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部分公共充电桩服务费上调50% 以后充电费越来越贵?

188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3年11月28日 18:07
来源:互联网

       日前,据央视财经报道,新能源汽车因较低的使用成本,一直以来备受消费者青睐。然而,近期有部分城市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发现,他们在公共充电桩充电时,费用比以前高了不少,网约车车主表示:以前一个月充电费1200元,如今1500元,相比于涨了25%。

  值得一提的是,公共充电桩充电费用由电价和服务费两部分构成,其中电价由市场形成,“平进平出”,充电桩运营企业不得加价,在不同季节以及每天峰段、波段、平段等几个时段价格有所差异;而服务费是根据市场情况由各个充电桩运营企业自行决定。调查显示,充电费用涨其实就是因为服务费涨了,有的充电桩运营商服务费上调幅度达到了50%左右。

不过对于充电涨价行为,一些充电桩运营商则表示,这是为了生存而不得不采取的措施,并解释到前期为了扩大市场份额,投入了大量资金建设充电桩设施,同时长期采取了低价策略来吸引用户。但随着充电桩的使用率增加,以及为了吸引更多用户,开始建造更大功率的充电桩,运营成本和维护成本都大幅度增加,他们不得不提高服务费来缓解运营压力。

  点评:从个人主观来看,尽管充电费用增加,但相对于燃油车而言还是有着很大的优势,且用户想要更好的充电服务设施,就需要充电桩运营商不断建新的充电桩以及持续更新迭代,同时还要运营和养护原有的充电桩,压力确实不小,适当上调服务费或许多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有更好的促进作用。

 

偸天圜囸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