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访谈
新车
选车
导购
试驾
评测
到店
实拍
车型库
图库
购车
行情
活动
经销商
二手车
购车团
用车
改装
召回
保险
社区
自驾
香车美女
视频
皮卡中国 > 用车 > 车险资讯 > 正文

人保车险怎么样,人保车险理赔流程

来源: 独家整理

对于刚买车的人来说,买商业车险就成了一件首要的事情。面对国内众多的保险公司,它们的业务看起来大同小异,价格也相差不大,一时间不知道怎么选择。而人保车险作为在国内最大的车险国营公司,人保车险怎么样?人保车险理赔流程是什么?带着这些疑问,跟着皮卡中国的小编,一起阅读下面的文章资料。

人保车险视频

人保车险怎么样

小编通过身边人的调查了解,听说人保车险推出万元以下一小时通知赔付的服务,异地出险、就地理赔,故障车辆免费救援,事故车托管全七天之内,全天候查勘和理赔咨询服务等人保车险专属服务。

效率在几大保险公司当中的效率比较高,但是由于保险公司的分点比较多,所以虽然同样隶属于一家大公司,但是各地的服务质量,也不尽相同。这也间接地导致了服务的不可能达到百分百的满意。

人保车险购买要求

1、鼓励私家车约定驾驶员。一般驾驶员在三人以上时,但是如果约定驾驶员为1人或2人,则可享受百分之三或百分之二左右的保费优惠。当非约定驾驶员驾车出险时,虽然也给予理赔,但会增加百分之五的免赔等。

2、对家庭自用车辆、非营业车辆,充分考虑了因停放在路边等容易发生划痕损失的特殊性,增加了车身划痕。

3、安全驾驶记录可以决定保费高低,对于第一年未出险的车辆,第二年保费可优惠百分之十;连续两年不出险可优惠百分之二十,最高优惠到百分之三十。反之,一年内连续出险两次,第二次事故的免赔率就要上涨百分之五,出险三次以上则上调免赔率百分之十。

人保车险的优势

市面上的车险公司很多,车主在购买车险的时候,肯定会感觉到眼花缭乱,甚至不知道该选择那一家的公司,难免会犹豫选择哪家车险公司,也许有的人跟皮卡中国的小编一样,想都不用想,直接选择一家大公司有保障的啊。但是市面上大公司的车险公司还有很多,这里小编给大家推荐人保车险,看看它具有什么样的优势。

人保车险优势一:开发技术先进

现在人保公司平均每天开发一个新产品,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拥有我国目前非寿险业规模最大且系统、完整、连续的业务数据库,是国内第一家根据互联网的大数据来精准地满足客户的寿险公司,可以为客户提供全方位、高质量且科学定价的保险保障服务。公司现已开发产品上千个。

人保车险优势二:信誉好

人保公司劳合社在中国指定的检验、理赔代理,也是全球各大船东保赔协会在中国的保赔通讯代理,与世界上400多家检验理赔公司、公估行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是国际信贷和投资保险人协会(简称“国际伯尔尼协会”)正式会员。

人保车险优势三:24小时全天候服务

因为人保公司的网络机构遍布全国,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拨通人保的专用热线就可以,保证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协助 保户妥善做好事故处理工作。

人保车险拥有覆盖全国的专线电话,严格执行全年全天候服务制度,提供投保、报案、救援和咨询服务。专门建立了一支由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并配备了现代化的通讯设备、定损系统和统一标志查勘车辆的现场查勘队伍。原文地址:http://www.pikacn.com/news/201512/3804.html

人保车险优势四:网络全覆盖

人保车险作为“世界五百强企业”,拥有遍及全国的四千五百多个分支机构和网点,形成了强有力的销售网络和理赔服务网络, PICC的品牌优势借助遍布全国的分支机构构建起独一无二的统一保险服务网络,机构延伸到各乡镇,覆盖全国各地。

以上的优势使人们选择人保车险的重要依据标准,大公司大品牌,完善的网点,可以让人们在各个地方都可以享受到服务。

人保车险理赔流程

第一步、打电话

出事故之后,往往很多人是拨打110,然后去医院抢救之类的事情。但是除了这个之外,我们实际应该选择拨打保险公司的电话。当理赔服务人员在询问出险情况,协助安排救助,告知后续理赔处理流程并指导拨打报警电话,紧急情况下先拨打报警电话。

第二步、勘察事故损失

当保险公司的人确认报案后,查勘专员会尽快联系车主,如果条件允许的话,保险公司的人员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对事故现场和车辆进行查勘。当然,如果条件不允许的话,车主一定要拍照留下证据,包括刮擦与车轮胎留下的痕迹等。这些信息在赔偿保险的时候,具有很有力的证据效果。

