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全新一代玛莎拉蒂GT发布!2.7秒破百!

160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2年10月21日 13:17
来源:互联网

 

 

而随着新能源时代的到来,玛莎拉蒂也带来了全新一代GT车型,并且这次除了燃油版本外,还提供了更符合未来趋势的纯电版本。下面,我们就来给大家详细讲讲全新玛莎拉蒂GT的方方面面!

 

 

 

 

全新一代玛莎拉蒂GT共推出了Modena(入门燃油版)、Trofeo(高性能燃油版)、Folgore(纯电版)三个版本。在整体设计上,全新一代GT延续了上代车型前中置引擎两门跑车的身形,车头非常修长低矮,大嘴进气格栅中间是三叉戟车标。大灯与隆起的前轮拱融为一体,在运动和优雅之间找到了完美平衡。值得一提的是,未来所有玛莎拉蒂车型的纯电版本,都会以“Folgore”命名,因为这个单词在意大利语里的意思是“闪电”,非常符合高性能电动车的定位。

 

 

对比来看,纯电的Folgore版相比燃油的Trofeo版在前包围和中网结构上有一定区别,纯电版包围造型更加收敛,中网采用蜂窝状结构。而燃油版则使用了更简洁的熏黑竖条中网,两侧的包围则是大面积的通风口。

Modena版

 

在车侧设计上,三个版本的GT并没有太大差别,车头占到了整车超过三分之一的长度,并且在前翼子板位置还保留了玛莎拉蒂品牌经典的三组进气口装饰,C柱位置也跟其它玛莎拉蒂车型一样保留了三叉戟车标装饰。全新GT的座舱造型非常圆润,车辆的前后轮拱都有明显的外扩,营造出了浓厚的力量感。

Trofeo版

 

同时,全新一代GT全系标配前6活塞、后4活塞Brembo刹车卡钳,刹车盘尺寸为前380mm、后350mm。在轮胎上,全新一代GT全系均采用前265/30 R20、后295/30 R21规格,只是根据版本的不同在轮圈造型上有一定区别。

Folgore版

 

而纯电的Folgore版本,得益于半封闭式轮圈的应用,以及通风面积更小的前脸设计,所以将风阻系数降到了0.26Cd,比燃油版GT的0.28Cd要更低。虽说这样的风阻系数与现在动辄0.23Cd的新能源轿车无法相比,但毕竟GT是一辆跑车,对于下压力的需求比普通家用车大很多,所以风阻系数自然也是要更高一些的。

 

 

在尾部设计上,全新一代GT整体造型非常饱满,看起来又宽又矮,尾灯造型十分简洁,中间是玛莎拉蒂的手写体字母车标。纯电版的下包围造型相对简单,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设计,中间则是熏黑扩散器。而燃油版则使用了更加运动化的扩散器,两侧则是霸气的四出排气。值得一提的是,燃油版的加油口在左后翼子板位置,而纯电版的充电口则安放在了车尾,在一定程度上破坏了尾部的整体感。

 

 

尺寸方面,全新GT的三个版本在车长和高度上存在细微的差异,但三者均比上代GT更长更宽更高一些,不过轴距反倒比上代GT短了13mm。如果对比类似定位的宝马M8 Coupe的话,那么全新GT就明显要大一圈了。

 

 

内饰部分,目前玛莎拉蒂并未公布全新GT的内饰设计,但根据官方的说法,全新GT的内饰将会与玛莎拉蒂自家中型SUV--Grecale十分相似,均采用三幅平底式运动方向盘以及硕大的金属换挡拨片,并且延续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娱乐中控屏、8.8英寸车辆控制屏的三屏搭配。此外,全新GT也会支持车联网、语音交互、OTA升级、手机互联等时下流行的功能。

 

 

 

 

