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宝马史上最暴力轿车,深入解析i7 M70 xDrive

96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3年04月19日 15:36
来源:互联网

BMW 继先前 2022 年 4 月发表纯电旗舰 i7 时,就预告将推出比起一般版 i7 xDrive60 性能更加强大的 M 家族版本后,如今在 2023 上海车展舞台上,BMW M 正式发表这款性能版 i7 M70 xDrive,其名称不同于先前预告的 M60、改称 M70,双马达四驱动力也来到 660 匹、比起 iX M60 的 619 匹更高,是目前 BMW M 家族动力最大的纯电车型,静止加速破百仅需 3.7 秒、极速为 250 公里,维持可用容量 101.7kWh 的锂电池组下,其 WLTP 续航最大里程为 560 公里、比起一般版减少约 65 公里,最大快充功率维持 195kW,新车预计 2023 年第二季就会陆续在全球上市。

BMW 原厂是在 2022 年 4 月底发表代号 G70 的第 7 代 BMW 7 Series,并同步首度推出 7 Series 纯电版本 i7,不过车身则仅保留长轴形式、不再像过往有着短轴版本的选择,国内市场后续于 2022 年底引进燃油的 735i 与 740i 、以及纯电 i7 xDrive60 共 3 种动力选择。
不过早在 2022 年 4 月 i7 首发之初,就预告还会推出性能版本 i7 M60,预告其双马达四驱预计将会大来最大 485kW/660 匹马力,可在 4 秒内完成静止加速破百公里,最大扭矩超过 1000牛.米。

原先外媒传出这款 i7 性能版可能会在意大利 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古董车展发表,但如今 BMW M 原厂选择在 2023 上海车展先行发表 i7 M70,相较原厂先前公告的 i7 M60 车名有所更动,不过就输出数据上来看其与原先原厂预告的 M60 车型内容相同,基本上可视为原厂最终在正式发表后更动车名的策略,在产品数字位阶上也与一般版本的 i7 xDrive60 拉开区隔。

从原厂公布的动力数据规格来看,i7 M70 仍属于 400V 电压架构、而非 800V 电压架构,并维持搭载前后双励磁同步马达组,但最大输出与马力相较一般版 xDrive60 大幅增加,原先 xDrive60 车型输出为 400kW/544 匹、740牛.米,而此次的 i7 M70 则改为前轴马达输出 190kW、后轴马达输出 360kW,合计的最大综效输出为 485kW/660 匹、最大扭矩则来到 1100牛.米,比起 xDrive60 车型多出 116 匹、356牛.米。i7 M70 静止加速破百为 3.7 秒、比一般车型消去 1.2 秒,车辆最高极速也提升 10 公里来到 250 公里。

搭载的电池组方面,i7 M70 仍与 i7 xDrive60 相同,维持总容量 105.7kWh、可用容量 101.7kWh,DC 最大充电功率仍旧维持在 195kW,原厂公告的 DC 快充 10%~80%时间最快为 34 分钟。i7 M70 公布的 WLTP 续航值为 488~560 公里,比 xDrive60 的 625 公里减少 65 公里,原厂正式公告的 WLTP 电耗值为 23.8~20.8kWh/100km(每度电最高可行驶 4.8 公里)。

除了动力上的强化之外,i7 M70 还另外加入 M Launch Control 弹射起步、以及 M Sport Boost 功能。M Launch Control 可整合包含动力、以及循迹系统,让其起步时能几乎无打滑的向前推进。M Sport Boost 则是搭配方向盘处的 Boost 拨片之下,可带来最大瞬间 660 匹的动力,而由配乐大师 Hans Zimmer 制作的 BMW IconicSounds Electric 动能音效,在行车模式切换为 Sport 时也在 i7 M70 上有着 M Performance 专属的感受。此外,i7 M70 也标配专属的 M 前后气压悬挂,带来更稳定的操控动态,足下也直接标配 M Sport 刹车卡钳、并可选为黑色,并采 21 吋专属 M 轻量化轮圈。

此外,i7 M70 也是车系中首度新增 MAX RANGE 最大化续航的车型,在此模式下棋会限制车辆的动力、以及最高极速。主要操作为切至 Efficient 节能模式后、选择开启 MAX RANGE,车辆的极速会限制在 90 公里,而且冷气空调会关闭、后挡的除雾效能会降低,并一并关闭包含座椅通风加热、方向盘等加热功能。若要关闭 MAX RANGE,除了重踩油门,也可以透过按下 M Sport Boost 或将挡风玻璃加热开至最大、来关闭 MAX RANGE。

随着 i7 M70 的发表,新车也在双色选择中首度加入 Liquid Copper 铜色与 Saphire Black 黑色组成的双色车身,M70 也能在 8 种预设双色组合、甚或是多达 100 种 BMW Individual 专属车漆中选择。车内 M70 也加入包含 M 字样车门槛、M Merino 真皮座椅(可选 Black 黑色或 Atlas Grey 灰色)、M 跑车化方向盘、M 驾驶金属踏板,升级至 iDrive 8.5 的主机内也会有专属 M70 的内容。
目前 i7 M70 原厂预计 2023 年第二季陆续在全球上市。

田泥马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