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中国电车“攻不进”美国?

165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4年02月05日 22:13
来源:互联网

某个网站上有这么一个问题,就是网友询问为什么美国市场没有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很多消费者都知道,2023年中国造的汽车出口已经正式超越日本,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电动汽车,相当一部分的电车就是卖到了欧洲,在欧洲不少城市能够见到中国的电动汽车。那么问题来了,几乎没有多少人在美国街头见过中国造的电车。

当然,这个问题并不是特别严谨,在美国也有不少中国电动汽车,比如比亚迪在加州就有着电车生产工厂,但生产的都是一些大巴车或者接驳用车,根本就没有小型乘用车。

 

一方面中国电车没有大规模进入美国本土,这是政策问题,这里我们不展开讨论。其实真正的因素是美国人对电动汽车的态度并不是很支持,这就能解释得通为何当初特斯拉没有进入中国时差点破产。直到特斯拉进入中国,大量消费者购买,再加上超级工厂才让特斯拉迅速扭转不利局面。因为到了2023年年底美国纯电车型渗透率居然还不到10%,不到我国的1/3,这就决定美国电车难以取得好销量。大部分美国人依然选择混动或者那种大块头的皮卡,就像福特F150,但是我们国内还没有针对皮卡研发电动汽车。

 

还有一个因素同样重要,就是中国的电车往往都依赖较高的性价比,来获得销量。但是进入美国本土需要缴纳27.5%的关税,那么性价比优势就被大大削弱。

 

由于以上原因导致了美国本土几乎看不到中国电车。未来中国的汽车想要进入美国进行销售,无非就两种情况。第一,在美国本土造厂,这种投入非常大,而且周期较长,同时政策也不是特别稳定。第二个就是与一些美国本土车企展开合作,比如通用,福特这类车企。个人比较倾向于后一种,因为这些车企在海外以及他们的本土都遇到了比较大的销售阻力。

 

总的来说,美国之所以看不到中国电车,一方面是因为关税问题,更多的其实就是美国消费者的观点还没有转变。欧洲之所以电动汽车卖得很好,一方面是国土面积较小,使用电动汽车没有多少续航里程焦虑,第二个欧洲人的环保思维更为超前,而且他们的石油比较依然俄罗斯,所以他们迫切的需要用电车来取代燃油车。

 

-JuseBiong-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