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登录注册

专注皮卡领域
服务百万皮卡车主

法院出售二手车能买吗

1471次浏览| 更新时间 : 2020年05月25日 15:51
来源:互联网

法院出售二手车能买吗?法院拍卖的二手车可以买,但是手续比较复杂,不符合规定的,甚至还不能过户。下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详细的内容吧。

法院出售二手车能买吗

操作方法

  • 01

    拍卖时汽车的起拍价格要远低于二手车市场价格,所以很多竞拍者随之而心动。汽车的司法拍卖不同于其他拍卖品,因为汽车存在一车一况的情形。但这些汽车的信息公布很少,竞拍者无法全面了解拍卖标的物,致使竞拍者后期会遇到很多麻烦,甚至无法正常过户。

    法院出售二手车能买吗
  • 02

    存在的问题可能有很多,以下三种比较常见。

    一、是汽车车况如何不清楚,法院在竞拍前竞拍者是不允许查看车辆情况和进行试驾的。

    二、是汽车手续是否有效,司法拍卖的汽车很多经过长时间的案件审理已经存放多年,很多车辆已脱审三个周期以上,汽车手续作废无法正常过户。

    三、是汽车封存前的违章无法确定,很多车封存之前可能存在大量的违章,处理罚分和罚金需要竞拍人自行处理是件很麻烦的事,或者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事。

    法院出售二手车能买吗
  • 03

    法院竞拍车辆过户需要提交的证明凭证:

    买方身份证(不是济南的需居住证)原件和复印件,行驶证,登记证书原件,原机动车所有人或者法院等行政执法部门委托拍卖的委托书原件复印件,加盖拍卖公司公章,拍卖公司在新闻媒体上刊登的拍卖公告原件复印件,加盖拍卖公司公章,成交确认书原件和复印件,佣金发票原件和复印件,二手车交易发票。

    法院出售二手车能买吗
  • 04

    异地法院拍卖所得车辆办理过户的方法:

    目前外地二手车国四标准可以转入。外地车转入要求达到国四及以上排放,注册年限在5年之内,非营运的绿标车。先在车辆注册地提档案,然后到市车管所环保窗口领取尾气检验单去检验尾气,尾气合格后带尾气合格单,车主身份证(暂住人口还需居住证)原件和复印件,机动车档案,登记证书,交强险保单 ,开车到济南市车管所办理落户挂牌。

    车主改变需先在车辆注册地办理过户,过完户再提档案转入,具体过户业务请咨询车辆注册地车管所。

    法院出售二手车能买吗
  • 05

    注意的事项:

    1、需处理完违章,车辆年审正常,如手续不全开相应的协助执行书。

    2、办理完过户需要三个工作日归档,如果需要办理其他车辆业务需要晚几天才可以办理。

    法院出售二手车能买吗

特别提示

最主要的问题,法院拍卖的二手车拍卖前不允许竞拍者去试车,所以竞拍者无法了解拍卖车的真实车况。

no.

还没有个性签名哟
作者

皮卡首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 广告投放 | 招贤纳士 | 用户反馈

免责声明: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
CopyRight©1999-2022 www.pikacn.com All Right Reserved 湘ICP备20001444号-8