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聊一聊!为何货卡友称湖南高速是噩梦?

24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3年08月04日 09:31
来源:互联网

聊一聊!为何货卡友称湖南高速是噩梦?

在网络上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宁绕湖北300里,不走湖南300米。”从这句话可以窥见湖南高速公路的“威力”。此前,有司机称湖南高速是货车司机的噩梦,为什么会有这种说法呢?

聊一聊!为何货卡友称湖南高速是噩梦?

据悉,不少货车司机不敢在湖南高速公路上作过多停留,更不敢在服务区停下来过夜,只想尽快驶过湖南省内的高速路段。他们会提前准备好一日三餐、给车辆加好油,为的就是尽早离开。

湖南高速究竟是出于什么缘故让货车司机们如此印象深刻?

聊一聊!为何货卡友称湖南高速是噩梦?

有人说因为湖南高速收费太贵了,也有人说是执法人员执法太严格了,还有人说服务区环境太差了,安全隐患太多了...一位跑新疆的长途路线卡友张师傅对湖南高速公路的评价是:“都怕湖南。”

近些年来,湖南高速以测速、违章、抓拍的情况较为严苛在网上产生了较多的讨论。

在测速这一情况,车辆超速一次扣6分,一本驾照12分,被监控摄像检测到两次即需要重新考驾照。而测速路段容易被扣分的路段集中在沪昆高速、二广高速、武深高速、京港澳高速以及许广高速的湖南省内高速路段,尤其是娄底、邵阳、永州蓝山、平汝和衡阳到湘潭段。

聊一聊!为何货卡友称湖南高速是噩梦?

除了湖南省内的高速路段,被货车司机所诟病的还有超速后的处罚方式和分阶段的限速形式。

超速后的处罚方式即跑到临近服务区的路段,突然路中间出现一排雪糕筒,车辆因此被拦入服务区,当场处理、处罚和教育。分阶段的限速形式指的是高速公路原本限速120km/h,突然降到限速80km/h,货车司机来不及反应就超速了,甚至同一条高速公路出现路段中有几种不同限速的情况。

聊一聊!为何货卡友称湖南高速是噩梦?

对比其他服务区来看,货车司机对湖南高速服务区确实评价不怎样,不夸张的说,有货车司机甚至称湖南服务区为“不是人待的地方,去过一次就知道了。”

一直以来,湖南高速的争议不断,有人认为严格处罚是好事,只要自己没触犯法规,也没有任何理由罚你。特别是货车,一旦违规或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但更多的司机则认为,执法严格没问题,但要全国统一一盘棋,而不是只有湖南高速。

在这里,我们也想问问各位卡友对湖南高速的真实感受是什么。欢迎大家在下方评论区加入讨论!

皮卡世界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