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二手车有哪些政策

1088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5月27日 14:42
来源:互联网

全国各地的二手车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推动下逐步开放,近十个月的二手车交易数量也突破了1100万两。而促使交易数量提升的原因大部分来着去年发布的政策法规。今天就让小编带大家回顾一下去年的发布的法规都有些什么吧!

二手车有哪些政策

操作方法

  • 01

    政策一:三部委再发函落实取消二手车限制迁入政策
    2016年3月,国务院发布二手车“国八条”,要求各个地方破除限迁,为二手车“松绑”。但是部分地方出于本地的税收压力和环保压力迟迟不愿“解限”。
    2017年3月16日,商务部、公安部、环境保护部三部委就二手车限制迁入问题首次联合发布《商务部办公厅 公安部办公厅 环境保护部办公厅关于请提供取消二手车限制迁入政策落实情况的函》,再一次要求落实取消二手车限制迁入政策。内容显示,三部委联合要求各地加快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抓紧报送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情况。

    二手车有哪些政策
  • 02

    政策二:最高法对二手车未过户车辆责任作出解释
    针对当事人之间已经以买卖等方式转让并交付机动车所有权发生转移时,因节省费用、以物抵债等多种原因造成的机动车名义所有人与实际所有人不一致的情况下,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他人损害,应由何人承担责任的纠纷问题,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连环购车未办理过户手续原车主是否对机动车交通事故致人损害承担责任的复函》中已明确,即因车辆完成交付,原车主既不能支配该车的营运,也不能从该车的营运中获得利益,故原车主不应对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致人损害承担责任。

    二手车有哪些政策
  • 03

    政策三:央行大幅提高二手车贷款比例
    2017年10月8日,央行、银监会发布了新版《汽车贷款管理办法》,同时发布了调整汽车贷款政策的通知。新规中,二手车贷款最高可贷比例大幅提高至70%。新《办法》自2018年1月1日开始施行。

    二手车有哪些政策
  • 04

    政策四:新规要求二手车销售统一开具发票
    自2018年4月1日起,二手车交易市场、二手车经销企业、经纪机构和拍卖企业应当通过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开具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车价合计”栏次仅注明车辆价款。二手车交易市场、二手车经销企业、经纪机构和拍卖企业在办理过户手续过程中收取的其他费用,应当单独开具增值税发票。

    二手车有哪些政策
  • 05

    政策五:各地方政府出台政策促进二手车行业规范
    哈尔滨:发布首个《二手车收购和销售规范》地方规范
    安徽省:环保厅二手车必须建立环保档案
    广东:13个地市开通二手车网上选号
    宁波:采集二手车交易影像资料

    二手车有哪些政策

特别提示

二手车的交易过程中的细分问题发布了针对性法规,二手车金融的支持的提升,都促进了二手车交易量的递增。

慕菲特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