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上海有什么特产

1652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7月29日 12:03
来源:互联网

去上海旅游的话,我们不仅要把那里的美景全部映入脑海中,还得把特色美食都吃进肚子里,那么上海都有些什么特产呢?赶紧和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上海有什么特产

简要回答

上海特产美食有:蟹壳黄、枫泾丁蹄、凤尾鱼罐头、上海浦东鸡、松江鲈鱼、城隍庙梨膏糖、进京乳腐、“五芳斋”糕团、叶榭软糕和上海龙虾片等等;上海工艺品特产有:嘉定竹刻、上海面塑、上海顾绣、上海丝绸、嘉定黄草编、上海漆器、上海集云阁篆刻、上海曹素功墨和上海绢花等等。

详细内容

  • 01

    蟹壳黄:因其形圆色黄似蟹壳而得名,蟹壳黄是用油酥加酵面作坯,先制成扁圆形小饼,外沾一层芝麻,贴在烘炉壁上烘烤而成;此饼味美咸甜适口,皮酥香脆。

    上海有什么特产
  • 02

    嘉定竹刻:历史悠久,早在明清时代就是上海地区的著名工艺品;嘉定竹刻主要有平面雕和立体雕两种,立体雕以竹根为主,平面雕以扇骨、笔筒、花瓶等;雕法有阴刻、阳刻、皮雕、模雕等多种,其中以留青皮雕最具特色。

    上海有什么特产
  • 03

    上海顾绣:又称“露香园顾绣”,原始于明代;顾氏后裔精于刺绣,有独到之处,绣品供观赏、赠友,“顾绣”即由此得名;顾氏绣法从内廷传来,擘丝比头发还细,针刺纤细如毫毛,配色精妙,别具心裁,所绣山水、人物、花鸟都气韵生动,精细无比。

    上海有什么特产
  • 04

    枫泾丁蹄:上海市郊金山县出产的枫泾丁蹄已有一百多年历史,它采用黑皮纯种“枫泾猪”的蹄子精制而成;这种黑皮猪骨细皮薄,肥瘦适中,丁蹄煮熟后,外形完整无缺,色泽红亮,肉嫩质细。

    上海有什么特产
  • 05

    进京乳腐:是上海地区汉族传统名菜,上海特产之一,以火腿为制作主料;历史悠久,极富盛名,是乳腐中的佳品,是全国著名的优质乳腐之一。

    上海有什么特产

色系军团漫画迷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