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广州高铁站在哪里

1991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5月28日 16:12
来源:互联网

不少身处广州的朋友需要乘坐高铁到外省市,就想知道广州高铁站位于什么地方?具体处于广州市的哪一个区,下面让我们共同去了解广州高铁站吧。

广州高铁站在哪里

简要回答

广州高铁站就是广州南站,该车站位于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石壁街道,车站的建筑面积有60多万平方米。

方法介绍

  • 01

    广州南站位于中国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为特等站,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一座高铁站。广州南站连接京广高速铁路、广深港高速铁路、贵广高速铁路、南广铁路、广珠城轨和粤西沿海铁路,是粤港澳大湾区、泛珠江三角洲地区的铁路核心车站,是广州铁路客运枢纽的站点之一。

    广州高铁站在哪里
  • 02

    广州南站于2004年12月动工建设,2010年1月投入使用。截至2019年1月,广州南站总建筑面积61.5万平方米,站房总面积48.6万平方米,总投资130亿元人民币,设15站台、28站台面、28股道,自下至上分为B1层(地铁站、停车场)、1F层(进出站层、购票层)、2F层(高架站台层、东落客平台)和3F层(高架候车层、西落客平台)共四层。

    广州高铁站在哪里
  • 03

    车站开通站内便捷换乘,已购联程火车票的旅客到站后不必向下出站,可通过指引、经由便捷换乘通道向上返回三楼候车室并换乘接续列车。

    广州高铁站在哪里
  • 04

    车站构架按自下至上可分为地下一层(地铁站、停车场)、地上一层(进出站层、购票层)、地上二层(高架站台层、东落客平台)和地上三层(高架候车层、西落客平台)共四层, [52] 最多可容纳5300人同时候车。最高运能按每日50万人次设计。

    广州高铁站在哪里
  • 05

    广州南站总投资130亿元人民币,总用钢量7.9万吨,约为国家体育场“鸟巢”的1.7倍,使用混凝土150万立方米。车站由东、西两个广场及体现广东岭南文化特色、以芭蕉叶为造型的主站房组成,总建筑面积约61.5万平方米,站房建筑面积48.6万平方米, 南北长448米、东西宽398米,建筑最高点距地面52米,檐口最低点距地面22.9米。因候车厅面积较大,故春运期间广州南站也不会十分拥堵。

    广州高铁站在哪里

凤姐在民间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