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面包车油耗高的原因

1193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5月19日 15:47
来源:互联网

面包车油耗高的原因有哪些?油耗高的原因有:人为因素造成、发动机内部积炭过多、(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汽油滤清器)长时间未换,车辆氧传感器损坏等。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详细的内容吧。

面包车油耗高的原因

操作方法

  • 01

    人为因素:

    驾驶者技术不到位,行车中总是不合理的加减挡和过多的制动,就会人为的增大发动机的功率损耗。同时制动过多将增加起步次数,而起步时油耗率是很大的。另外低温行驶也是油耗偏高的主要因素,一般来说汽车要求发动机在正常温度(80至90)下行驶,如果起动后不预热就行驶,发动机处于低温状态,将使混合气雾化不好,燃烧不完全,也会造成汽车油耗偏高。

    面包车油耗高的原因
  • 02

    发动机内积炭过多

    短期内致使发动机积炭过多原因,主要是使用了不合适的油品,这种情况较易发生在长途驾车归来或将车辆转借他人使用之后。驾车跑长途,肯定会添加各地的燃油,即使是同一标号的燃油,各地的油品质量也不尽相同,因此很可能误用了不合适的油品。而将车转借他人使用,更难控制添加的油品质量。

    面包车油耗高的原因
  • 03

    “三滤”长时间未换

    车辆在使用过程中,三滤(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汽油滤清器)是必须定期更换,假如长时间未换,它们就会变脏腻,影响使用,并给发动机控制单元传递错误信息,造成油料燃烧不充分,发动机积炭增多。车主应根据行驶公里数,定期给车辆做保养并更换“三滤”。

    面包车油耗高的原因
  • 04

    车辆氧传感器损坏

    作为汽车内部控制单元,氧传感器主要是监控发动机油气配比情况,其一旦损坏,就会造成发动机油气配比失调,耗油量肯定会忽然增高。氧传感器损坏后,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排气筒会排出颜色较深的尾气。

    面包车油耗高的原因
  • 05

    检查轮胎的磨损程度,轮胎磨损严重时,就会经常出现打滑迹象,也会增加耗油量;

    检查刹车系统,如有问题,会导致刹车片不回位,行驶阻力加大。可以通过检修恢复从而降低油耗。

    面包车油耗高的原因

特别提示

一辆车的油耗究竟是偏高了,还是处于正常的数值,一定要搞清楚,如果油耗超出正常数值很多的话,那么肯定是车出现了故障。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x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