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适时四驱是什么意思

1951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3月26日 15:36
来源:互联网

适时四驱是什么意思?适时四驱是:一般情况下汽车动力系统用两个轮驱动,当其中一个轮出现故障的时候,适时四驱系统则自动转换为4个轮驱动。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详细的内容吧。

适时四驱是什么意思

操作方法

  • 01

    适时四驱是一种比较智能的四驱系统,一般情况下该系统都是两驱驱动,只有在某个车轮打滑或不能前进的时候,会自动转化为四轮驱动,不需要人为操作。

    适时四驱是什么意思
  • 02

    该系统是建立在前置前驱的平台上,通过粘性耦合器来分配动力,该系统是运用在大多数的城市SUV车型上。但是该粘性耦合器只有在车轮打滑一段时间后才会起作用,所以在动力上稍滞后,不适合真正的越野。

    适时四驱是什么意思
  • 03

    目前在大部分城市SUV以及部分硬派越野上都已经开始使用适时四驱系统,相比需要人为介入的分时四驱系统,适时四驱则显得简单了许多。这种四驱行驶可以根据车辆的行驶路况,让电脑系统自动切换为两驱或四驱模式,完全不需要认为进行干预。

    适时四驱是什么意思
  • 04

    在驾驶适时四驱车型时,你也完全不用担心因为切换不当而导致四驱系统损坏。在诞生初期适时四驱还只是采用简单的机械结构来传递动力,这样的适时四驱反应慢,通过性也差,在后面电子系统的加入后,适时四驱才真正算得上是“智能”,因为ECU可以实时监测车轮转速,在遇困时迅速将车辆切换成四驱模式。

    适时四驱是什么意思
  • 05

    适时四驱的反应速度已经有了明显提升,同时多片离合器强度的飞跃性提升也让适时四驱不再那么容易过热。并且在所有的四驱模式中,由于适时四驱的结构特性,让其在前后扭矩分配理论上最为灵活。例如Jeep旗下的Active Drive四驱系统,可让前后轴在0-100与100-0间随意切换。

    适时四驱是什么意思

特别提示

适时四驱是一种汽车动力驱动系统,这种系统比较适合用在越野车。因为越野车行驶的环境有时候会比较恶劣,会出现某一个轮动力供应不上。

请叫我曲xiaoB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