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大众公用:持股创投龙头深创投11%股权,高度受益北交所设立

191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2年01月17日 13:04
来源:互联网

9月2日,北交所宣布设立。次日,券商板块、创投板块以及新三板公司备受市场关注,纷纷上扬。北交所设立的消息面之下,创投板块的上涨并非仅为概念炒作,背后具备基本面的逻辑支撑——北交所将成为服务于创新型中小企业上市的主阵地,未来上市机制将更加宽松灵活、上市效率更更高。


而说到国内国资背景的国内资本规模最大、投资能力最强的本土创业投资机构,不得不提到深创投。


笔者留意到深创投的重要股东大众公用为港股及A股两地上市公司。


大众公用持有深创投在内的四个创投平台,投资方向与政策倡导方向高度吻合,将高度受益于政策红利;此外,大众公用具备稳健的基本面,公共事业板块在下半年迎来两大利好。


一、持股创投领头羊“深创投”的10.80%股权,深度受益于北交所设立


北交所在加速中小科创企业上市的同时,高度利好创投机构。对创投机构而言,项目退出途径将更为丰富,提升未来估值水平,尤其利好实力背景雄厚的头部创投类公司。


大众公用持股4家优质创投平台,分别为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华璨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兴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及大成汇彩(深圳)实业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其中,全球顶尖的创投平台——深创投无疑是资本市场最关注的焦点。


根据近日披露的半年报,截止2021年上半年,大众公用持有深创投高达10.80%股权,此外,大众公用向深创投委派了两名董事,对其能施加重大影响,是深创投重要股东。


深创投是名副其实的创投赛道“冠军”。2016-2020年,在清科中国创业投资机构年度评选中(业内最权威的评选之一),深创投连续五年被评为本土创投机构第一名。截止2021年7月,深创投已投资项目1,309个,累计投资金额约714亿元,其中193家投资企业分别在全球16个资本市场上市,364个项目已退出(含IPO),无论是投资企业数量还是投资企业上市数量,长期居国内创投行业第一位。


而从深创投布局的项目来看,亦是最受益于北交所设立利好的赛道。深创投布局了大量优秀的新三板标的。而从更精确的范围说,深创投的项目中涵盖很多专精特新企业,正是政策最鼓励的领域。


各券商研究所达成共识,北交所的定位在于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尤其是

zhouwei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