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访谈
新车
选车
导购
试驾
评测
到店
实拍
车型库
图库
购车
行情
活动
经销商
二手车
购车团
用车
改装
召回
保险
社区
自驾
香车美女
视频
皮卡中国 > 购车 > 试驾 > 正文

江西五十铃-D-MAX

新款五十铃皮卡试驾会,为引领而来

来源: 网络整理

对于不了解皮卡的人来说,皮卡只是一款拉货车,也只能是一款拉货车。但如果你对皮卡很熟悉和热爱,那么片刻将会是集旅游居家拉货于一体的多功能车,它将会成为你生活不可或缺的帮手。最近这些年,中国人受到美国皮卡文化的影响,皮卡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喜欢和接受,皮卡不再是那种传统用途,而是被赋予了更多。

中国汽车行业的大发展始于八十年代,我们非常熟悉的日本汽车品牌五十铃,就是在那时候首次进入中国的,作为当时中国市场上为数不多的世界知名汽车品牌,从那时起便开始在中国留下了深深的发展印记。然而,五十铃旗下的多功能车和皮卡车型在人们的视线中却越来越少见,只有少量年迈的五十铃皮卡还在坚持履行它们的使命。近年来,随着多功能车和皮卡车型逐渐受到市场的欢迎,各大汽车厂商纷纷推出相关车型,而作为一度主导轻型皮卡市场的五十铃自然不甘落后,2013年4月,江铃集团和日本五十铃公司创建了全新合资企业江西五十铃汽车有限公司,海外皮卡市场的重磅车型D-MAX正式进军中国市场,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了一款颇具分量的皮卡产品。在江西五十铃D-MAX即将上市之际,厂家于12月6日在云南丽江举办了一场新款五十铃皮卡试驾会,为引领而来,下面让我们来近距离的接触新款五十铃皮卡dmax,看看它带给我们怎样的新体验与感受。

丽江古城,一个浪漫而又充满人文色彩的阳光之城,此时虽时值初冬,但依然风轻云淡碧空如洗,和煦的阳光柔柔的洒在这片浪漫之地,似乎空气里都弥漫着温馨的气息。D-MAX的试驾被安排在这里,也许是希望大家在浪漫的氛围里感受下全新皮卡的非凡感觉。同时,位处云南西北的丽江山形险要、地貌多变,路况比较复杂,这也正是体验车辆性能的天然路段,复杂的路况对于D-MAX来说将面临不小的挑战,越是困难越是迎难而上,不是吗?

今年7月下旬,我在澳大利亚对江西五十铃dmax皮卡的海外版车型进行过试驾,那时候试驾的是右舵的澳洲3.0T 4JJ1柴油版本车型。我们这次试驾的是在12月7日上市的新款五十铃皮卡dmax,它的具体表现如何呢,让我们继续跟随本文慢慢了解。本次我们试驾的车型是江西五十铃dmax2.5T 4JK1四驱自动超豪华型,是全车系6款车型中的顶配车型。由于是首次介绍,并且市场关注度非常高,我会在外观、内饰和细节上用图文的形式详细说明。

新款五十铃皮卡dmax外观设计

无论在澳洲还是在丽江,初次见到新款五十铃皮卡dmax很容易被其霸气时尚的外观所吸引,这是一种不同于普通皮卡的直观感受,该车长5295毫米、宽1860毫米、高1775毫米,轴距达到了3095毫米。大尺寸的车身带来宽大驾乘空间的同时,更加凸显皮卡车型特有的强壮和力量感。

时尚动感的前脸一改五十铃传统皮卡朴素的形象,新款五十铃皮卡dmax在前脸的设计上融入了不少新的前卫元素,特别是上挑式的大灯令整车看上去多了些时尚且更具动感。与传统国产皮卡相比较大为不同,简洁有力的线条、大量应用镀铬装饰的前格栅、铝合金轮毂等多项设计超越了多数同级车型,使得D-MAX更具独特的时尚风格和个性魅力。另外,海外版本上的高位刹车灯没有出现在D-MAX上确实令人感到有些奇怪。

新款五十铃皮卡dmax的整体外观饱满大气,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295X1860X1775mm,轴距为3095MM,高度降低20MM,其他和海外版本保持一致,和国内同级别产品比较并无明显优势。

新款五十铃皮卡dmax车身侧面稳重敦实,宽大外凸的轮眉彰显整车的运动感。

车尾部看起来中规中矩,江西五十铃的标识表明了国产新款五十铃皮卡dmax的身份,倒车影像摄像头巧妙的装载尾门拉手处。

高配的江西新款五十铃皮卡dmax采用的是245/70R16的COOPER轮胎,并配有5幅铝合金轮圈,两款低配车型则配有215/70R15C轮胎,高配车型最小离地间隙205MM,而两款低配车型是180MM。

新款五十铃皮卡dmax内饰和空间

新款五十铃皮卡dmax的内饰给人感觉较为细致,特别是仪表台布局,和澳洲版的完全一样。虽显不出有多么奢华和科技感,但是相对皮卡车型,布局合理、功能较为齐全。真皮座椅触感舒适,软硬适中,完全没有传统皮卡舒适性差的感受。

中控台和四门框边为硬塑料材质,虽然和澳洲版本一样,但是国情不同,似乎国内消费者更喜欢软包或类似触感舒适的材质。中控台中部为集成了导航、蓝牙语音、倒车影像功能的7英寸触摸屏,画面显示细腻、响应敏捷, USB和智能手机接口也出现在这款车上,这会满足多种音乐媒体的扩展需求。整合了蓝牙、音响控制的多功能方向盘按钮集中在方向盘的左侧功能区,使用起来较为方便,而方向盘右侧的功能区则空着,略显不协调。6向调节电动座椅、智能温控设施、后排中央头枕和扶手等多项提高舒适享受的人性化功能,彻底颠覆了人们对于国产皮卡的固有印象。

