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什么是阻尼

168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6月30日 15:03
来源:互联网

你知道阻尼是什么吗?听到这个词是不是觉得有点陌生呢?但是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阻尼可以说是随处可见,那么下面小编就来说说到底什么是阻尼。

什么是阻尼

简要回答

阻尼是指任何振动系统在振动中,由于外界作用或系统本身固有的原因引起的振动幅度逐渐下降的特性,以及此一特性的量化表征。 在电学中,是响应时间的意思 。

详细内容

  • 01

    阻尼是指任何振动系统在振动中,由于外界作用或系统本身固有的原因引起的振动幅度逐渐下降的特性,以及此一特性的量化表征。 在电学中,是响应时间的意思 。以提供运动的阻力,耗减运动能量的装置叫阻尼器。利用阻尼来吸能减震,在航天、航空、军工、枪炮、汽车等行业中早已应用各种各样的阻尼器来减振消能。

    什么是阻尼
  • 02

    在物理学中,系统的能量的减小——阻尼振动不都是因“阻力”引起的,就机械振动而言,一种是因摩擦阻力生热,使系统的机械能减小,转化为内能,这种阻尼叫摩擦阻尼;另一种是系统引起周围质点的震动,使系统的能量逐渐向四周辐射出去,变为波的能量,这种阻尼叫辐射阻尼。阻尼是指阻碍物体的相对运动、并把运动能量转化为热能或其他可以耗散能量的一种作用。

    什么是阻尼
  • 03

    阻尼的作用
    1、阻尼有助于减少机械结构的共振振幅,从而避免结构因震动应力达到极限造成机构破坏;
    2、阻尼有助于机械系统受到瞬时冲击后,很快恢复到稳定状态;
    3、阻尼有助于减少因机械振动产生的声辐射,降低机械性噪声。许多机械构件,如交通运输工具的壳体、锯片的噪声,主要是由振动引起的,采用阻尼能有效的抑制共振,从而降低噪声;
    4、可以提高各类机床、仪器等的加工精度、测量精度和工作精度。各类机器尤其是精密机床,在动态环境下工作需要有较高的抗震性和动态稳定性,通过各种阻尼处理可以大大的提高其动态性能;
    5、阻尼有助于降低结构传递振动的能力。在机械系统的隔振结构设计中,合理地运用阻尼技术,可使隔振、减振的效果显著提高。

    什么是阻尼
  • 04

    在实际上,电磁等幅振荡是一种理想状态,因为振荡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有能量损失。一方面,电路总会有一定的电阻,电流通过电阻时要发热,消耗了一部分电能;另一方面,在振荡过程中。还有一部分能量以电磁波的形式辐射到周围空气中,振荡电流的振幅不断减小,以至于最终停止振荡。物理学上把这种振幅逐渐减小的电磁振荡叫阻尼振荡 。如果能够适时地把能量补充给振荡电路,在振荡电路中也可以得到振幅不变的等幅振荡。无线电技术中常常需要等幅振荡,能够产生等幅振荡的无线电装置称为振荡器 。

    什么是阻尼
  • 05

    阻尼状态
    欠阻尼状态
    当0<ζ <1时的解为一对实部为负的共轭复根,系统时间响应具有振荡特征,称为欠阻尼状态。
    临界阻尼
    当ζ = 1时的解为一对重实根,此时系统的阻尼形式称为临界阻尼。现实生活中,许多大楼内房间或卫生间的门上在装备自动关门的扭转弹簧的同时,都相应地装有阻尼铰链,使得门的阻尼接近临界阻尼,这样人们关门或门被风吹动时就不会造成太大的声响。
    过阻尼
    当ζ > 1时的解为一对互异实根,此时系统的阻尼形式称为过阻尼。当自动门上安装的阻尼铰链使门的阻尼达到过阻尼时,自动关门需要更长的时间。

    什么是阻尼

メヾ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