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麦克奥迪止步逆天7连板,北上资金流入超200亿,拉高个股注意风险

90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2年01月17日 13:04
来源:互联网


今日板块分化明显,个股整体表现较弱,逾2000只个股下跌,创业板指涨1%,昨天领涨的周期股集体调整,科技股小幅反弹,消费电子、锂电池较为活跃,市场无强势领涨板块,北向资金全天大幅流入214亿,今日MSCI最大扩容生效,也是MSCI今年在A股的最后一次扩容。


沪指涨0.03%收报2907点,创指涨1.04%报1679点。沪股通资金净流入108.7亿,深股通资金净流入105.5亿。


盘面上:受华为发布平板电脑刺激,消费电子、OLED等科技股早盘集体反弹,维科技术、光弘科技等多股涨停;次新股全天表现弱势,钢研纳克、贝斯美等多股跌停;锂电池午后走强,沧州明珠涨停,亿纬锂能一度涨逾9%,宁德时代盘中也冲高至7%左右;其余板块均表现一般。



整体来看,市场缺乏强势领涨板块,仅科技股反弹,其余个股均表现一般。市场今日还是因为北上资金的大幅流入才保持强势的,从早盘的情况看,指数冲高回落后三大指数均翻绿。所以尾盘被拉高的个股需注意风险了。(下文会详细解释)


两市涨停股仅22只,炸板个股,封板率为,跌停个股12只,市场亏钱效应明显。


连板股:受股东减持影响,麦克奥迪止步7连板,盘中一度触及涨停,但是未能封住,也打出了近期连板股的高度;长城动漫盘中尝试拉升未果,尾盘逼近跌停止步5连板;贵人鸟中迪投资4连板,抢夺市场的龙头宝座,从走势来看,中迪投资更强势一些;拉夏贝尔、鹿港文化、四川金顶、沧州明珠、斯迪克5只个股2连板,3连板出现断层,市场整体是弱势的。


后市分析:今日尾盘被拉升的板块和个股需注意风险了,这是北上资金买入的票,我们国内的这几天会去给他们抬轿吗?是肯定不会的,所以拉高的票需规避风险,未来几天行情也会稍微冷清,操作上要注意风险。


至于哪些还能关注,一是周期类,逢回调仍可介入,这是年底的一条主线了;二是锂电池,这个行业在迎来复苏,前期调整的比较深,现在各大车企都纷纷布局新能源汽车,会带动整个产业链走强的,可以逢低布局。指数层面,创指未来2个交易日如果不继续创新低,可基本确定调整结束。


热点个股龙虎榜


热点强势股解析


贵人鸟:4板,股权转让+超跌。公司控股股东所持有的3769.50 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将被移送至

zhouwei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