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电动皮卡真的好吗,靠谱么?

143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1年09月05日 21:04
来源:互联网

新能源电动车型符合环保的发展概念,切合现代社会的发展趋势。相比传统燃油车,纯电动车在舒适性、操控性以及加速性上具有独特的优势,加之纯电动车不会受限号影响,很多消费者对其都心存好感。但是电动的皮卡真的好吗?靠谱么?

从国际形势上来看,纯电动皮卡车不仅为国内皮卡车企所热衷,也颇受国际电动汽车大亨所青睐。特斯拉首席技术官JB Straubel曾表示,“当今美国市场,皮卡毫无疑问是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我们没有理由不去制造一款会和Model S一样具有吸引力的车,况且,皮卡在乘用车领域的经济效益也比较高。”他还透露,特斯拉或推出具有跑车性能的电动皮卡特斯拉或推出具有跑车性能的电动皮卡。

电动的皮卡真的好吗?靠谱么?

1,就目前看来电动皮卡的使用前景其实也并不是那么广阔。首先得从我国的汽车文化入手。大家都知道,皮卡这类车型在美国具有相当大的销量,甚至销量超过了轿车以及SUV,美国人民对于皮卡可谓是喜闻乐见。但是皮卡这类车型在中国汽车市场上并没有太多的粉丝,在中国消费朋友看来与其选择皮卡车,倒不如选择SUV,实用性一样也很强。所以这就导致了皮卡市场其实缺乏私人购买者,而电动皮卡所面临的处境也是一样的。

2,再者,我们要知道皮卡车的特点就是结实耐用。燃油皮卡车可以做到非常结实耐用,同时价格也实惠,而电动皮卡在结实耐用这一环节上有些欠缺,并且售价也要比燃油版皮卡更高。特别是如果电动皮卡的电池组有一点毛病,那么整辆车可能就会出现抛锚的情况,在配置方面,我们也不难发现现纯电动版皮卡的一些中高档配置与传统燃油皮卡的一致,有ABS+EBD、前排安全气囊、高位刹车灯、车辆中控锁、AT手自一体变速箱及电子液压助力等,以及针对多媒体方面有着丰富的配置。否则如此高的价位而在主被动及功能上的配置逊色于传统燃油皮卡,岂不于情于理而难以服众了。

3,在动力配置上,采用磷酸铁锂电池、高能量密度三元锂离子电池三元复合锂离子电池、亿伟锂能三元锂电池、钛酸锂电池等等锂系金属元素。基本上都采用了高效永磁电机,要求是能够在零下20℃正常充放电,使用环境只能满足部分城市的需求。要知道在非城市地区,充电桩和充电站的分布肯定是没有那么理想的,那么电动皮卡的实用性也就会大打折扣了,毕竟充电难问题可是很难解决的。

综上所述,有关纯电动皮卡车的性能价格比来看,似乎除市场定位要远高于传统燃油皮卡,其他物理性能要远大于后者。纯电动皮卡车前景暗淡,既做不大更做不强,充其量也只是一个“昙花一现”。况且现阶段的电动皮卡并没有具备很强大的实用性。

ˇ誠諾、太美,莪还太年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