然后,保险公司的人员指导车主填写出险通知书,向车主出具索赔须知,并确认此次事故的理赔内容、范围、金额及修复方式等必要信息。

第三步、提交书面材料

根据人保车险公司书面告知索赔须知内容,然后再提交索赔所需的全部材料,会及时对车主提交的索赔材料的真实性和完备性进行审核确认,索赔材料不完整的情况下将及时通知车主补充提供有关材料,对索赔材料真实性存在疑问的情况下保险公司将及时进行调查核实。

第四步、赔款计算和审核

在车主提交的提交全部所需要的资料之后,保险公司通过准确计算,并与车主达成最终的赔偿协议,然后在规定的时间内赔偿。由于赔偿的整个过程中,要牵扯到被害人的住院,法院,交警几方的关联,因而跨度的时间比较长,这就要求车主要有足够的耐心,不能因为时间长而失去了耐心,让自己蒙受更多的损失。

人保车险购买注意事项

1、时间与险种

车险一般在新车拿了合格证后就可以买了,如果续保车辆买人保车险,在上一年的车险到期后,在三十天内可以购买车险的。新车买保险尽量全一些的车险。当然也要根据个人经济情况,选择多少万的三者险。如果车辆年限比较长,驾驶人驾龄较高,可以少买一些项目了,一般商业险只买车损险和第三者责任险就行。

小编点评:对于新车来说,大大小小的险最好都上,防止出现意外。

2、可选促销时段购买

在人保优惠促销的时段,购买车险产品也是一个比较不错的选择。因为各家保险公司为了争夺市场,可能会推出一些优惠的活动,甚至会出现力度不小的优惠,而保费打折可以节省不少费用,或者是送加油卡购物卡之类的活动等。

小编点评:促销的时候买虽然节省不少,可是等待的时间长。

3、不要相信广告

人保公司推出的产品充斥着各式各样花色的广告,其实懂行的人都知道,人保保险公司的险种和价钱与其他公司相差无几,大家普遍都是根据印象来选择、购买的。

小编点评:虽说广告是大家形成印象的重要途径,但最终,实实在在拿到手的实惠才是真的实惠。所以精打细算,进行筛选是有必要的。

4、去官网购买

车主在选择车险品种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人保车险的官方网站进行购买,以免掉入陷阱,上当受骗。

小编点评:去官网才会避免上当受骗。

5、仔细阅读条款

买车险时,要询问好一些基本的条款,其中比较重要的是免责条款,看看车辆发生哪些情况保险公司免赔。以防到时候发生纠纷,购买车险时,要查看好理赔速度等,是否是先赔付后修车,这样非常方便,对车主而言很有利。赔付到账时间方面也要快一些,以免耽误修车。小编点评:认真阅读保险条款,核实保险条款内容,是保证自己权益的必备条件。

小编结语:综上,我们了解到了人保车险的许多知识,虽然现在的各大公司的车险大同小异,但是我们在购买的时候,如果在当地购买的话,最好选择一家信誉比较好的,售后服务比较好的。虽然保险公司的分点都隶属于一家公司,但不同的网点的服务业不尽相同。谨慎选择车险,切勿上当。

上一篇:汽车牌照安装注意事项,车牌号规定 下一篇:​导航仪电子狗一体机,导航仪电子狗一体机好在哪里
详细内容>>皮卡销量排行榜
03月
02月
01月
今年
去年
1 长城
13430辆
46%
2 江铃
9749辆
68%
3 日产
3915辆
49%
4 江淮
3186辆
37%
5 五十铃
3057辆
39%
6 黄海
2823辆
17%
7 中兴
2760辆
38%
8 福田
1783辆
48%
9 江铃集团轻汽
1048辆
78%
1 长城
7284辆
51%
2 江铃
3095辆
68%
3 黄海
2334辆
7%
4 日产
2014辆
65%
5 江淮
2000辆
43%
6 五十铃
1862辆
15%
7 中兴
1714辆
98%
8 福田
925辆
168%
9 江铃集团轻汽
236辆
60%
1 长城
11023辆
100%
2 江铃
5191辆
100%
3 中兴
3387辆
100%
4 日产
3331辆
100%
5 江淮
2855辆
100%
6 黄海
2498辆
100%
7 福田
2478辆
100%
8 五十铃
2144辆
100%
9 江铃集团轻汽
378辆
100%
1 长城
31737辆
277.6
2 江铃
18035辆
297.2
3 日产
9260辆
315.7
4 江淮
8041辆
210.9
5 中兴
7861辆
384.6
6 黄海
7655辆
219.8
7 五十铃
7063辆
288.4
8 福田
5186辆
297.8
9 江铃集团轻汽
1662辆
593.6
1 长城
119846辆
--
2 江铃
71633辆
--
3 日产
38493辆
--
4 中兴
38092辆
--
5 五十铃
27430辆
--
6 江淮
24997辆
--
7 黄海
24482辆
--
8 福田
20631辆
--
9 江铃集团轻汽
11528辆
--
10 东风风度
3529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