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沃尔沃汽车年之内将于德国IPO:吉利集团杆杠工作压力有希望减轻

178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2年01月09日 19:51
来源:互联网

21新世纪经济发展报导小编 左茂轩 报导 沃尔沃汽车充斥着曲折的IPO之途,总算迈开了实际性的一步。


10月4日,沃尔沃汽车在英文官方网站发布消息:方案在纳斯达克指数伦敦交易中心IPO,筹集资金250亿瑞典克朗(折合RMB184亿人民币)。募资来的资产将适用于沃尔沃汽车的全方位电动式化和自营领域方式转型发展。据统计,纳斯达克指数伦敦交易中心发售联合会评定后觉得volvo车辆合乎上市要求,沃尔沃汽车预估将在2021年年之内宣布进行发售并进行买卖。


沃尔沃汽车层面并没有表露发售的估价,但是外国媒体得出的预估估价约为200亿美金-250亿美元,约为欧洲地区奢华汽车企业戴姆勒公司及宝马集团总市值的三分之一,也远小于我国高档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商蔚来汽车现阶段565亿美金的总市值。


特别注意的是,2021年9月27日夜间,volvo集团旗下子知名品牌极星在其官方网站公布将与英国独特目地企业收购(SPAC)Gores Guggenheim开展合拼发售,合拼后公司名字为Polestar Automotive Holding UK Limited。买卖预估来年上半年度进行,合拼后企业将在纳斯达克指数股市发售,股票号为“PSNY”。极星层面预估,合拼进行后,企业估值将做到200亿美金。


虽然沃尔沃汽车宣称要彻底向电动式化转型发展,但金融市场对其仍沿用传统式汽车企业的市值分辨规范。


沃尔沃汽车也尚未发布企业的股份组成,暂不清楚其控投总公司浙江省吉利控股集团在IPO以后会占有是多少股份。但是,有利层面相关人员对小编表明,有利仍将是沃尔沃汽车的第一大股东。


在比亚迪汽车停止新三板转板以后,沃尔沃汽车的IPO,有希望缓解吉利集团的杆杠工作压力。


一波三折的推出路


2010年8月,浙江省吉利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宣布进行对沃尔沃汽车集团公司的资产收购,以18亿美金的价钱回收了沃尔沃汽车的100%股份。企业并购以后的沃尔沃销量经营规模慢慢发展,营运能力也得到修复,沃尔沃汽车的发售方案也被提上日程。


但是,过去的五年间,沃尔沃汽车的IPO整体规划遭受了一次又一次的转变。


实际上,早在2016年,就早已广为流传出沃尔沃汽车提前准备IPO的信息,那时候沃尔沃汽车也曾对IPO开展过销售市场评定。


2018年,沃尔沃汽车聘用了花旗银行高盛公司及其摩根斯坦利以内的组织为volvo开展上市辅导。可是,那时候有关组织对volvo仅做出了120-180亿美金的估价。这与其说总体目标估价存有比较大差别,volvo的发售方案也因而闲置。

zhouwei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