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访谈
新车
选车
导购
试驾
评测
到店
实拍
车型库
图库
购车
行情
活动
经销商
二手车
购车团
用车
改装
召回
保险
社区
自驾
香车美女
视频
皮卡中国 > 用车 > 车主学堂 > 正文

​导航仪电子狗一体机,导航仪电子狗一体机好在哪里

来源: 独家整理

汽车刚问世那会儿,还没有匹配的仪器,后来随着导航仪的发明,人们就不用担心迷路的问题,再到后来电子狗的生产,那么旅友们就更加不用担心开车超速的问题了。而如今,世界科技更发达了,竟然把这两者结合成为一体了,于是导航仪电子狗一体机就呈现在人们眼前了,那么它与前两者有什么区别呢?让我们一起探讨吧。

导航仪:

一、导航仪组成  

汽车GPS导航系统由两部分组成:  

一部分由安装在汽车工的GPS接收机和显示设备组成。  

另一部分由计算机控制中心组成,两部分通过定位卫星进行联系。计算机控制中心是由机动车管理部门授权和组建的,它负责随时观察辖区内指定监控的汽车的动态和交通情况。

二、导航仪分类 

(一)导航仪按规格分:  

1、车载DVD导航仪  2、便携式导航仪(PND)  3、手持式导航仪  

(二)导航仪按功能分:  

1、只带地图导航功能  2、地图导航+固定点预警  3、地图导航+固定点预警+流动测速功能

三、导航仪功能  

导航仪量大基本两大功能:  

一个是汽车踪迹监控功能,只要将已编码的GPS接收装置安装在汽车上,该汽车无论行驶到任何地方都可以通过计算机控制中心的电子地图上指示出它的所在方位; 另一个是驾驶指南功能,车主可以将各个地区的交通线路电子图存储在软盘上,只要在车工接收装置中插入软盘,显示屏上就会立即显示出该车所在地区的位置及目前的交通状态,既可输入要去的目的地,预先编制出最佳行驶路线,又可接受计算机控制中心的指令,选择汽车行驶的路线和方向。

四、导航仪特点 

高精度、全天候、高效率、多功能、操作简便、应用广泛等。  

1、定位精度高  

应用实践已经证明,GPS相对定位精度在50KM以内可达10-6,100-500KM可达10-7,1000KM可达10-9。在300-1500M工程精密定位中,1小时以上观测的解其平面其平面位置误差小于1mm,与ME-5000电磁波测距仪测定得边长比较,其边长较差最大为0.5mm,校差中误差为0.3mm。  

2、观测时间短  

随着GPS系统的不断完善,软件的不断更新,目前,20KM以内相对静态定位,仅需15-20分钟;快速静态相对定位测量时,当每个流动站与基准站相距在15KM以内时,流动站观测时间只需1-2分钟,然后可随时定位,每站观测只需几秒钟。

电子狗:

电子狗常用的测速方法及其原理

1、雷达测速。这是最普遍的测速方法。其原理是测速装置发射无线电波捕捉目标,捕捉到后利用反射波测算出目标的移动速度,如果超过规定速度,触发快门照相。通常,无线电波为十到几十GHz,发射锥角10--20度,抓拍距离10--50米,完成测速时间3秒左右。  

2、激光测速。其原理与雷达相似,不同的是它发射的是红外光波,比无线电波快得多。锥角几乎为0,抓拍距离可达千米以上,测速时间仅需0.3秒。

3、区间测速。这种古老的办法应该大家都知道,多年前,许多地方都用过。在两个收费站之间规定最短通过时间,进占打上时间,出站再看时间。问题是现在这个办法升级了,用上电子设备了,警察选定某一段不能或不许停车的路段,两头安装监控装置,根据你的通过时间判定是否超速。

目前被称为电子狗的东西,大体可分为两类:事先输入和现场检测。前者是按照输入程序结合卫星定位(GPS)发出警报,本身不具备侦测功能,在它的软件信息采集之后新增的固定测速点,它就无法知道,所以存在版本升级问题。经常有朋友说,明明看到测速点而“狗”不叫,或者“狗”没叫却收到发单,恐怕这就是问题所在。而后者具有无线电波接收功能,无所谓固定和流动,有电波,它就报警,真正具有“狗”的特性。

导航仪与电子狗有什么区别?

