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什么是黄标车

1293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2月27日 18:41
来源:互联网

什么是黄标车?很多司机朋友经常会听到黄标车这个词,究竟黄标车的标准是什么呢?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吧。

什么是黄标车

操作方法

  • 01

    黄标车是高污染排放车辆的简称,是连国Ⅰ排放标准都未达到的汽油车,或排放达不到国Ⅲ的柴油车。一般来说,这些车辆的排放量大、浓度高、排放的稳定性差,排放量相当于新车的5至10倍,其贴的是黄色环保标志,因此称为黄标车。

    什么是黄标车
  • 02

    根据车辆注册登记的车型型号和尾气排放环保检验合格情况,分为环保检验合格绿色标志和黄色标志两种。环保标志检验合格简称“环保标志”,核发绿色或黄色环保标志的汽车简称“绿标车”或“黄标车”。

    什么是黄标车
  • 03

    对尾气排放环保检验符合国Ⅰ标准及其以上的汽油车、符合国Ⅲ标准及其以上的柴油车,核发绿色环保标志;其余车辆,核发黄色环保标志。

    什么是黄标车
  • 04

    判断汽车是不是黄标车的方法:从年限上判断,这是简单判断黄标车的方式,国产车基本在1996年以前出厂的车辆,进口车在1998年以前出厂的车辆属于黄标车。

    什么是黄标车
  • 05

    从汽车的尾气排放来判断:装用点燃式发动机汽车未达到国I及以上标准的、装用压燃式发动机汽车未达到国III及以上标准的,都属于黄标车。

    什么是黄标车
  • 06

    上机动车环保网进行黄标车查询:车主想知道自己的车是否属于“黄标车”,可以用登陆“机动车环保网的黄标车查询系统,根据系统要求填写相关内容,然后按照网上的提示,按照步骤就可以查询得知是否属于黄标车了。

    什么是黄标车

特别提示

黄标车的危害:对人体造成的危害。汽车排放的污染物主要有碳氢化合物、氮氧化物、一氧化碳和颗粒物,达到一定浓度时,都会危害人体健康;对大气环境的危害:庞大的机动车保有量和低速行驶,造成汽车燃油不充分,从而导致排放量倍增。
 

斩尽世间道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