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现在汽车技术真的不用热车了么?现代汽车如何热车?启动即走?

73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4年02月01日 15:17
来源:互联网

寒冬腊月,北方雪花飘飘,南方的早晨也寒气逼人。在这样的季节里,许多车主都有个习惯——热车。那么现在在冬天是否还需要热车?传统观念认为,冬天气温低,发动机需要一段时间的热身才能达到最佳工作状态。但实际上,对于现代汽车,特别是近几年出厂的新车来说,这一观念已经过时。

现代汽车的发动机和相关系统都经过了精密的电脑控制,能够在短时间内达到正常的工作温度。在启动车辆后,只需稍等几秒钟,让机油和冷却液流动起来,就可以挂挡上路了。一些高级的汽车甚至可以在你刚启动车辆的同时,就自动为你调整到最佳的工作状态。

 

当然,不同的车型有其特殊性。有些车型可能需要更长时间的预热,这主要是为了预防某些特定的问题,如机油增多等。因此,车主在启动车辆前最好查阅自己车型的说明书或维修手册,按照指导进行操作。然而,对于那些生活在东北、新疆等极寒地区的人们来说,情况则有所不同。由于气温过低,汽油无法完全雾化,导致燃烧不充分,车辆可能会出现启动困难或动力不足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适当延长预热时间是有益的。但需注意,长时间的原地热车不仅浪费燃料,还会增加废气排放。

 

  1.  

总体而言,对于大多数现代汽车,启动后几秒钟就可以起步走车了。而在极寒地区,可以适当延长预热时间,但并不建议长时间原地热车。如果我的分享对你有帮助,望您能点赞关注,下期再见!

 

白9527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