新款五十铃皮卡dmax内饰空间布局协调规整,各个功能区和按键分布合理,做工较为精细,只是材料的使用上要根据国情不同加以改进。

我们驾驶的这款顶配车型上采用了真皮方向盘,左侧带有多功能按键,包括音响控制系统、蓝牙电话功能,相比海外版减少了定速巡航功能。

国产皮卡的后排空间一直广受诟病,新款五十铃皮卡dmax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如果继续在舒适性上加以改进,那么市场会做出公正的回馈的。

新款五十铃皮卡dmax动力系统

动力系统与四驱作为新款五十铃皮卡dmax的一大核心技术,该车搭载的五十铃最新一代4JK1柴油发动机是个值得关注的重点,2.5L黄金排量,装配VGS涡轮增压器,功率达到100Kw,在1800至2800转速区间均可达到320Nm高峰值扭矩。强大的扭矩输出显示D-MAX在满载状态下依然有出色的动力表现,这会使驾控更加自如。作为五十铃小型柴油机的最新代表作,这款发动机在动力、节能和环保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它配有VGS可变截面涡轮增压,这一全新配置可以改善涡轮的延迟,保证增压效果,有效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而且它还可以根据发动机转速的不同,通过调节排气流通截面的方式,极大的改善发动机低转速时的响应时间和加速能力。低转速高扭矩的特性,就是在起步和爬坡时,可以使驾驶者更能明显地感觉到柴油车的强大动力。

同时,配备日本爱信出品的手自一体变速箱与发动机匹配完美,拥有智能的“档位逻辑”技术,在挂挡时,只需轻轻一推即可,还可自动检测路况和车辆行驶状况,使车辆始终保持在最优档位。相信D-MAX在提供充沛动力输出的同时,更会带来其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众所周知,随着环境保护等要求的不断提高,国家对汽车的排放标准要求越来越高,对于柴油发动机技术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日本五十铃先进的环保技术I-CAS技术也应用到了4JK1发动机上。所谓I-CAS,就是五十铃清洁空气解决方案(ISUZU Clean Air Solution)包括三项关键技术:优化燃烧技术,废气后处理技术,电子控制技术。正是由于这些先进的技术,五十铃的4JK1发动机可以达到国IV并可进一步升级到国V的高环保标准。

另外,根据资料显示,全新五十铃dmax皮卡全系标配ABS+EBD,顶配车型更配备了同级别少见的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大尺寸刹车盘及BA刹车辅助系统。高强度车身、双安全气囊、预紧式安全带、底盘防护罩和辅助钢板等被动和主动安全配备皆领先同级别。出色的安全表现获得澳洲ANCAP五星安全认证,装配的ESC更是在国内皮卡车型中鲜有装配。作为一款多功能全地形车,D-MAX秉承其传统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独立双横臂螺旋弹簧前悬架,刚性大、强度高,具备优秀的抗扭矩能力和通过性,确保D-MAX在同级别皮卡中拥有最强悍的越野性能。采用双横臂螺旋弹簧的前悬挂,虽然结构复杂且成本高,但是操控好、悬挂行程大、舒适性好的优点也是非常突出的。后悬架则采用了传统的板簧式整体桥结构,强劲的动力和底盘结构让D-MAX的越野性能优势显得极为突出。

新款五十铃皮卡dmax采用了一套电控分时四驱系统,可在两驱(2H)、高速四驱(4H)、低速四驱(4L)之间进行人为切换,在越野路况下,通过旋动排挡杆旁边的转换旋钮可以很方便的完成驱动模式的变换,分时四驱则具有结构简单,性能稳定的特点,它具备的低速四驱模式则能够进一步放大发动机的输出扭矩,从而提升通过能力。

上一篇:新一代锐骐皮卡脱离朴素,竞争长城江铃 下一篇:江铃驭胜买柴油车还是汽油车?
详细内容>>皮卡销量排行榜
04月
03月
02月
今年
去年
1 长城
12962辆
4%
2 江铃
5866辆
66%
3 日产
4058辆
4%
4 五十铃
2846辆
7%
5 江淮
2752辆
16%
6 黄海
2609辆
8%
7 中兴
2187辆
26%
8 福田
1376辆
30%
1 长城
13430辆
46%
2 江铃
9749辆
68%
3 日产
3915辆
49%
4 江淮
3186辆
37%
5 五十铃
3057辆
39%
6 黄海
2823辆
17%
7 中兴
2760辆
38%
8 福田
1783辆
48%
9 江铃集团轻汽
1048辆
78%
1 长城
7284辆
51%
2 江铃
3095辆
68%
3 黄海
2334辆
7%
4 日产
2014辆
65%
5 江淮
2000辆
43%
6 五十铃
1862辆
15%
7 中兴
1714辆
98%
8 福田
925辆
168%
9 江铃集团轻汽
236辆
60%
1 长城
44699辆
168.1
2 江铃
23901辆
199.7
3 日产
13318辆
189
4 江淮
10793辆
131.6
5 黄海
10264辆
138.5
6 中兴
10048辆
279.1
7 五十铃
9909辆
176.8
8 福田
6562辆
214.4
9 江铃集团轻汽
1662辆
593.6
1 长城
119846辆
--
2 江铃
71633辆
--
3 日产
38493辆
--
4 中兴
38092辆
--
5 五十铃
27430辆
--
6 江淮
24997辆
--
7 黄海
24482辆
--
8 福田
20631辆
--
9 江铃集团轻汽
11528辆
--
10 东风风度
3529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