人吗?

本以为众泰T600在外观上抄袭完大众途锐后,已经收割了绝大部分逼格了。但是,众泰依旧没有收手,而是把魔爪伸向了路虎,你看路虎的中网都被抢过来用了。这样的花,貌似它的身份又高了一戳。远远地看过去,一台路虎开始走起了圆润风格。众泰这逼装的,小编至少得给99分,还有1分不给怕它骄傲。

六、众泰汽车实现低价买跑车的梦想

众泰说要将山寨进行到底,并称不是为了别的,只是为了让人人都能坐上豪车。而众泰的出现,瞬间让我们觉得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布加迪威龙,售价高达两千多万,一款世界顶级超跑车的典范,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车。而众泰设计师笑了,众泰版的布加迪,估计售价十五万左右。

兰博基尼lp700,售价高达六百多万,一款奢华的超级跑车。众泰LP700即将上市,售价大约十五万左右。

法拉利488,售价高达338万,而众泰版的488,估计售价十三左右。    网友纷纷表示:“这辈子能不能开上豪车,就靠众泰了。”而众泰用实际行动回应大家,请准备好银行卡,来把豪车带回家。

七、众泰汽车怎么样图解

1、众泰汽车外观

重新设计的车头可以说是t600最突出的特色之一,与原先借鉴于大众途锐的车头相比,新造型显得更精神,也更能突显出运动氛围。

4648mmX1893mmX1686mm的长宽高尺寸与其他版本车型略有差异,但从侧面看,其实两者没有太大的差异,圆润的侧面线条依旧具有较高的辨识度。

运动版尊贵型和旗舰型都配备的是led大灯,这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是相当少见的,夜间视觉效果很不错。其余低配车型的大灯依旧采用卤素光源。

翼子板两侧的装饰件在夜间也是可以点亮的,小心思很到位。拉开车门时,后视镜下方的照地灯和门把手内的灯光也会同时亮起,起到一定的照明作用。

后视镜加热+自动折叠是两款高配车型的标配,旗舰型还增加了后视镜角度随座椅位置记忆功能。

当车速低于20KM/H时,驾驶者可手动开启全景影像,通过狭窄路段时可以及时发现车辆周围盲区内的情况,前后左右四个摄像头都可以单独显示出来。车速高于20km/h后影像系统会自动关闭,直到速度再次下降到20km/h以下。

旗舰型前后共有12枚驻车雷达,当有障碍物靠近车辆时都会通过提示音以及仪表盘作出警示。

无钥匙进入已经只能算是基本配备了,除此之外,长按钥匙车按钮还可以实现自动升窗功能,便利性不错。

尾灯组也都采用led为光源,其中转向灯和刹车灯全部使用点阵式设计,近距离查看时其亮度有些晃眼,而示宽灯带则柔和许多。

红色的刹车灯钳搭配打孔划线刹车盘就是为了突出“运动”二字,视觉效果确实不错。

或许很多消费者对路航这个品牌很陌生,该品牌原先主做出口产品,大型客机所使用的轮胎也是其主营业务之一,该品牌还是众泰T600越野车队的赞助商。

2、众泰汽车内饰

全选造型的中控台与t600其他版本车型有很大的区别,中控台顶部覆盖有厚实的皮革,触感细腻,而且显得很有档次感。

中控台表面都包裹上了厚实的皮革,触感比软性材料制造的中控台更好,也更有档次感。

中控台、前后车门内饰板和天窗两侧等多处都设计有冰蓝色氛围灯,夜间的视觉效果相当不错。

三幅式方向盘的造型容易让人联想到保时捷macan,就连两侧的滚轮也得以保留。方向盘为四向电动调节,这也是同级别车型中较为少见的配置。

设定完导航目的地后,整个地图都会显示在仪表盘内,个人觉得这里只需要指示方向、路名等简单信息就行了。抬头显示器可显示车速、导航、夜市影像等信息,功能较为完善。

全液晶仪表盘有四种主题风格可选,您更喜欢哪个主题呢?