上代GT全系采用V8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那台发动机来自法拉利,但毕竟也是2007年开发的产品了,声浪虽然足够炸裂,但性能真的不算强悍。例如上代GT的4.7L V8车型,拥有460马力、520N·m,搭配6AT变速箱和后轮驱动,0-100km/h加速只做到了4.9秒,最高时速倒是表现不错,达到了303km/h。不过这样的加速性能,甚至连奥迪S3这样的小钢炮都比不过,的确愧对于跑车的身份。

 

 

 

 

因此,玛莎拉蒂给全新一代GT搭载了一台来自自家超跑MC20的3.0T V6海神发动机。在超跑MC20上,这台V6引擎拥有630马力、730N·m的动力参数,不过在全新一代GT上,由于车辆的定位比MC20更低,所以参数上也有所调整。入门版Modena车型拥有490马力、600N·m,0-100km/h加速3.9秒,最高时速302km/h。高性能的Trofeo版拥有550马力、650N·m,0-100km/h加速3.5秒,最高时速320km/h。这两个版本均匹配采埃孚8AT变速箱以及全时四驱系统。可以看出,即使是最入门的Modena版本,它的性能也已经比上代GT高性能版的MC车型更强了。

 

 

技术层面,这台3.0T海神发动机最大的亮点就在于使用了一套双火花塞、双燃烧室设计。通过官方给出的发动机CAD图(如上图)可以看出,海神发动机拥有两个火花塞,其中的“火花塞1”位于发动机的副燃烧室内,这也是这台发动机最为核心的技术,具体工作原理如下:

 

 

当发动机处于高负载时,燃料和空气的混合物会在发动机的压缩冲程中被活塞推入预燃烧室,紧接着1号火花塞会在活塞上止点附近点燃预燃烧室中包含的混合气体,触发先导燃烧,随后这股被点燃的油气混合物则会通过特殊的喷孔喷射至传统燃烧室。由于预燃烧室具有3个不同角度的喷射孔,所以会产生多个高湍流火焰锋面,因此点火效率会更高,从而转化为更高的发动机整体效率,提高功率输出,而不会增加燃料消耗。同时还能有效避免因为缸内压力过高、混合气燃烧速度慢而产生的爆震现象。

简单来说,传统的火花塞点燃方式,是通过火花塞产生电弧,点燃缸内的油气混合气体。而预燃烧室技术,则是直接往气缸里“喷火”,这样的燃烧效率自然就比传统的点燃方式更高了。

 

 

此外,海神发动机还有一个安装在气缸一侧的2号火花塞,在发动机负载较低的工况下,预燃烧室系统无需启动,而是通过2号火花塞直接点燃缸内的气体。当然啦,目前预燃烧室技术在F1赛场上并不罕见,但是把这项高成本技术投放到民用量产车上的,玛莎拉蒂还是独一份。正因如此,玛莎拉蒂才能在一台3.0T发动机上,压榨出超过600匹的马力,足以跟其它品牌的V8发动机媲美了。

 

 

至于纯电动的Folgore版本就更加疯狂了,这辆车采用了3台永磁同步电机驱动,其中1台布置在前轴,2台放在后轴,三台电机目前的综合功率为761马力,峰值扭矩1350N·m,0-100km/h加速仅需2.7秒,最高时速同样可以达到320km/h。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纯电版的性能极限,因为这三台电机的功率均为300kW,相当于总功率可以达到900kW,也就是1224马力。但由于目前的电池性能限制,玛莎拉蒂GT的电池组放电功率只能达到829马力,并且还要将一部分功率分配给其它电气设备,所以真正留给电机的,就“只有”761马力了。随着未来电池技术的提升,如果能换上放电功率更大的电池,那么玛莎拉蒂GT Folgore的性能还有不小的提升空间。

但无论如何,即使是目前性能“最弱”的Modena版本,也已经比上代GT的最强版本还要强了,全系车型0-100km/h加速都在4秒以内,最高时速都在300km/h以上,这已经是妥妥的超跑级表现了!