导航里有地图,是用来告诉你去的地方怎么走的,地图需要升级一般会收费,1年2次更新机会。电子狗呢是用来告诉你前方是否有测速、闯红灯违章摄像头的,用来避免罚款的,所以功能和作用都是不一样的。

导航仪电子狗一体机:

(一)导航仪电子狗一体机的原理

行车安全一直是人们最关心的问题,这不仅关系到有车族的人身安全,还关系到每一个人的人身安全。因而才具有“限速”地段,而在高速公路或“限速”路段,如何掌握限速数据,预防高速行驶中被监控摄像头“抓拍”,此时就需要借助电子狗设备一起销售,俗称导航电子狗一体机,对于普通用户来说,一般带有电子狗数据的产品就完全足够使用了,而对于喜欢开快车的朋友们,此时可能就需要一个专门的电子狗设备,是一种将测速点通过不同方式提前播报给司机的一种预警装备,目的是让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能够提前控制好车速。电子狗可分为数据型和产品型两种,数据型电子狗是通常指内置测速预警的GPS导航仪,它是通过GPS导航软件来实现测速点数据,通过导航软件中类似一个一个地点一样提前播报给用户,并显示实时车速。

(二)导航仪电子狗一体机的特点

1、专业级便携式导航系统,车载电子产品界面设计,可更换的主题界面,便携的操作方式。

2、全球最流行最通用的Windows开放式操作系统,可一键返回Windows CE,世界最顶级的CPU中央处理器。

3、主要大中小城市详细地图,详尽的地图资讯,真人语音导航,自动平滑切换。

4、高灵敏度GPS接收组和天线,接收卫星信号、定位更快更精准。

5、内建日程安排功能,加上系统人性化的触控式操作,随时记录及规划个人行程。

6、快速响应,冷热启动均可;重新捕获卫星讯号平均只需1秒,定位精度小于10米,时间精度达到1微秒。

7、支持超大容量的TF卡,可存放电子书、视频、歌曲、图片及个人资料;TTS语音播报,可朗读文本与唐诗宋词和功能播报。

8、为车载量身定做的功能FM发射,可以使用汽车音响,不受本身喇叭声音大小限制。既是一台导航仪、又是一台电子狗、也是一台行车记录仪、还是一台无线倒车影像系统,所有功能合而为一。

结语:正所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因此每个车主的烦心问题不一样,自然需要的产品也就不一样。开车最让人心烦的就是迷路、堵车、超速、碰瓷等问题,所以导航仪电子狗一体机是您不错的选择。但是市面上的山寨电子狗品牌很多,车主在选购的时候需提高警惕。

上一篇:人保车险怎么样,人保车险理赔流程 下一篇:​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扣几分,什么是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详细内容>>皮卡销量排行榜
03月
02月
01月
今年
去年
1 长城
13430辆
46%
2 江铃
9749辆
68%
3 日产
3915辆
49%
4 江淮
3186辆
37%
5 五十铃
3057辆
39%
6 黄海
2823辆
17%
7 中兴
2760辆
38%
8 福田
1783辆
48%
9 江铃集团轻汽
1048辆
78%
1 长城
7284辆
51%
2 江铃
3095辆
68%
3 黄海
2334辆
7%
4 日产
2014辆
65%
5 江淮
2000辆
43%
6 五十铃
1862辆
15%
7 中兴
1714辆
98%
8 福田
925辆
168%
9 江铃集团轻汽
236辆
60%
1 长城
11023辆
100%
2 江铃
5191辆
100%
3 中兴
3387辆
100%
4 日产
3331辆
100%
5 江淮
2855辆
100%
6 黄海
2498辆
100%
7 福田
2478辆
100%
8 五十铃
2144辆
100%
9 江铃集团轻汽
378辆
100%
1 长城
31737辆
277.6
2 江铃
18035辆
297.2
3 日产
9260辆
315.7
4 江淮
8041辆
210.9
5 中兴
7861辆
384.6
6 黄海
7655辆
219.8
7 五十铃
7063辆
288.4
8 福田
5186辆
297.8
9 江铃集团轻汽
1662辆
593.6
1 长城
119846辆
--
2 江铃
71633辆
--
3 日产
38493辆
--
4 中兴
38092辆
--
5 五十铃
27430辆
--
6 江淮
24997辆
--
7 黄海
24482辆
--
8 福田
20631辆
--
9 江铃集团轻汽
11528辆
--
10 东风风度
3529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