10英寸中控触屏

运动版车型红外夜视系统不仅可以投射在中控大屏上,也可以投射到抬头显示内。成像效果还算不错。

智控系统通过众泰车联网app实现对车辆的远程操控。使用该系统需借助联通网络,新车首年免费使用,第二年开始每月需收取20元。

智控系统的主要功能包括远程启动发动机、解锁车门等。当车辆停放在夏季的露天停车场,车主就可以提前启动车辆并打开空调降温。

此外,该APP应用还可以查询车辆的剩余油量、总里程、违章信息等,如需要用手机给车辆发送导航目的地信息需提前下载离线地图。

无线充电系统位于中央扶手前方,这也是众泰首次配备该系统。为IPHONE和部分安卓手机充电时需另外购买右上角那样的充电贴或充电手机壳。

双区自动空调还带有空气净化功能,按下面板右侧的“pm2.5”按钮可查看车内和车外的pm2.5指数。

空调面板上的座椅加热按钮的作用只是用来进入相关菜单的,具体的加热和通风调节仍需通过触屏实现。

3、众泰汽车车内空间

旗舰型的黑色皮革座椅不仅具有电动调节功能,同时还带有三组位置记忆,椅面使用的是打孔皮革,加热和通风功能都没有缺席,功能可谓齐全。

可4/6放倒的后排皮革座椅

不过即使将座椅调到最低,坐姿依然有些高,带来的好处是视野很开阔。除了座椅两侧较为柔软外,椅面和靠背中部的填充物还是比较硬的,支撑性尚可。

后排电源插座,可开启的全景天窗

运动版车型的“运动”主要源自其外观设计,整套动力系统的表现则显得有些不紧不慢,正如前文所说的,想要驾驶起来有乐趣,只有舍得踩下油门踏板才行。高配置和高科技感也是新车的特色,新增的智控系统也令我们对其刮目相看。

七、众泰汽车怎么样视频

总结:其实众泰汽车虽然是低价的销售,而且抄袭之风非常的强,并且作为一个伪知名品牌,众泰的路走的确实非常神奇,对于创造中国的知名品牌可能没有好处,但是市场才是拥有说话权的存在,不过皮卡中国小编当然能够希望中国未来能够创造出更加具有市场价值的汽车品牌。

上一篇:轿运车无法运输车辆?公铁联运帮你忙 下一篇: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详解,刹车靠的不仅仅是锁死轱辘
详细内容>>皮卡销量排行榜
03月
02月
01月
今年
去年
1 长城
13430辆
46%
2 江铃
9749辆
68%
3 日产
3915辆
49%
4 江淮
3186辆
37%
5 五十铃
3057辆
39%
6 黄海
2823辆
17%
7 中兴
2760辆
38%
8 福田
1783辆
48%
9 江铃集团轻汽
1048辆
78%
1 长城
7284辆
51%
2 江铃
3095辆
68%
3 黄海
2334辆
7%
4 日产
2014辆
65%
5 江淮
2000辆
43%
6 五十铃
1862辆
15%
7 中兴
1714辆
98%
8 福田
925辆
168%
9 江铃集团轻汽
236辆
60%
1 长城
11023辆
100%
2 江铃
5191辆
100%
3 中兴
3387辆
100%
4 日产
3331辆
100%
5 江淮
2855辆
100%
6 黄海
2498辆
100%
7 福田
2478辆
100%
8 五十铃
2144辆
100%
9 江铃集团轻汽
378辆
100%
1 长城
31737辆
277.6
2 江铃
18035辆
297.2
3 日产
9260辆
315.7
4 江淮
8041辆
210.9
5 中兴
7861辆
384.6
6 黄海
7655辆
219.8
7 五十铃
7063辆
288.4
8 福田
5186辆
297.8
9 江铃集团轻汽
1662辆
593.6
1 长城
119846辆
--
2 江铃
71633辆
--
3 日产
38493辆
--
4 中兴
38092辆
--
5 五十铃
27430辆
--
6 江淮
24997辆
--
7 黄海
24482辆
--
8 福田
20631辆
--
9 江铃集团轻汽
11528辆
--
10 东风风度
3529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