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远行自驾皮卡扛得住?各种阻碍磨灭激情

80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19年02月18日 16:59
来源:互联网
皮卡能否扛得起远行自驾,让老司机来告诉你。
在我国的汽车市场中,有多种多样的车型,比如轿车、越野车、面包车、MPV等。今天,我们要说的不是轿车,也不是越野车,而是皮卡。皮卡在国内是一种很特殊的车型,它的尺寸和SUV差不多,但是它搭载了一个货斗,所以就不被定义为乘用车,而是小型客货车。在国内,皮卡通常会被用作是工具车使用,几乎没有家庭会选择皮卡来作为家用车的。可是大家不知道,在美国和泰国,皮卡是一种很受欢迎的家用车,这里面的原因也非常的简单,那就是其巨大的货斗非常使用,乘客舱也能满足载客的需求,在功能和属性上算是非常优秀的。但也有一部分人不了解,为什么皮卡在国内就少有人选择它作为家用车?其实,中国家庭在用车的理念上是不同的,他们非常看重汽车的功能属性,这也是皮卡产品的优势所在,可是,如果一次行程超过了3000公里,就会明白这是在折磨自己。为啥开一辆皮卡是在折磨自己?老司机:3000公里的自驾会告诉你。
有位网友用自己的亲身体验帮我们解决了这个问题,当时的这个自驾发生在今年的春节假期中,行程是从重庆到山西的一个往返。这次的自驾,绝大多数是走高速路段,很小一部分会跑国道和乡村的小路。这位网友自驾的皮卡车型也很经典,是一辆日产的锐旗皮卡,属于现代款车型改款前的一个版本,在前面还悬挂着日产的车标,但是现款车型已经开始悬挂东风的车标了。目前,这辆车行驶了3万多公里,还算是一辆比较新的车子。
这辆车搭载了一台2.5T的柴油发动机,账面参数最大马力是140匹,峰值扭矩为305,匹配了6速手动变速箱,还采用了前置后驱的驱动布局。因为行驶的时间很特别,是在春节的假期中。从家开到高速上,就遇到了皮卡的第一个缺点,那就是高速不免费。然后,作为一辆工具车,在乘坐了一段时间后,那个乘客的舒适性体验感也就出来了,给人的感觉就是非常的差。前面也提到了,绝大部分是在高速路段上行驶,因为这辆车的限速是按照货车的限速来行驶的,在高速上,最高车速不能够超过100公里每小时,当别的车都在以120公里每小时行驶时,你就只能在车道中缓慢地前行,这个时候的心情应该是非常郁闷的。但实际上,这辆车的最高时速是在150公里每小时,可以在高速上完全跑起来,但还是被限制了。
最后就是它搭载着柴油发动机,那个转速在2000转,这对柴油机来说,转速还不算高,可它发出来的噪音就很难受了,一旦车主将转速拉高,形成的噪音厉害到能让人心律不齐。如果是跑3000公里,折磨的程度可想而知了。对此,看到这样的皮卡,还会有人选它做家用车吗?

行屍╆→走肉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