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自动挡驾驶技巧

229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4月22日 15:43
来源:互联网

汽车大体上分为三种:自动挡、手动挡、手自一体,不同的档位驾驶体验和技巧是不同的,一般而言,女性驾驶的自动挡稍微多一些,毕竟自动挡最容易上手和操作。下面一起看下自动挡驾驶技巧?

自动挡驾驶技巧

操作方法

  • 01

    一、等红灯时,到底使用N挡还是P挡

    一般来说,如果停车在半分钟以上,你就拉手刹挂N挡就好了,如果是短暂的停车,车友们就踩住刹车就好,不需要挂入N挡。
    二、要懂得收油

    其实不论是自动挡还是手动挡,在公路上高速巡航都是要给油的,但是在开自动档和手动挡车,油门控制方法完全不相同。手动挡车型不论你开快慢都是要不停给油,自动挡反而就不同了,一般除了加速的时候给油之外,其他时间都是在收油。如果你不停给油,维持车速,接近前车才收油刹车,这时候油耗和刹车系统会损耗的很严重。如果是这样的驾驶方式那么你就的技术真的实在是不怎么样。

    自动挡驾驶技巧
  • 02

    三、限制启动

    发动机启动时,自动变速箱对档位做了一些限制。只有处于P挡或者N挡才能启动汽车。

    四、行驶中挡位可以自由切换

    在行驶当中可以自由的切换挡位,只要能够匹配当前车速的挡位都是可以切换的,挡位当中也会限制达到最高挡位。

    自动挡驾驶技巧
  • 03

    五、只用右脚控制油门与刹车

    一些刚获取驾照的学员或女司机总是喜欢在驾驶汽车时,左脚放到刹车上,右脚放在油门上,认为这样操作在应对特殊路况时可以灵活掌握汽车,比较有安全感。殊不知这样操作非但不会灵活反而会很危险,这样驾驶汽车会使刹车力度大打折扣,如果长时间保持这种姿势开车,还会使身体的中心发生倾斜从而产生疲劳,更甚者会酿成交通事故。所以开车时,一定要用右脚控制油门和刹车,左脚老实的放在一边。
    六、不要空挡滑行

    一般来说有些手动挡的老司机,最喜欢干的事就是空挡滑行,这样可以省油。空挡滑行不但不会省油严重的反而还会烧毁变速器。自动变速器在汽车行驶时输出轴转速较高,而此时如果发动机转入怠速状态(挂N挡时),变速器会出现供油不足,而对于变速器内部的多片离合器,虽然动力已经切断,但被动片在车轮带动下还会继续高速运转,非常容易产生打滑现象,造成相当危险的后果。如果想要滑行正确的操作方法是继续保持D挡行驶,不在踩油门即可。

    自动挡驾驶技巧
  • 04

    七、坡路暂时停车,要拉手刹

    在拥挤的上坡或者下坡暂时停车等待,为了防止溜车,车辆停稳后先换N挡并拉上手刹,然后松刹车观察车辆是否溜车,如果没有问题的话再换P挡,这样做就能够保护P档琐止齿轮不受压力。

    八、上坡不要猛加油

    遇到上坡不要猛加油,需要在上坡前就加油提速。二自动挡汽车在下长坡的时候,你们知道的,多数自动挡轿车的变速器换挡杆上,除了D挡外,还有3或2挡,所以你就根据坡度和车速将挡位切换到3或2挡,这样你就能通过挡位控制车速了,也不会很伤车。

    自动挡驾驶技巧
  • 05

    九、自动挡也需要暖车

    车友们都知道手动挡汽车出行时,先要暖车。同样自动挡出行也要暖车,时间是二十秒左右。如果因为自动挡汽车不暖车的话,变速箱会受到损坏,而暖车就是为了润滑变速箱和发动机。

    十、提前升挡

    提前升挡有几大好处节省燃油,减小噪音,降低发动机磨损。具体操作是先大踩一脚油门,将车加到一定速度时候松开油门,等待两三秒,变速箱开始升挡,感觉升挡后,在踩下油门前进!

    自动挡驾驶技巧

特别提示

如果你是新手司机并且还是女性,小编建议你大量练习手动挡,不仅可以练习操作汽车的感觉,还能增加汽车技巧。

小生 ’ 有礼~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