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帝豪L 雷神Hi·P:跑网约车,比轩逸一年节省1万元?

137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2年10月20日 15:17
来源:互联网

 

 

相比面向普通消费者的帝豪L 雷神Hi·P,出行版和行政版两款车型的售价要稍贵一些,其它方面则保持了一致,例如新车整体沿用现款帝豪L的设计风格,精致的前脸、网格状中网十分运动,让人过目不忘。在车身尺寸方面,帝豪L 雷神Hi·P的车长为4735mm,轴距为2700mm,这个身材在同级紧凑型轿车中属于领先水平,能较好保障乘坐舒适性。在内饰方面,帝豪L 雷神Hi·P主打清新、简约风格,非常符合当下潮流,并且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大屏在提升车内科技感的同时,也能够让司机的用车更加便利。在动力方面,帝豪L 雷神Hi·P搭载的是1.5T+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33kW,十分强劲,亏电油耗为3.8L/100km,官方称满油满电情况下最大续航为1300km,而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100km。那么问题来了,相比传统燃油车,开这台插混轿车跑网约车,能省多少钱呢?下面我们就进行一番调查。

车价16.88万元,首年保费约6300元

帝豪L 雷神Hi·P出行版和行政版车型售价均为16.88万元,由于保险价格和车价是直接挂钩的,所以即便暂时我们没有这两款车的保险数据,但根据其它售价接近的车型,还是可以对它们的保险价格进行预估。

 

 

根据我们调查,出行版和行政版在购买3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保费约6300元,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这两款车的三年保险费用总成本大约为15750元,平均一年约5250元。(实际保险价格会受到品牌、投保地区、保险项目、以及不同保险公司的影响)。

行驶18万公里,保养总费用约为1.5万?

帝豪L 雷神Hi·P搭载的是1.5T+电机组成的插混系统,由于这套系统和星越L雷神Hi·X混动版的插混系统几乎一样,只是调校上有差别,因此可以作为保养方面参考。

 

 

我们预计帝豪L 雷神Hi·P保养间周期为7500km或6个月,空调滤芯、空气滤芯更换周期为15000km;制动液更换周期40000km;齿轮油更换周期60000km,三年行驶60000km的保养总费用预计接近5000元,这个价格和我们熟知以省油为主打的日产轩逸三年保养价格接近。当然,作为一款网约车,帝豪L 雷神Hi·P行驶里程自然会更多一些,因此我们继续以三年行驶180000km计算帝豪L 雷神Hi·P的保养总费用,那么大约要花费15000元,对于一款营运车辆来说并不算贵。

每月油费至少比轩逸省1千元?

帝豪L 雷神Hi·P搭载的是1.5T插混系统,官方给出的WLTC综合油耗为1.4L/百公里,馈电油耗为3.8L/百公里。不过根据我们调查,这款车的实际馈电油耗大约在4.5L/百公里左右。因此,我们以目前92号汽油每升8.2元计算油费,帝豪L 雷神Hi·P三年行驶180000km的油费约为66420元,平均每月约1845元。

 

 

相比之下,以省油为主打的日产轩逸1.6L实际油耗在6.9L左右,三年行驶180000km的油费约为10万元,平均每月2800多元。当然,我们仅仅只是计算的帝豪L 雷神Hi·P馈电状态下的油费,如果经常能保持电量充足,那么实际用车综合油耗会更低,也会更省钱。

结语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帝豪L 雷神Hi·P三年行驶180000km的总用车成本约为9.7万元,平均一年约花费3.2万元,平均每月约2700元。相比之下,轩逸总用车成本约为12.7万元,平均一年约4.2万元,平均每月约3500元。换句话说,拿帝豪L 雷神Hi·P和日产轩逸同样去跑网约车,帝豪L 雷神Hi·P一年至少要节省1万元,这对于营运车辆来说,将会是一笔不小的收益。

0苏不相识0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