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春运时间怎么确定

1967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6月05日 15:13
来源:互联网

提起春运,相信中国绝大部分人都知道,可是春运时间究竟是怎么确定的?相信不少人就不是很清楚了,究竟春运时间的确定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下面我们一起去了解吧。

春运时间怎么确定

简要回答

春运是春节前15天,春节后25天,历史上春运最长的有60天,最短的是30天,最后确定为40天。

方法介绍

  • 01

    春运时间的确定大致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并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而调整变化,最长的时候确定过前后60天,短的时候也确定过30天。

    春运时间怎么确定
  • 02

    1987年,国家有关部门根据客流规律,运输企业运力安排等因素,科学确定了40天的春运周期,就是节前15天,节后25天。从客流的变化来看,春运第一天客流就会明显地上升,说明这个期限定的是非常准确和科学的。

    春运时间怎么确定
  • 03

    “春运”一词最早出现于1980年的《人民日报》。改革开放以来,随着对人员流动限制的放宽,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离乡外出务工、求学。诸多人群集中在春节期间返乡,形成了堪称“全球罕见的人口流动”的春运。近30多年来,春运大军从1亿人次增长到2015年的37亿人次,相当于让非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的总人口搬一次家。

    春运时间怎么确定
  • 04

    “春运”被誉为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周期性的人类大迁徙。在40天左右的时间里,有30多亿人次的人口流动,占世界人口(约70亿人)的3/7,相当于全国人民进行两次大迁移。中国春运入选世界纪录协会世界上最大的周期性运输高峰,创造了多项世界之最。

    春运时间怎么确定
  • 05

    一般在春节前压力主要集中在从经济较发达地区到经济欠发达地区,从周边城市到旅游景点的路线上。除夕、正月初一、初二这几天的春运压力较小。春节后运输压力转移到在从经济欠发达地区到经济发达地区,从旅游景点到周边城市的路线上。

    春运时间怎么确定

曰落西山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