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大众为什么要调整方针呢?

85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2年11月22日 15:40
来源:互联网
根据外媒掌握大众集团高层的消息指出,大众集团新任总裁 Oliver Blume 目前正考虑重新调整未来的电动车计划。这是什么原因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包含旗舰电动轿车 Trinity 的推出时间、可能因为软件开发的延迟而从 2026 年延后至 2030 年;甚至 Trinity 原先预计采用的 SSP 平台也传出评估可能放弃开发;集团目前也正在研究是否还要继续投资 20 亿欧元在德国狼堡建立电动车新厂、还是以既有厂区调整来扩增电动车产线。上述包含 Trinity、SSP 平台、20 亿新厂这 3 大计划都是前任集团执行长 Herbert Diess 任内所规划。

大众集团前任总裁大刀阔斧改革,但接手的 Oliver Blume 力求稳健布局

原先大众集团前任总裁 Herbert Diess,先前在 2022 年初、规画2023 年开始在总部德国 Wolfsburg 狼堡附近兴建电动车新工厂,总计将投入 20 亿欧元的资金。而这座 20 亿新工厂最主要的目标,就是在 2026 年展开旗舰电动轿车 Trinity 的生产,而且 Trinity 将首度搭载把集团一般电动车款 MEB 平台、高级电动车款 PPE 平台整合为一的 SSP(Scalable Systems Platform)平台来打造。当时揭示 Trinity 将具备支援 Level 4 自动驾驶的能力,续航力预计能够超过 700 公里。

但随着 Herbert Diess 在 2022 年 9 月 1 日,被原 Porsche 总裁 Oliver Blume、取代为大众集团新任总裁后,大众集团的电动车进程似乎就有所调整。
不同于前任总裁 Herbert Diess 激进且热衷的推进电动车计划,从 Oliver Blume甫于 9 月 1 日上任所提出的 10 项要点中,可看出 Oliver Blume 虽延续发展电动车的大方向,包含推进 SSP 平台、推动 Porsche 品牌 2030 年实现 80% 的电动车销量占比、Porsche 将推出比 Cayenne 更大且于 Leipzig 工厂生产的全新电动SUV等,但 Oliver Blume 首要仍着重维持财务稳健性,展现在积极中务求沈稳的操盘节奏。

Trinity 恐延至 2030 年、20 亿工厂不盖了?SSP 平台开发存废也引起话题

如今在 2022 年 11 月底,根据外媒《Manager Magazin 经理人杂志》掌握的信息指出,大众集团在针对发给员工的内部信件中,目前集团正在重新审视现有的电动车计划与资源,并可能重新进行调整。
《经理人杂志》报导更直指大众会考虑取消 SSP 平台的开发、停止兴建 20 亿欧元新电动车工厂的规划,以及将 Trinity 电动旗舰轿车的推出从 2026 年延后至 2030 年。《经理人杂志》指出 Trinity 电动旗舰轿车最主要还「卡」在名为 E3 2.0 的软件架构开发时程、可能要从原订的 2026 年延后至 2029 年完成,恐导致新车计划的推迟。

不过另外一家外媒 Reuters 路透社却掌握 2 名大众集团的高层指称,表示 SSP 平台的开发并没有胎死腹中,未来 Trinity 车系仍将基于 SSP 平台的基础来打造;但集团内部确实仍对于是否需要投资 20 亿欧元新建电动车工厂的必要性,保持观望的态度。

大众集团强化电动车布局仍有必要性,但先前部分计划不切实际?

而前任大众集团总裁 Herbert Diess 希望兴建 20 亿欧元新电动车工厂的目标,当初最主要是希望集团能仿效特斯拉,能以更快、更高效率的节奏生产电动新车。毕竟像特斯拉于德国柏林工厂完成生产 1 辆 Model Y 的时间仅需 10 小时,但目前大众在 Zwickau 工厂或 Dresden 工厂生产 1 辆 ID.3 的时间、往往需要 Model Y 达 3 倍的时间,生产节奏与效率明显落后于特斯拉。
但从目前大众集团重新审视电动车计划的节奏可看出,集团内部对于当初 Herbert Diess 所制定的激进电动车计划杂音不少,甚至认为有些不切实际。

大家怎么认为呢?

大家都在看
合资中大型5座SUV?
吃糖果的猫
123
大众为什么要调整方针呢?
mr_B1n-
85
DBX707是最生猛的SUV?
小c骑士
144
测评UNI-V出结果了!
6假装有名字9
192
东风皓极不仅仅是省油
扯出来的笑'
198
越野皮卡首选之上汽牛魔王
会流泪的小鱼儿
178

mr_B1n-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