 

 

 

 

在前面讲外观部分时大家应该发现了,全新一代GT的纯电版本和燃油版的车身高度只差了6mm,几乎到了可以忽略不计的程度,而这其实是因为玛莎拉蒂GT纯电版的电池布置和目前主流的电动车有很大不同。众所周知,一般电动车用的都是平板电池,电池组就像一个大平板一样安装在车底,其自身厚度自然会将车身高度大幅架高。而玛莎拉蒂GT则使用了不规则的T型电池,从上图可以看出,车辆的电池组就像一个字母T,这样就能与车头、中央地板、车尾的结构完美匹配了。

 

 

毕竟玛莎拉蒂GT同时有内燃机版和纯电版,所以在车身结构上就必须同时兼容燃油和纯电版本。例如燃油版需要给纵置的V6发动机、8AT变速箱、传动轴、中央分动箱留出足够的空间,而纯电版就可以利用这些空间布置T型电池,在一个平台上同时兼容了燃油和纯电动力。

 

 

同时,由于T型电池相比传统的平板电池在布置上更加集中,所以车辆的重心分布也会更加集中在车身中央,进而降低车辆左右的惯性,带来更好的过弯操控性。并且由于T型电池对于车辆地板下方的空间占用更低,所以官方表示玛莎拉蒂GT是可以乘坐4名成年人的。

 

 

说回电池本身,玛莎拉蒂GT的T型电池采用了三元锂电芯,容量92.5kWh,实际可用容量83kWh,在WLTP工况下可以做到450km的纯电续航。同时,玛莎拉蒂GT Folgore还支持800V的超快充,充电功率可以达到270kW,仅需5分钟就能补充100km的续航。此外,Folgore还支持通过方向盘后方的拨片调整动能回收力度,最大支持400kW的回收功率,甚至比充电功率还要高,回收时可以实现最大0.65g的减速度,制动力度相当于踩下一半行程的刹车踏板,理论上是可以支持单踏板驾驶的。

 

 

 

 

了解玛莎拉蒂的朋友都知道,这个品牌素有“买排气送车”的说法,因为此前不管你买的是什么车型,只要是玛莎拉蒂,那么它的排气声浪一定是非常动听的。在全新一代GT上,3.0T燃油版的声浪我们并不担心,玛莎拉蒂的工程师一定会精心调校。但纯电版如何在听觉层面满足用户,就变得至关重要了。

 

 

此次全新一代GT全系搭载了来自意大利的顶级音响品牌Sonus Faber(势霸)的音响系统,最多提供19个扬声器,总功率1195瓦。在有了强大规模的音响后,玛莎拉蒂的工程师给纯电版车型开发了一套声浪模拟系统。首先,他们选择保留电机真正的电流声,并且利用电脑将电机声音提取并放大,然后再融入一些此前玛莎拉蒂V8发动机的声浪,进而做出了真实电机+虚拟V8的融合声浪。同时,模拟声浪系统还能根据车辆的电门开度进行匹配,让各位玛莎拉蒂车主获得新时代专属于玛莎拉蒂的听觉享受。不过目前官方还没有公布任何车辆的声浪音频,感兴趣的朋友还要再等等。

 

 

 

 

作为玛莎拉蒂品牌知名度最高的车型,全新一代GT不管是设计、性能、技术规格都比上代车型有了明显进步,甚至把海神发动机从MC20上拿了过来,算是诚意十足。此外,全新一代GT还首次提供了纯电的Folgore版本,将GT车系的性能推上了新的高度。按计划,全新一代玛莎拉蒂GT将在2023年正式上市,未来也会继续引入国内销售,并且后续还会有敞篷版的GranCabrio车型。从竞争对手来看,玛莎拉蒂GT将会与阿斯顿·马丁DB11、迈凯伦GT、法拉利Roma等车型竞争,虽然全新GT产品力优秀,但市场竞争的压力真的不小!

如来_89821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